2012年6月6日的金星凌日現象,是比5月21日的日環食更為罕見的天文奇景,在台北應該大部份的觀測點是在高積雲的狀況下展開,所以一開始的觀測狀況並不理想,太陽是間歇從雲縫中乍現,一直到接近最近日心點之前,雲層終於漸漸散開,觀測的情況好轉。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年5月21日凌晨發生日環食的天象,本來早就記劃好要去宜蘭拍烏龜吃甜甜圈的,但後來才發現這次日環食有限區域,雖然臺灣地區幾乎全程可見,但只有西北部地區、金門和馬祖才可見環食,其他地區只有很大的偏食,所以只好臨時改地點,北部很多人好像都跑去富貴角燈塔,因為很多揪團都揪在那,但是不想去人擠人,所以避開了幾個網路揪團的地點,自己找到一塊地方還挺不賴,可以俯瞰整個白沙灣又有燈塔當前景,缺點就是地勢高,風大了點,所以很多鏡頭都晃到啦。


▲ 觀測點的景觀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上合歡山其實是為了看寶瓶座流星雨順帶看高山杜鵑,但是卻忽略了超級大月亮這檔事,可是就算沒有那顆大電燈泡我們也遇上了壞天氣,所以連星星都沒有了,更別說流星雨,不過好加在的是我們到達後就沒下雨了,算是很幸運滴!


▲ 合歡山松雪樓~台灣最高海拔旅館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經過媒體與網路的大肆宣傳,大家都知道本週武陵櫻花是最美的時候,所以和小熊決定衝一次,我們晚上9點多就從台北出發,準備上到武陵在車上過夜,開到半路果不期然的起了大霧,大到只能看到車頭前一點點,只能看著埋在地上的反光球前進,不過在被兩台休旅車超車的時候,第一台竟用大聲公對我們說“對哇賽!”,真是好人,大霧中有人開道車速都可以有50、60,比沒人開路的20、30省了近一半的時間,到了武陵還不到一點,然後發現停車場已經“爆滿”!


▲ 武陵夜櫻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因緣際會接觸一些荒野自然的資訊,發現雲林竟然是小辮鴴的「度冬天堂」,而且就在元長鄉,那不是我鄉下嗎?才突然驚覺,原來在田裡的那一大群的鳥,竟然是不普遍的過境鳥呀,所以今年過年就把相機一起帶回鄉下,準備認真的觀察一次這群嬌客囉~


▲ 小辮鴴(土豆鳥)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元宵節這天除了南蜂炮、北天燈,全台從北到南還有許多熱鬧的民俗活動在進行,其中最刺激的除了最為人所知的蜂炮、炸邯鄲爺外,還有一項就是內湖的『炸土地公』,精彩刺激的程度絕對不亞於炸邯鄲,內湖路二段上的梘頭福德祠,雖然是間在路旁不起眼的土地廟,可是已連續舉辦超過50年的『夜弄土地公』活動喔!


梘頭福德祠~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去朱銘美術館的時候在紀念品店順便帶回了兩樣紀念品回來,這兩件應該是目前最流行的EVIL機配件,但是用在DSLR也是可以很吸睛的啦!
 

20111204-074439.jpg
↑ Banyan背帶 & 小白熊熱靴頭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來國慶日要到武嶺玩,但小熊臨時要加班,所以只好取消松雪樓的訂房,然後國家森林遊樂區訂房中心的人員很佛心的讓我們保留訂金,所以我們就跑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來了,至於是為啥呢?因為大雪山剛好有一個「甜甜蜜蜜 愛戀大雪山」的專案,而我們剛好符合條件,也可以順便過一下結婚紀念日,所以就決定武嶺等到明年紅毛杜鵑花開之時再去囉!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公司旅行出發前幾天,董ㄟ突然緊急召開會議說這次的旅遊要好好辦,要讓參加的人不虛此行,讓沒參加的人槌心肝,點燃大家心中那把熱情的火燄,找回那種流亞大家庭的感覺,雖然匆忙難免會有小瑕疵,但結果算是完美,至少小熊覺得這次旅遊有接近以前辦的那種水準~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droid 2.0,3.0都不能用痞客邦的線上編輯發文,

終於在4.0的冰淇三明治可以了!

Android4.0痞客邦線上編輯發文測試成功!

dsc_4388.jpg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