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五一勞工節的三天連假,和小熊很突然的決定要去看螢火蟲,本來想去若蘭山莊,但是太遠了,而內灣已經去過,所以就找了離台北不算太遠的東勢林場,會決定去東勢看是因為那邊還有油桐花啦!本來要當天來回的,但是因為小熊的三哥臨時不能跟我們去,所以和小熊就臨時決定要去緯哥家借住一宿了。


▲ 東勢林場的螢火蟲

我們很早就到東勢林場了,可是園區內逛一逛後,還真的令人有點失望,跟武陵農場根本沒得比,門票還比較貴,油桐花也差不多接近尾聲了,看來我們是來太晚了,所有的希望只能寄予在晚上的螢火蟲。在逛完園區的步道後,和小熊就跑到車上去睡了一覺,等時間差不多,和小熊走到早早就探勘好的地點等待螢火蟲出現啦。


▲ 東勢林場的螢火蟲

剛開始螢火蟲出現的時候還蠻興奮的,可是後來發現最多可能就這麼多的時候,就又再度後悔為什麼沒有去若蘭山莊了啦!可能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接近螢火蟲季節的尾聲,又是初七上弦月,月光多少有點影響,所以看起來有點少,不過也有可能是一堆沒有道德的人來看螢火蟲,所以讓螢火蟲死的比較快吧,處處可見一些不好的舉動,如用LED照螢火蟲、抓螢火蟲放在保特瓶、照相用閃光燈等等…真的是令人難過,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大家一定都知道,只是…難呀~~

另外請拿單眼相機要拍螢火蟲的人先作一下作業吧!雖然我不是很厲害,但我還是知道,環境這麼暗自動對焦當然對不到呀!不要覺得奇怪,在那邊一直用對焦輔助燈照螢火蟲啦,這麼暗,當然對不到的呀!因為看到好幾位拿單眼的朋友,一直用自動對焦在那邊對不到焦,所以就大概提一下囉!


▲ 東勢林場的螢火蟲

因為當天沒看到螢火蟲海,所以我們隔天就衝到了內灣,再試一次,結果竟然更令人傷心,雖然螢火蟲比較多,可是當地環境卻跟多年前有著天壤之別,竟然還有人在那邊大興土木,有去的人就會知道了,不再多講,也許一個地方被吵熱,接踵而來的就是過度開發吧!還好在多年前有去看過一次,那時還沒有過度的開發,所以看到的真的是一整片螢火蟲海,真的是多到頭皮發麻,現在想看到這樣的景象可能只能到沒有人跡的地方才會有了吧!


▲ 內灣的螢火蟲

 
▲ 內灣的螢火蟲

不過這邊的人還比較守規矩,少有人用手電筒直接照或用閃燈拍螢火蟲,只是有不少人開車上去,車燈的殺傷力可不比手電筒或閃燈小耶,只不過走個十分鐘的路都不願意走,難怪現在的人會這麼缺乏運動了~~唉~~


▲ 內灣的螢火蟲


▲ 內灣的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