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是2009年聽障奧運會的主辦單位,聽障奧運會自創辦85年來首次在亞洲舉辦。而聽障奧運會的悠久歷史與盛大規模是僅次於世界奧運級,也是國際重量級的體育賽事,臺北能夠爭取到並成為第21屆主辦單位,對於積極跨入世界舞台的臺灣來說獨具非凡的意義。

 
2009 聽障奧運在台北

為了替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暖身,主辦單位特地舉辦了陣仗浩大的踩街遊行活動,就好像一場大型的街頭嘉年華會,我去參加的是5/16忠孝東路的那場遊行,踩街陣容包括重機部隊、樟樹國中及白雲國小的森巴鼓隊、星際大戰Cosplay帝國第501師、朴子太子電音三太子、無限人形劇場、臺南學甲高蹺陣、匯川聚場、臺北振和社官將首、哈雷機車部隊...等,還有象徵蛻變的毛毛蟲、象徵運動家精神的運動鞋、沒有聽覺的海馬和聽奧吉祥物樹蛙等巨型空飄氣球,踩街隊伍遊行到松山菸廠結束。


▲ 沒有聽覺的海馬


電音三太子


官將首


聽奧吉祥物樹蛙

緊接著大家就是期待晚會的開始啦,因為晚會的主秀非常特別,有最吸引目光焦點的「日光飛行」及媲美太陽劇團的KITONB表演的「破繭而出」。


▲ 坐在草地上等待晚會的開始

日光飛行」的概念來自聽障奧運競賽項目,由英國 New Substance 團隊演出呈現,首先日光飛行帶著舞者緩緩升至高空,美麗的舞者Nicky在空中緊緊抓住所有人的目光,被綁在球體上的美麗舞者一下子接近地上的群眾跟大家握手,一下又飛上天際,把大家逗得不亦樂乎,直追著日光飛行跑。


▲ 日光飛行


▲ 日光飛行

接著晚上真正的主秀「破繭而出」上場,改編自羅美神話故事Carillon,由NewSubstance團隊表演,導演研究松山菸廠週邊的場景,精心安排設計主秀表演的舞台搭配背後臺北著名的地標臺北101,再加上炫爛奪目的燈光效果及用300噸吊車把演出者高吊至60公尺高的表演直讓大家驚呼連連,宛如一場大型的戶外劇場。


破繭而出


破繭而出


破繭而出

我拍起來的相片不好看,現場看比較精彩,因為現場光線比較昏暗,如果要拍的好,相機等級要非常高,大家看相片就知道顆粒很粗,所以我只是去拍好玩的啦!

台灣在這樣國際現實的情勢下有機會主辦這種大型國際運動賽事,大家可是要多多支持2009年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喔!

dsc_3426
POWER IN ME! 無聲的力量

完整相片可以連結至以下網址或相簿:http://iatb.pixnet.net/album/set/14351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