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趁著小熊生日跑到了花蓮慶祝,因為不想跑太多地方,所以只安排了兩天一夜,為的就是要住嚮往已久的葛莉絲莊園啦!


▲ 葛莉絲莊園

一大早我們就從台北坐著太魯閣號往花蓮出發,到了花蓮後我們先去租車,然後就直接往葛莉絲莊園出發啦!到了莊園後把行李一丟,我們就先往鯉魚潭出發,因為2009 第13屆亞洲輕艇水球錦標賽正好在鯉魚潭舉辦,不過我們到的時候,上午的賽事剛好結束,所以我們就轉向慕谷慕魚出發啦!


2009 第13屆亞洲輕艇水球錦標賽

慕谷慕魚好像是這幾年突然爆紅的景點,前幾年來花蓮的時候根本沒有指標,現在市區裡就可以看到往慕谷慕魚的指標了,不過他的溪谷真的很乾淨,在這邊玩水一定很棒,不過我和小熊最怕弄的濕濕的,所以腳踩踩水就很開心了,可是我們在踩水的時候看到水裡有好幾隻很細長的蟲蟲,嚇了一跳,因為不知道那是什麼蟲,所以很快的離開水邊,這個景點也沒有停留很多的時間就又回去鯉魚潭了啦!


▲ 慕谷慕魚

回到了鯉魚潭剛好趕上輕艇水球最後三場的總決賽,分別是男子組(21歲以下)、女子組跟男子組的決賽,其中男子組的兩場競賽都是Chinese Taipei要爭冠的比賽喔,看競賽活動果然現場看最刺激,由其是這種國際賽事,雖然這個時候已經下起大雨,可是大家依然撐著傘一起為中華台北加油,可惜的是男子組(21歲以下)以一分之差輸給了伊朗,不過還好在最後一場男子組對日本的決賽中,我們以一分之差贏了日本,得到了冠軍啦!


2009 第13屆亞洲輕艇水球錦標賽


▲ 台日大戰


奪冠太開心了,教練跌個四腳朝天

看完比賽後雨還是不停地下,所以只好和小熊冒著雨騎回民宿啦!這已經是第二次在花蓮冒著雨騎機車,第一次我們還騎給雨追咧!那樣的經驗也滿好玩的。
回到了民宿兩隻熊都已經變成了落湯熊,在民宿主人的熱情介紹完各項設施的用法後,和小熊就趕緊洗個熱水澡,然後才有心情來體會葛莉絲莊園的美好,首先房間真的很大,而且浴室有很大的浴缸,窗外還有山景可觀賞,可惜還在下雨,不然應該還可觀星,而且民宿主人還提供了泡澡用的檸檬草香包,蒸氣浴用的兒茶素包,而且是自己種的,還有蓮花茶,但我和小熊都不習慣喝,所以沒有泡,但是有泡自己磨的咖啡,泡自己磨咖啡的果然比較有Fu,喝起來就是不一樣啦!


▲ 葛莉絲莊園房間


▲ 葛莉絲莊園浴室

我們還有訂這邊的晚餐,原來訂的是櫻之舞味櫻之禮讚兩樣套餐,可惜的是這天剛好因故沒有提供這兩樣餐點,所以我們只好改訂懷石火鍋囉,今天莊園提供的是何首烏養生火鍋,還滿好吃的,這樣的天氣吃火鍋算是剛剛好啦!


何首烏養生火鍋


坐在旁邊位置上陪我們吃火鍋的小貓咪

吃飽後就是回房間享受悠閒的氣氛啦!有DVD、有音樂、有泡澡,想幹嘛都行,因為外面的雨從下午下到晚上都還沒有停,所以只能待在房間囉!和小熊也住過好幾間民宿了,葛莉絲莊園是第二間讓我和小熊還會想再回來住的民宿喔!不過希望下次來,新的Villa或是舊館可以重新推出,因為網上說舊館的房間更大耶!而且這次沒有吃到懷石料理,希望下次來可以吃到。還好隔天一早看到的是好天氣,和小熊很早就爬起來了,難得好天氣當然不可以賴床囉,看到房間裡的荷花是半開狀況就用相機的間隔拍攝功能來記錄開花的歷程,然後做成動畫,大家可以看以下荷花開花的影片,很好玩喔!

  
▲ 葛莉絲莊園~山嵐動、荷花開

在下過雨後,風景都會特別漂亮,遠方還有山嵐,莊園內湖中的小島上還可以看到漂亮的小鳥在覓食,可惡的是小黑蚊太多,還好主人有準備香茅油給我們噴,多少可以赫阻一下囂張的小黑蚊,開心的是今天小熊終於可以把我送的生日禮物-富士instax mini 25 拍立得相機派上用場了,拍立得相機還真的很好玩,缺點是底片貴了點,但看到影像漸漸浮現的爽度就整個都不一樣啦。


▲ 葛莉絲莊園


▲ 葛莉絲莊園


▲ 葛莉絲莊園


▲ 荷花開

在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往雲山水出發了,雲山水是 2009年 林依晨代言黑松汽水廣告拍攝的地點喔!因為那個廣告拍的太漂亮了,又剛好知道他們拍攝地點離民宿不遠,所以我們就把這個地方列入行程,到了雲山水就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跟一個大到不行的夢幻湖,實在太大了,為了找到拍攝地點和小熊沿著湖畔走,可是我們還是沒有走完,我懷疑根本就走不完,因為真的太大了,後來我們終於找到一個很像拍攝地點的角度,當然要學廣告的樣子拍一張紀念照啦!


雲山水的夢幻湖


黑松汽水廣告拍攝的地點

離開這邊後我們就要回去了,這一次是第一次來花蓮沒看到海就要回去了,希望下次來花蓮的時候能遇到好天氣啦!

完整相片可以連結至以下網址或相簿:http://iatb.pixnet.net/album/set/14362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