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來到芝山綠園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來打小翠,因為相機跟鏡頭不夠好,如果去參加有人在經營的鳥點就太花錢了,相較之下,芝山綠園算是最便宜實惠的,只是要花多一點時間去等待而已。


▲ 翠鳥

一進到綠園就看到翠鳥站在立在水池中的水管上,讓我頓時興奮了一下,想說在這邊還真的有小翠可拍,結果趕緊跑到水池旁就沒有看到小翠了,只是偶爾會看到藍綠色的光茫在眼前一閃而過,在等了半個小時後,小翠終於停留在樹枝上讓我拍到了一張相片啦!


▲ 拍到這張之後就又躲了快三個小時才又出

在拍到第一張相片後小翠就又躲起來了,在等待小翠的時間,趁著空檔順便找看看有沒有五色鳥的巢,不過沒有看到五色鳥卻看到了紅嘴黑鵯的巢,巢內應該是有小紅嘴的,但是週圍沒有制高點可拍,所以就拍不到小紅嘴,也許下次來小紅嘴就會跑出來囉。


紅嘴黑鵯


▲ 紅嘴黑鵯 
(鵯 → 唸ㄅㄟ,警察杯杯的杯)
特徵:嘴及腳為鮮紅色,全身羽色為黑色,頭有髮冠。
習性:好動、喧嘩。叫聲像貓叫「喵-喵-」;有時則為「七加七、七加七...」,及似「小氣鬼、小氣鬼」的叫聲。喜停棲於高大喬木或枯枝頂端。
棲地:平地至低中海拔地區之山坡地及林緣地帶。

後來還看到王錦蛇也跑到水池裡游泳,王錦蛇就是臭青公,它應該是來吃午餐的吧,因為水池邊有超多樹蛙的,不過聽說它還會去偷吃鴨子的蛋,真是貪心的蛇啦!


▲ 王錦蛇

坐在水池旁等了快要三個小時後,有一個阿伯問我是否在等小翠,然後就跟我說最近小翠會在另外一邊,因為橋把水池分成兩邊,我只有在一開始看到的地方等,然後過去另外一邊之後,果然看到小翠站在樹枝上,而且還有兩隻,不過有一隻一下就飛走了,還好另外一隻在整理羽毛,所以不想理我,讓我拍了好幾張相片。


▲ 翠鳥
特徵:體色大致為藍綠色,頭至後頸與翼上覆羽密佈藍白色細斑點。尾短,嘴喙甚長,公鳥兩嘴喙全黑,母鳥下喙紅色。腳短。
習性:常佇立於水邊突出之枝頭或岩石上,伺機捕食魚蝦,兼食甲殼類與水生昆蟲。直線飛行。又名「釣魚翁」。
棲地:平地至低海拔之河川、溪流、湖泊、池塘、溝渠等。

後來小翠又飛回一開始等待的地方,這次就停留了比較多的時間了,大概是肚子餓了,頭在那邊動來動去的,應該是在尋找獵物,不過討厭的是,小翠都是用屁屁對著我啦!


▲ 一直用屁屁對著我的小翠


▲ 看到獵物了


▲ 出擊(沒拍到沖下水抓魚的一剎那)

不過小翠動作實在太快了,相機對焦也不夠快,所以沒有辦法拍到沖到水中補魚的那一瞬間,氣死人的是,小翠抓到魚之後,就連在那邊享用小魚都是用屁屁對著我的。


▲ 小翠在享用剛抓到的小魚


▲ 漂亮的翠鳥

這一次等了四、五個小時也才只有拍到少少的幾張,下次有時間一定要再來一次,因為拍這個真的挺不錯玩,難怪那麼多人都喜歡拍鳥了,如果能拍到一張不錯的,即使是等了一整天,心情一定也會很開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