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十多年前無意間看了華視晚上撥放的X檔案影集之後,就身不由己的成為X檔案的【信徒】,當年X檔案演了9季,算是當紅的影集,影迷頗多,而《X檔案:我要相信》這部電影也算是將當年的不清不楚結尾做一個交代。

x1 

這部電影如果不是X檔案迷,大概就只能將他看做一部獨立的電影來看待了,老實說,如果把他當成獨立的電影來看,我會覺得不是非常的吸引人,但是如果以X檔案迷的角度來觀看,可能也是會有點失望,畢竟跟想像中的還是有點落差啦!

電影並沒有跟X檔案最迷人的部份--外星人陰謀論扯上關係,也缺少了當年劇情的延伸,整部電影的主軸好像只是在把當年男女主角的關係做一個交代,但是個人認為,除了這個之外,這部片子還有要表達另外一個 Don't give up 的精神。

在看電影的同時就不斷的在說服自己,高潮馬上就要來了、馬上就要來了!但是一直到快結尾,大概只有看到史基納的出現是我心目中的第一高潮點吧,畢竟除了穆德跟史卡利外,終於能夠出現一個熟面孔。

不過在結尾史卡利和穆德的對話中,史考利告訴穆德,喬神父對她所說的 Don't give up!我就知道這部電影的真義就在這邊了,這也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個高潮點。

而在攏長的片尾之後出現的景象應該就是穆德答應史考利「黑暗不會再來臨」的意義所在,這部影集也算是真正畫下了句點。

雖然電影並沒有對當年最後不清不楚的結尾做交代,但是針對陰謀論、外星人這種劇情,如果真的寫出了一個的結尾,大家還會覺得好看嗎?X檔案真的吸引人的部份不就是這些神秘的劇情不是嗎?就像倪匡寫的小說一樣,兩者都具有相同的元素,這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基本上我寫的這些大概要同是X檔案迷才看得懂吧!不過大膽猜測一下,也許X檔案還沒有完,應該還有一個題材是可以發揮的,也就是影集中最後提到的日期【西元2012年12月22日】,就讓所有的X檔案迷一起來期待這個日子的到來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