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拍完白頭翁育雛過後沒多久,另外一巢綠繡眼也緊接著孵化了,而且這一巢孵化了四隻小綠繡,可惜可能是一次太多隻了餵的不平均,在我去的時候有一隻小綠繡已經夭折了,還好剩下的三隻都還活力十足啦。


▲ 綠繡眼育雛

這一巢難得的是常常出現兩隻親鳥同時餵食的鏡頭,雖然我都沒拍好,不過單隻餵食的鏡頭也可愛到不得了啦,尤其是有三隻雛鳥,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很棒。


▲ 雛鳥搶食的鏡頭超可愛的


▲ 一隻在餵食,一隻在發呆


▲ 搶著清大便

而且在拍綠繡眼育雛的同時,旁邊的五色鳥也剛孵化開始育雛了,看來這巢拍完馬上可以接著拍下一巢,真的是一巢接著一巢,而且上次拍白頭翁育雛時發現了這邊還有小彎嘴,我們也用小彎嘴的叫聲成功引誘出小彎嘴,所以就算全部的巢都拍完了,也還可以誘拐小彎嘴出來給我們拍。


▲ 綠繡眼
    特徵:
背部大致為黃綠色,眼周圍有明顯白眼圈。又稱「青笛仔」。
    習性:成群活動於枝椏間,發出「啾-啾-」細碎聲。偶見倒懸花叢吸吮花蜜,一般住家之窗口、陽台亦會發現牠們活動或築巢的蹤影。
    棲地:平地至低海拔之樹林地帶。

這邊山區鳥類的生態還滿豐富的,常常看到一些不知名的漂亮鳥類在樹叢間飛翔或是在竹林間跳來跳去的,因為我認識的鳥類實在太少了,所以叫不出牠們的名字,不過像翠鳥、紅嘴黑鵯這種我認識的,在這邊都有看到,也有看到過老鷹低空盤旋,這些小鳥們真的是很可愛。


▲ 我要~我要~


▲ 給你吃~


▲ 我不要喝奶,我要吃蟲~

這一次拍鳥在許老師跟班長的指導下學到很多,尤其是一些攝影技巧上的觀念問題,受班長指導很多,這些應該都是高手私藏的撇步,雖然有看過一些攝影書上有稍微提到,但都沒有深入探討,還好班長很熱心而且毫不藏私的指導,相信有去拍的同學一定都學到不少,拍攝技巧也應該都有所進步,這次真的是不虛此行啦!


▲ 兩隻親鳥同時餵食~

完整相片請連結至以下相本網址參觀:
http://iatb.pixnet.net/album/set/14375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