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一天,老婆大人突然帶了兩支藍芽耳機回家,叫我幫她試看看好不好用,問我想不想要?說要借我玩看看,我當然是搖著尾巴撲上去搶下來啦!平常我都只用百元耳機在聽音樂,有這麼棒的東西當然是一定要佔為己有的啦,不但要,而且不還了!哈~~順便也獻出我的第一篇開箱文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她拿給我的是 Jabra BT530 Jabra BT650s 的藍芽耳機,個人認為這兩支的定位不同,這篇就先就 Jabra BT530 來做開箱分享吧!只要有研究過藍芽耳機的人,一定都會知道 Jabra 這個品牌,因為 Jabra 已經是藍芽耳機界的知名品牌,看國外的網站報導說 Jabra 在全球的藍芽耳機市場的市佔率是第一名喔,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 Jabra 的藍芽耳機,廢話不多說了, 直接就來開箱了吧!


Jabra BT530 外盒包裝
外盒印著「NOISE BLACKOUT」,這是 BT530 特別強調的除噪技術!


產品主要規格
BT530 主要的規格與功能:
- 尺寸:L48×W18×H12.5mm
- 重量:10g
- 通話時間:5.5小時(取決於使用狀況)
- 待機時間:最高可長達250小時
- 可透過 USB 直接利用電腦充電
- 藍牙版本:符合 2.0 + EDR
- 支援 e-SCO、DSP、Noise Blackout、Intelligent Volume Controls、Acoustic Shock Protection 技術
- 支援藍牙 A2DP,可和音樂手機輕鬆連結
- 可與電腦配對做為無線免持裝置使用( Skype 等網路語音功能)
- 支援 Multipoint 功能,最多可和 8 組裝置配對( 2 組可同時配對)


盒子內有一個配件盒,BT530 放在一個壓克力盒內

DSC_1303
配件盒內有充電器,USB 充電線,耳塞、耳掛,手冊
雖然原廠的手冊沒有中文,不過裡面還附上應該是代理商自行印製的中文手冊,但是在代理商的網站上可以下載到更詳細的中文使用說明書喔!


充電器
充電器電壓範圍是100~240V,所以就算出國也不用怕電壓不符。


USB 充電線
USB 充電線對將筆電列為標準配備的人來說會很方便,可以透過 USB 線連結電腦直接充電,就算忘記帶充電器出門也不用擔心耳機沒電,甚至可以連充電器都不用帶著,都用這條充電就好了。


▲ 耳塞、耳掛
除了原本就裝在耳機上的耳掛跟耳塞,廠商多附了七個耳塞跟一個耳掛,而且兩個耳掛的尺寸是不一樣的,耳塞也分三種尺寸,使用者可自行搭配戴起來最舒服的組合。


▲ 主角登場 - BT530
這一款耳機使用了非常少見的壓克力盒包裝設計,而且只要把中間支撐耳機的塑膠片拿掉,這個盒子就可以當成壓克力的展示盒使用,再利用價值很高。


▲ BT530 外觀
外型設計採用黑、銀雙色搭配,黑色作為機身底色,加上長條型的銀色飾板裝飾機身,有一種低調沉穩的時尚感。


▲ BT530 按鍵設計
BT530
的按鍵只有音量調整鈕 (+/-) 和接聽/結束按鈕 (Jabra),簡單的按鍵配置讓操作非常方便。


▲ 電源開關


▲ 充電插孔


▲ Jabra 獨有專利的第三代 EarGel 耳塞
第三代 EarGel 耳塞載起來很柔軟,而且支援耳掛或耳塞兩種佩帶方式,就算不裝耳掛也可以配載,這個的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長時間配戴也不會造成不舒服。


▲ 實用又好看的LED指示燈
BT530 具備了多色的 LED 指示燈,共有紅、黃、綠、藍、紫、白等色,不但可以顯示電力狀況,也會在開機、播放音樂、充電等不同情況下亮起,不但讓使用者方便掌握耳機的狀況,也更多出一股科技精品風味。

使用心得:
這部份我就分外觀操作通話除噪A2DP 等三個部份來簡單報告一下我的使用心得吧!

首先外觀操作的部份,BT530 的外觀基本就是簡單、輕巧、時尚,而且機身上方外殼的材質,並不是一般的金屬或是塑膠外殼,觸感摸起來有點類似膠皮感覺,應該是橡膠一類的材質,這樣的設計既不會有著塑膠外殼的塑膠感,也不用擔心會有金屬外殼掉漆的問題,整體質感就上升了不少。


▲ 拿在手上更能顯示出 BT530 的輕巧

功能操作上,語音撥號、切換通話/來電待接、末碼重撥、拒絕接聽、通話靜音等基本功能都是靠三個按鍵就能做到,搭配支援 A2DP 的手機更是可以隨時享受音樂,加上 5.5 個小時的通話時間(實際測試後,如果用來連續撥放音樂,大約可使用 4.5 小時),大概也沒什麼地方可以挑剔了。

配戴的舒適度方面更是沒話說,Jabra 的耳機標榜就是久戴也不易造成不適,這點在我實際戴一整天下來後得到了證實,這應該是 Jabra 第三代 EarGel 耳塞的功勞,而且廠商貼心附贈了兩種尺寸的耳掛跟三種不同大小的耳塞,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耳型的專用耳塞,最值得一提的是 EarGel 耳塞支援耳掛與耳塞兩種佩帶方式,就是不用耳掛也可以很穩固的配戴在耳朵上,一般藍芽耳機戴久耳朵會不舒服多半是耳掛壓迫造成,而 EarGel 耳塞就像一般入耳式的音樂耳機戴法一樣,所以可以不用耳掛就能配戴,由於 BT530 也才 10g,只要不是很劇烈的跑跳,相信應該不會很容易就脫落的。


▲ 耳掛配帶方式


▲ 耳塞配帶方式

通話除噪的部份,這也是 BT530 強調的功能之一,所以我就簡單的準備了三道關卡:
第一關就是在家裡打開電視、撥放 mp3、吹著電風扇,實際效果還挺滿意的,大概只聽到背景有很輕微的電視聲,mp3 的音樂聲應該跟電視聲已經混在一起聽不出來了,人的講話聲則非常清晰。
第二關是在士林夜士小吃街內,有攤販麥克風的叫賣聲、車潮聲、更多的是人聲鼎沸的噪音,不過接電話的人還是可以很清楚的聽到我說什麼,我也不用刻意比較大聲說話,所以過關!
第三關當然要來個 BOSS 關卡啦!我騎著機車,戴著半罩式安全帽,車速大約 50 左右撥出通話,這部份 BT530 的表現則勉強過關,受話方說聽起來很吵,不過還是聽得到我講話,但是如果遇上風很大的狀況是否還聽得清楚,我也就不能肯定了,不過一般騎在大馬路上那種正常的風速應該都還可以勉強過關啦!

最後就是 A2DP 的部份了,BT530 雖然是一款「單耳藍牙耳機」,但是它也是一款「單耳藍牙音樂耳機」喔!它可以透過 A2DP 無線傳輸跟手機連結來收聽音樂,它的音質表現讓我十分滿意,尤其是重低音的表現,跟我的另外一隻 wiREVO HSH200L 比起來,真的是好上許多,並不是 wiREVO HSH200L 不好喔!只是兩款比較起來,我比較滿意 BT530 純靜的音質表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BT530 還是一支可雙待機的藍芽耳機,這就很適合有兩支手機的商務人士使用,不過現在手機很多都有雙卡功能,所以帶兩支手機的人應該也比較少了,不過雙待機還是有發揮的空間,因為 BT530 可以跟電腦配對做無線免持裝置使用,例如 Skype、MSN 等網路語音軟體,意思就是可以同時和手機及電腦連線,商務的實用性極高。

結論:
BT530 的通話除噪、A2DP、雙待機、電腦配對等基本該有的的功能幾乎都包了,再加上 EarGel 耳塞久戴也不會不舒服,還有充電快、待機長等特色,真的是相當適合在外奔走的時候配帶,雖然價格不便宜,不過一分錢一分貨,而且 Jabra 在藍芽耳機界中也是名牌啊!絕對是值得注重通話品質的人士可以考慮一敗的時尚精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