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bra BT650s(HALO) 這支藍芽耳機,我一看到就超喜歡的,因為它是頭戴式耳機,頭戴式耳機絕對是聽音樂的最佳選擇啦!同時藍芽還免除了線材的困擾,便利性更是沒話說,而且在享受音樂的同時也不用擔心會漏接任何來電,一機兩用,真的是最佳組合啦!


▲ Jabra BT650s(HALO) 外盒包裝
簡單的紙盒包裝,這款耳機還有贈送一支 PARKER 原子筆。


▲ 盒蓋上有代理商遠寬電信的封條


▲ 外盒背後介紹產品主要規格
Jabra BT650s(HALO)
主要的規格與功能:
- 拉開後的尺寸:D45×W136×H165~190 mm
- 摺疊後的尺寸:D45×W132×H78 mm
- 重量:80 克
- 通話時間:8 小時(取決於使用狀況)
- 待機時間:最高可長達 12 天
- 可透過 USB 直接利用電腦充電
- 藍牙版本:符合 2.0 + EDR
- 支援 e-SCO、DSP、Noise Blackout、Intelligent Volume Controls、Acoustic Shock Protection 技術
- 支援藍牙 A2DP,可和音樂手機輕鬆連結
- 可與電腦配對做為無線免持裝置使用( Skype 等網路語音功能)
- 支援 Multipoint 功能,最多可和 8 組裝置配對( 2 組可同時配對)
- 多顏色 LED 燈顯示藍芽狀態和電池電量
- 無線音樂播放
- 可由觸摸控制器進行音樂曲目轉換
- 可轉接 3.5mm 音樂纜線,透過有線耳機模式聆聽音樂


▲ 耳機固定在配件盒上


▲ 配件盒內有充電器,USB 充電線,3.5mm Cable,手冊,保護袋
BT650s
的手冊是多國語言,而且也包含了繁體中文的內容;充電器跟 USB 充電線與 BT530 都是相同規格,電壓範圍也是 100~240V,出國充電也不用煩惱。


▲ 贈送的 PARKER 原子筆
PARKER 筆也是經典品牌,而且不鏽鋼亮鉻的筆桿上還有 Jabra 字樣的蝕刻喔!


▲ Jabra BT650s 登場
外觀是黑、灰色的色彩搭配,設計非常簡單,只有一個按鈕,而音量是透過觸控式感應器來調節,內側則是絨毛的材質,戴起來非常舒適。


▲ 耳機的電源開關是利用折疊式關節的設計


▲ 只要將關節折斷就會關機,啊!說錯了是折起來啦~~


▲ 將關節接合(閉合)就開機了


▲ 藍芽指示燈和電量指示燈設計在耳機內側


▲ 充電插孔被藏在揚聲器的下方
充電插孔也是連接 3.5mm cable 的插座,但在有線模式下使用耳機時,藍芽功能將被停用,且也不能使用觸摸控制器進行音量調節。

 
▲ 充電時紅燈會恆亮,電池充飽時綠燈會恆亮
充電時好像是要開機充電才會顯示充電狀態,因為我在關機狀況下充電時,電量指示器會一直閃爍綠燈,即使充飽電也不會停止閃爍或恆亮,所以應該是要開機充電,不過充電時耳機倒還是可以使用。


▲ 調整耳機頭帶長度只要將揚聲器往下拉即可,配戴方向指示則標示在頭帶內側


▲ 耳機頭帶完全拉出之狀態


▲ 耳機是採摺疊式的設計,折疊後也不會太佔空間


▲ 摺疊後的 BT650s


▲ 原廠還附贈一個保護袋,方便攜帶
這邊比較不好的一點就是原廠附的保護袋只能防摔防震,但一定是不耐壓的,所以如果包包空間比較擠的話,就要為耳機找一個硬殼的保護套,我能想到的就是去買 3C 賣場都有賣的硬殼相機包來裝了。

使用心得:
Jabra BT650s 的外型跟功能操作設計算是非常簡單,只有一個按鈕,比較特別的是它的觸控式感應器,只要用手指在上面滑動就可以調節音量,而且如果和音樂手機連結還可以進行曲目的轉換,這樣就可以利用觸控式感應器遠端遙控想聽的音樂,不管是播放、暫停、前一首、下一首、音量調整,都是用一根手指,操縱性極佳,不過我的電腦規格比較舊,不支援 AVRCP 功能,所以沒有辦法操縱電腦的撥放程式,不過還是可以調整音量,如果用比較新的電腦有支援 AVRCP 的話,應該就可以直接從耳機來操緃電腦的撥放程式了。


▲ 耳機唯一的按鈕,觸控式感應器就在旁邊

至於音質的部份,BT650s 在對聲音細節、層次表現上都讓我很滿意,尤其是用它來玩三角洲部隊的時候,走路的沙沙聲和敵人槍聲方位的細節呈現,都讓我可以更精準的判斷敵人的方位,如果用來聽音樂的話,效果當然更是沒話說了,不過這款頭戴耳機是半包覆式的設計,也就是沒有把耳朵完全包覆在耳筒內,所以比較不能隔絕掉外界的雜音,但是半包覆式的設計又有體積小、重量輕、不易使耳朵發熱冒汗等優點,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啦!另外 BT650s 在配載上還滿舒服的,它的內側是絨毛的材質,而且兩耳的夾持感很輕,配戴起來感覺舒適自然。


▲ 耳機配戴外觀

另外通話除噪部份,表現應該是跟 BT530 不相上下,雖然 BT650s 我只有在室內空間測試,並沒有拿到外面試講,不過 BT530 有的功能它都有,所以一定是不會比 BT530 差,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半包覆式的設計,跟 BT530 的入耳式耳塞的差別,因為半包覆式的設計比較不能阻隔外界雜音,所以如果所在的環境很吵,耳機音量就要調大聲一點喔。

結論:
我覺得 BT650s 的定位應該主要是被當成音樂耳機使用,與手機連結算是附加功能啦!而 BT530 剛好相反,應該主要是用來通訊,當音樂耳機反而是附加功能,不過 BT650s 的通訊功能並沒有因此變少,通話除噪、A2DP、雙待機、電腦配對等該有的功能也都有,而且更多了遠端音樂遙控播放功能,真的是在 Jabra 原本就很優異的通話功能上又強化了耳機的音樂底子,所以這一支往後就是我辦公桌上的標準配備了啦,平常可以聽音樂和當成 Skype 的耳麥,雙待機功能又可以和手機連結,不怕會漏接來電,再加上藍芽無線的便利性,真的是很適合長時間坐在辦公室或家裡工作的人來使用。

BT530 的開箱分享請參考這篇:[開箱分享] Jabra BT530 藍芽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