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結婚週年我們規劃了兩天一夜的明池之行,本來要去吃大餐的,但是為了要趕快把假用完,所以就到明池玩個兩天一夜,而且是很樂活的玩,因為我們連棲蘭神木群都沒有去,從頭到尾就都在明池。


▲ 早晨的明池湖

一大早從台北出發後就直奔明池,有了雪隧後一下子就到了宜蘭,雖然到宜蘭後有點小迷路,但也是順利到達明池,可是卻忘了先在便利商店補給,之前有了武陵農場跟東勢林場的教訓,雖然知道來這種森林遊樂區要在山下先買好食物,不過這次還是疏忽了,因為到了山上選擇性非常少,幾乎沒有什麼可以買,不然就是價格漲了兩、三倍,我們上來後,也是有很多遊客在找吃的,還好上明池前有買了一份卜肉外帶,所以中午就解決了啦!


▲ 明池湖


▲ 明池湖的黑天鵝-阿娥

因為房間要三點才能進去,所以我們就先進明池,一直以為明池山莊是在明池裡面,到了才知道不是,不過從山莊走過去很快,可惜的是晚上如果想進明池逛逛就沒門,不能進明池晚上這邊就比較沒有地方可以逛了。


▲ 下雨的明池湖

我們這次除明池外就沒有其它行程,所以在逛完明池後和小熊就坐在湖畔想受寧靜山林的氣氛,晚一點的時候還下起了小雨,坐在水上亭內聽著林老師的黑管演奏,還有看他跟阿娥之間的互動,這已經成為明池的活招牌了,有來明池的人一定要到湖畔聽林老師的演奏喔!


▲ 明池湖畔的演奏

在我們 Check In 之後發現我們原來訂的兩小床雙人房被升級成兩大床的四人房,而且陽台還是面山的一面,不是面向山莊內部,真的是賺到了,在非假日的訂房偶爾會遇到這樣的好事喔!這一次我們還自備了羊肉爐當晚餐,但是忘記要先在山下買火鍋料,還好羊肉爐本來就有一些配料跟大白菜,而且我們也有帶冬粉,所以還可以吃得飽,而且不只我們自備晚餐,也看到有人帶了一鍋好料在陽台上享用,不過也有人吃泡麵當晚餐的,不過記得要從山下買上來喔,山上沒有賣泡麵啦。

 
▲ 溫馨家庭房


▲ 羊肉爐晚餐

隔天一早享用完早餐後我們又進了明池,今天的天氣就好很多,有藍天白雲,而且林老師也是一大早就進明池演奏,樂聲迴蕩在山谷,配上如詩如畫的風景,真的是為明池的遊客提供了一大享受。


▲ 早晨的明池湖


▲ 聽到演奏就從湖中小島游過來的阿娥


▲ 早晨的明池湖

在離開明池之後和小熊決定要走森林步道回明池山莊,沒想到在步道上又有驚喜,在步道上會遇到幾處檜木的樹根,樹根旁充滿了濃郁的檜木香味,真的是超香的,聞起來就神清氣爽,步道並不難走,有到明池的人也可以選擇來走一下森林步道,絕對是不虛此行喔!


▲ 森林步道

完整相片請連結至以下相本網址參觀:
http://iatb.pixnet.net/album/set/14400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