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武陵是為了拍星軌跟粉紅色梅花,所以星期五一下班,就直奔武陵,當天就睡在武陵的露營區內,打算凌晨再到登山口曝星軌,可惜天公不做美,淩晨上到雪山登山口的時候還在起大霧,所以一行人只好返回營地,稍事休息之後就前往拍攝粉紅色梅花啦!


▲ 早晨的露營區

現在武陵的梅花應該已經算是開八成了吧!因為樹上的花苞已經不多了,而且有一些看起來已經在凋謝了,可能是被雨水打壞的,好險我們拍的時候天氣還算不錯,其間還出現了短暫的藍天與陽光,所以運氣還不錯。而且風一吹,整片梅林的花瓣都會飄落下來,真的是落英繽紛,超美的啦!

 
▲ 大家都這樣拍的賞花照片


▲ 粉紅梅林


▲ 粉紅梅瓣小徑


▲ 梅花林

這一次是在攝影班同學的召集之下才知道梅花還有粉紅色的,而且還有好多的品種,顏色由深到淺的都有,如果不仔細分辨還會以為那是櫻花咧,不過也許梅花的花蜜不多,所以幾乎都沒有看到蜜蜂採蜜的鏡頭,連山鳥也不見幾隻,去年櫻花開的時候到處都看得到蜜蜂跟鳥類在樹上活蹦亂跳的,不過在一顆已開花的櫻花樹上倒是見到了不少可愛的飛羽,可惜鏡頭不夠長,只有拍到還算清楚的冠羽畫眉、青背山雀跟樹鷚這三種飛羽,其他的如紅頭山雀、小剪尾實在太活潑了,來不及用相機留下他們的身影,拍照的時候還有聽到拿著大砲的同好在談論昨天在桃山瀑布有拍到帝雉,他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 粉紅梅花


▲ 白色梅花


▲ 冠羽畫眉


▲ 青背山雀


▲ 樹鷚

這次一起去的還有丁小熊跟丁表妹,不過她們是來當遊客的,大家很努力拍照的同時,她們還在旁邊煮泡麵吃餅乾,不過也許我太久沒拍照了,回來有好多張相片對焦都不準,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睡飽,所以眼花手抖啦!


▲ 躲起來吃泡麵的兩個人


▲ 梅林隧道


▲ 梅林隧道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還去吃了一家當地小吃-宜蘭鴨肉送,每次經過都看到很多人在排隊,這一次終於停下車來享用了,他比較有特色的就是一個叫布丁麵的東西,其實就是切仔乾麵,主要是醬特別,甜甜的還不錯吃,而且鴨肉真的還滿便宜的。
在這邊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丁小熊大概是沒睡飽,吃飽後竟然沒有把包包一起帶走,到快上交流道才想到,所以我們就飛車回到鴨肉送,還好老闆有幫忙把包包收起來,真的是太感謝了,本來沒有啥精神開車的,被丁小熊這麼一嚇精神都來了,我開雪隧往台北的方向從來沒有這麼有精神過。


▲ 梅花期已過的臘梅

二月開始武陵的櫻花也差不多要陸續開花了,到時候如果有辦法應該會再來一趟的吧!而且櫻花更會吸引蜜蜂及鳥類的覓食,到時候賞花、拍花兼拍鳥,一舉數得,如果也可以拍到星軌就更棒了。

完整相片請連結至以下相本網址參觀:
http://iatb.pixnet.net/album/set/14415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