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去上ID課程再加上工作煩(繁)忙,所以假日幾乎都沒有出門,再加上一到週末就下雨,真的是待在家裡都待到發霉了,爬雞籠山也是兩個月前的事了,這個雞籠山一直都想去爬,因為夠高,風景可想而之,一定超漂亮,可惜這次去爬遇到陰天,視野比較不好,不過這樣也好,比較不會熱。



登雞籠山比較痛苦的是幾乎都是爬樓梯,不過風景真的很優,可以從高處俯瞰整個九份的山城,在爬到一半會有一條叉路,分為主線跟支線,都可以通到山頂,不過建議走主線上山,支線下山,因為主線幾乎都是爬樓梯,如果一直走樓梯下山對膝蓋傷害會比較大。


▲ 前面這座山就是雞籠山了


▲ 才爬一半整個九份山城就盡收眼底了


▲ 主線與支線的叉路

強烈建議兩條路線都要走過喔,因為主線的景觀面山,支線的景觀面海,所以會有兩種完全不同的感受,只登一座山就可以同時享受到兩種景觀可是很難得的喔!


▲ 主線的山城景觀


▲ 主線的山城景觀


▲ 爬不完的主線階梯

雞籠山的路線其實不長,只是走樓梯比較累,不過下山如果走支線,就輕鬆多了,登上山頂之後就可以看到寬闊的海景了,但是這天可視度太差,一片灰朦朦的,啥都看不到啦!


▲ 支線的終點,再往上爬一段就山頂了


▲ 山頂景觀,最突出的地方就是鼻頭角喔!


▲ 漂亮的曲線彎道

爬這條步道最好一大早就來爬,爬完下山正好還可以到九份老街去大吃一趟再回家,不過剛剛爬山燃燒的酯肪馬上就補回來了,不一定還會補個超過咧!


▲ 支線的景觀


▲ 支線的景觀


▲ 支線的景觀


▲ 支線的景觀


▲ 支線的景觀

  
▲ 支線的景觀


▲ 一起來雞籠山爬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