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這一天大家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后豐鐵馬道,準備來個鐵馬健身之旅,這裡確實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地方,但是…


◎ 出發啦!


◎ 穿過九號隧道就是聞名已久的大甲溪鐵橋

在騎車的過程中,發現有一些超車、並排騎車等危險的狀況發生,而且說實在的,有的路段確實有點窄,如果遇到有人超車或並排騎車還真的沒地方閃避說。


◎ 大甲溪鐵橋

   DSC_3784
◎ 大甲溪鐵橋

DSC_3792
◎ 比YA雙姐妹


◎ 大甲溪鐵橋

這一段鐵橋大概就是這條鐵馬道最著名的地標吧!不過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景點,難怪騎到這邊大家一定會停下來拍一張相片再走。


◎ 丁表妹在跟丁哥哥展示自拍的成果

通過鐵橋之後大家就兵分數路,有人繼續前進,有人停在路邊用餐,在繼續前進的路上發現,原來地面上疑似PU道的東西好像不是,因為摸起來還是像一般柏油的材質,只是上了紅漆,不知道是什麼材質,不過沒去摸還真的會這是PU材質的鐵馬道咧。


◎ 這個紅色的地面好像只是上了紅漆的柏油路


◎ 0蛋月台


◎ 0蛋月台

最後我們在0蛋月台停留並且吃一些東西,之後又繼續前行,但是恐怖的事就要發生了喔!


◎ 通過第二座鐵橋的風光

  

在通過第二座鐵橋不久,小熊就收到丁媽媽跌倒的電話,而且還滿嚴重的,原來就是因為有人超車,為了避開對向來車又突然插回原來車道,導致丁媽媽摔車,其實這樣的情況一路上不斷發生,真的只能說國民素養不夠啦!

還是要請這些帶小朋友出門的爸爸媽媽們多擔待一下,因為這些狀況發生在小朋友的身上更是多,這次就是一位應該是國中或高中生的小朋友造成丁媽媽跌倒的,不過事情發生後家長只想落跑,因為滿嚴重的而且現場混亂,所以還被他們趁亂跑掉了,不過第一時間當然是趕快叫救護車啦!

這時問題來了,救護車竟然不知道我們在哪?因為鐵馬道會經過一些比較偏僻的路段,也許地址是導航查不到的,所以救護車沒辦法找到路,還好旁邊還有住戶,我們也找到一位好心的阿伯帶我們去醫院掛急診,雖然之後丁媽媽要花一些時間來休養復原,不過總算是有驚無險。

後來過了一個多小時救護車才沿著鐵馬道慢慢的開了過來,如果我們真的在現場等,大概血都不知道要流多少了,其實這種鐵馬道應該是要有一些標示,如果真的有事發生就可以迅速讓求助者確定位置,就像路燈的編號一樣,這真的是這個鐵馬道還所欠缺的一個部份,如果不是那位好心的阿伯開車帶我們到醫院,後果一定會更嚴重的。

所以對這個鐵馬運動,我們以後應該是不會再進行這種休閒活動了,就算真的要,也不會再到這種類型的鐵馬道了吧,在馬路上騎可能還比較安全,不是場地的問題,而是騎在上面人的問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