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一直都想看繡球花田,無意間得知陽明山上有這樣的景觀,可是近幾個假日幾乎都是在雨天渡過,盼到花季都過了,好不容易終於遇到好天氣,一大早就帶上小熊往山上衝,到達目的地後,果然花季已過,而且剩下來的花朵也被雨都打得傷痕累累的,不過終於能到郊外走走心情都好了起來啦!


▲ 繡球花田

這片繡球花田可能是陽明山上最大的一片吧,每次都和小熊上來採海芋,沒想到繡球花田就在旁邊不遠處,如果不是去年拍照和小熊亂晃可能還不會發現這裡,後來才知道網路上很多人都已經知道這裡了,不過這次和丁表妹來又發現另外一片繡球花田,雖然比較小塊,不過除了繡球花以外還有愛情花,而且景觀更優,也應該比較少人知道,就把這邊當成另一塊繡球花的秘境吧!


▲ 在繡球花裡迷路的甲蟲


▲ 幸福花團


▲ 幸福花團


▲ 小熊與繡球花


▲ 幸福繡球花

五月是海芋季,繡球花大約是接著海芋花期之後開始,可惜繡球花是種來賣的,沒辦法開放自採,所以好像比少人知道海芋季過後還可以賞繡球花,如果大家有幸上來賞繡球花,千萬不要跑到花田裡喔!以免對花朵造成破壞,畢竟這是私人土地,一般應該是不開放參觀的,雖然沒有人在管啦!不過如果剛好遇上花農,記得也要向人家問候一聲喔!


▲ 繡球花秘境


▲ 繡球花秘境

這次發現的繡球花秘境其實也沒有非常偏僻,只是要稍微走一下,而且我們也是無意間發現一條步道,走上來後發現這邊景觀不輸頂湖的繡球花田,雖然比較小,可是還有一片愛情花田,愛情花的花期跟繡球花也差不多,所以上來這邊,還可以一起賞愛情花,真的是兩種享受。


▲ 愛情花


▲ 愛情花田


▲ 愛情花田


▲ 上鏡的小熊

這次我們在這邊停留了一個多小時,結果都沒有人經過,雖然也有遊客看到我們在這邊拍照,大概是懶惰吧,還是沒有走上來,如果他們知道上面這麼漂亮一定會後悔的,奉勸大家都已經到陽明山了,千萬要多走走,這樣才可以有更多的收穫喔!


▲ 含苞待放的愛情花


▲ 愛情花也是幸福花團唷


▲ 開花的愛情花


▲ 一支獨秀

最近我們決定離開竹子湖前往 秘密花園II 蒙帕拿斯 用餐,在半路上還發現一大堆台灣藍鵲在路邊洗澎澎,真的是超多隻的啦!而且就在路邊而已,可惜我們迴轉回去看的時候,被一台直接停在他們面前的車子嚇跑一堆了,不過還是有拍到一隻正在洗澡的樣子,看台灣藍鵲洗澎澎超好玩的,大家排著隊搶當落湯雞!

完整相片請連結至以下相本網址參觀:
http://iatb.pixnet.net/album/set/14443333

 
▲ 台灣藍鵲濕背秀


▲ 台灣藍鵲變成落湯雞


▲ 秘密花園II 蒙帕拿斯(下次再來分享這邊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