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二哥結婚啦!這次還要幫忙拍婚宴記錄,早上的訂婚、結婚儀式則是小熊上場拍,因為我還要幫忙開車,這也是第一次拍婚宴,在昏暗的燈光下果然難拍,拍得都糊糊的,真的是要跟丁二哥二嫂說抱歉啦~~~新手上路,請多包涵。
另外小熊也有自己的部落格了喔,所以訂、結婚的部份就請到小熊的部落格看吧!我只有負責晚上的婚宴篇!

婚宴會場的佈置大家在前一天就在家裡準備了,不過會場可以佈置的時間不多,所以到達會場後大家還是加緊腳步忙著佈置,最閒的大概就是我吧,只要拿著相機走來走去裝忙就好了。

 
▲ 連新郎都上場佈置


▲ 小熊穿著10元塑膠拖鞋滿場跑

這次佈置的主題是丁表妹提供的IDEA,使用氣球來佈置,所以丁表妹忙進忙出的佈置氣球,大家也都忙著吹氣球,終於順利在婚宴開始前把會場給佈置完畢了。


▲ 忙著佈置氣球的丁表妹


▲ 氣球灌氣小組


▲ 會場佈置工作人員(都是自己人啦)


▲ 幸福紅地毯


▲ 丁表妹精心策劃的會場


▲ 會場氣球佈置


▲ 這個是餐廳幫忙佈置的


▲ 蛋糕塔是小熊佈置的

差不多佈置完會場後,賓客也開始陸續到達,這時忙的變成丁大哥跟新娘的大姊了,因為他們是招待,所以比較辛苦,還要忙著喬位置,這個我有經驗,而且很怕遇到明明知道是長輩,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對方,如果遇到還真是滿尷尬的。


▲ 忙著安排流程


▲ 忙著安排流程


▲ 忙著收錢


▲ 忙著拍照


▲ 看相本

台灣的婚宴習慣好像不管寫幾點入席,幾乎都會拖到7點左右才有辦法真正開始,小熊的婚宴就被唸過,因為明明寫著5:30入席,結果還是拖到7點才開始。哈~所以在婚宴開始之前,當然有時間到新娘休息室去拍一下新娘啦!


▲ 漂亮的新娘子


▲ 和新娘的合照


▲ 和新娘的合照


▲ 幸福的一對

在宴會開始之後吃完前幾道菜,新人就幾乎沒有時間再坐下了,因為後面活動還很精彩的咧!不但要發禮物而且還要抽捧花,不過這次發的禮物很特別,是由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附設小貝殼工作坊所做的手工精油香皂,建議即將結婚的新人也可以參考這個做法,選擇類似單位所生產的產品當成結婚禮物,這樣不但可以幫到更多的人,也會讓這份禮物更具意義喔。


▲ 新娘入場


▲ 感人的一刻


▲ 雙方家長及新人敬酒

丁二哥跟二嫂做了一件應該很少人會做的事,就是結婚禮物是人人有獎,而且還要上台領,所以她們才會沒有時間坐下吃飯,但是這個活動真的是讓現場超活絡的,一開始大家還不太上台,最後是搶著上台,現場的氣氛真的是充滿歡樂,說真的我沒想到叫所有的賓客上台領禮物的活動竟然會這麼好玩,由於叫大家上台領禮物時間花的比較多,所以抽捧花就接著進行,這樣氣氛一直延續下去,現場還是都很High。


▲ 上台領取結婚禮物


▲ 上台領取結婚禮物


▲ 上台領取結婚禮物


▲ 抽捧花


▲ 捧花得主

抽完捧花之後就是敬酒,敬酒之後就是送客,不過整個婚宴的高潮應該就是在發禮物跟抽捧花這段啦!


▲ 新娘爸


▲ 新娘姐


▲ 跟新娘搶新郎的丁表妹


▲ 新郎家人

 

番外篇

丁小熊還有那麼多個哥哥、弟弟、姐姐、妹妹,好幾個都到適婚年齡了,很有機會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會陸陸續續的步上紅毯喔,當天在眾多的長輩見證下,已經幫丁大哥訂下結婚計畫,大哥,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