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食養山房還在陽明山開店的時候就一直想來,一直到遷店到汐止山區才真正成行,因為對他有很大的期待,所以想說要在一個特別的日子來享受一番,本來情人節想來吃,但是沒訂到位,所以就改成結婚紀念日來享用啦!


▲ 深具東方禪風的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在汐止山區,本來想說平日應該不會有什麼人,結果我們到的時候停車場是滿的,果然是很熱門的餐廳,難怪之前我們要訂假日用餐要排兩三個月後,食養山房內到處充滿蟬風,雖然仍然不是很瞭解東方禪風,不過以之前上設計課的接觸,這個就是東方禪風啦!


▲ 小碎石步道的盡頭就是食養山房


▲ 食養山房外觀

食養山房的建築有兩層樓,1樓的座位有分室內外,我們的座位是在室內,1樓用餐的環境滿有隱私的,因為都分隔開來,不會看到其他的客人,室內更是一間一間的石室,完全的與其他客人分隔開來,連手機訊號都收不到咧!2F就比較適合多人團體的聚餐,也比較明亮。


▲ 用餐環境


▲ 用餐環境


▲ 用餐環境

這邊用餐的方式跟花自在一樣,也是沒有菜單,走這種風格的餐廳似乎越來越多,不過要能留住客人確是要有真材實料的,食養山房能屹立不搖這麼多年,確實是有獨特的地方,不過因為去過花自在,所以會忍不住把兩間相比較,在餐食和環境方面兩間其實都很優,但是花自在比較有『人情味』一點啦,因為她會非常詳細的說明每道料理,而且會不斷關心客人的需求,這點大概就是食養山房比較欠缺的一環吧!尤其是說明料理這部份,個人認為這對沒有菜單的餐廳是非常重要的,雖然食養有介紹,不過只是說明料理的組成食材,如果能加一些料理的處理過程、食材的特色,那一定會更讓客人感受到餐廳的用心,當然如果能為料理命名,而且與餐廳的風格還能有關聯就真的太棒了啦!

下面就來看一下餐點部份吧,不過內容記不太清楚了,所以就只是大致說明一下囉!


▲ 海菜、豆腐、花枝與加上百香果粒的草莓飲品


▲ 鮑魚、鰱魚飯、桑椹露


▲ 蒸蛋味增湯


▲ 海鮮冷盤


▲ 鳳梨醋


▲ 現炸的糕渣與地瓜


▲ 火腿包炒飯


▲ 蓮花雞湯


▲ 蓮花會開花的喔


▲ 蓮花茶


▲ 飯後甜點


▲ 用餐合照

IMG_0346

▲ 小熊的獨照

用完餐後大家一定要到餐廳後方的步道走走消化一下,因為一定會吃到超撐的啦!而且餐廳後方還有一座小瀑布,延著小溪旁就是步道,不過我們沒有走到最後面,因為我們走到一半就被猛獸攻擊了,所以沒有走到最後,那猛獸真的超兇的,每個走過去的人幾乎都會被攻擊,大家遇到這兩隻猛獸”鴨子”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不要看他可愛的往你走過來就覺得他是在示好喔!因為他一定會啄你一下的,哈~


▲ 餐廳後方的瀑布


▲ 步道上的獨木橋


▲ 步道上的猛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