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肖想去香港很久了,每次都說劉德華退休那場演唱會她要去看,我都說就算有開也買不到票,結果今年的演唱會剛好有人可以幫忙買票,還不多收費用,而且是很好的位置,因為不知道劉德華什麼時候會開退休演唱會,所以我們包袱收一收就到了香港,在這裡也要感謝一下幫我們買票的好心人,好像是丁表妹的朋友的朋友吧,我也不太清楚,但還是要說聲謝謝啦!



DAY 1
我們一到機場就前往飯店 Check in,雖然沒住到想要住的半島酒店,可是mira也很棒說,接著我們就前往太平山的山頂廣場,不過我們做了來香港第一件阿呆的事,因為我們做渡輪到中環後坐錯車了,本來是要坐到纜車站坐纜車上太平山,結果坐到直達山頂的巴士,原來15號巴士跟15A巴士是不一樣的啦,哈~~不過太平山夜景真的很漂亮喔!下山後我們就到中環去逛逛,結果跑去吃墉記,可是排了一個多小時,真的是很浪費時間,把最精華的時間都拿去排隊了,之後又去蘭桂坊走一圈,不過我們不喝酒去那邊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但是香港街頭真的是非常有過聖誕的氣氛喔。


▲ 奢華風的 the mira


▲ 山頂廣場女王


▲ 山頂廣場


▲ 太平山夜景


▲ 鏞記


▲ 夜晚的蘭桂坊

DAY 2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先去翠華用早餐,今天的行程是海洋公園啦!一整天下來感覺都在排隊,不過來遊樂場就是這樣啦!在這邊和小熊發生了第二件阿呆的事,我們好不容易坐登山覽車上去樂園廣場,結果看到海洋列車竟然都沒人在排隊就趕快上車了,結果這班列車是坐到山下的,哈~難怪沒人排隊,結果我們只好再坐回山上,有了前一天的經驗,在我們離開海洋公園後趁時間還早就先去銅鑼灣吃晚餐了,果然我們吃到一半就陸續出現了排隊人潮,吃完晚餐就到星光大道準備欣賞有名的「幻彩詠香江」,但是今天晚上天氣霧霧的,所以我們沒有被幻彩到。之後又跑去廟街逛,我知道的廟街都是電影上看來的,可是跟想像中的廟街不太一樣,不過路上有經過一家賣雞蛋仔的,來香港我最大願望就是要吃雞蛋仔,終於給我吃到了,果然跟台灣的味道不一樣,香港的雞蛋仔真的有比較好吃。


▲ 翠華早餐


▲ 海洋公園


▲ 七彩昇空天地


▲ 登山纜車


▲ 已經嚇到進入狂暴狀態的丁小熊


▲ 海洋公園山頂風光


▲ 泉章居晚餐


▲ 幻彩詠香江


▲ 廟街


▲ 好吃的雞蛋仔

DAY 3
第三天是安排Shopping Day,而且是輕裝上街,帶著 iPhone 就出去了,因為有了前兩天的經驗所以今天決定找當地的美食,不再上餐廳了,結果我們找到一間應該是當地人會去吃早餐的茶餐廳,因為很多上班族帶外賣,結論是好吃又便宜,建議來香港就去找一些巷弄間的店,應該是不會後悔的,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逛街啦!從尖沙咀、彌敦道、逛東道、海港城、中環、金鐘、九龍等...都走到腳起水泡了,逛到沒什麼好逛之後我們就去吃了一家很好吃的燒臘餐廳,順便去搭了一段半山手扶梯,有名的蛋塔店也在這邊,這邊的蛋塔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真的超好吃,有來這附近一定要來檀島咖啡吃個蛋塔,不會後悔的。


▲ 好吃又便宜的早餐


▲ 小熊逛大街


▲ 血拼成果


▲ 龍記飯店

09
▲ 檀島咖啡蛋塔

今天晚上的行程也是這次來香港的主要目的,就是劉德華香港紅勘體育館的演唱會,本來想說演唱會不能拍照,所以就沒帶相機,結果演唱會現場竟然像在拍小鳥一樣,一堆長鏡頭,還有人就在座位上架腳架拍,真是太誇張了啦,結果我太守規矩沒帶相機只能用iPhone拍,拍出來真是不能看,不過現場的氣氛真是熱烈,尤其我旁邊的女生,一直尖叫一直叫華仔~華仔~不過劉德華要連開20場真是佩服呀,有多少藝人可以連開20場演唱會票都賣完的,有也不多啦!


▲ 全館滿座


▲ 很前面的門票,但是跟台灣比很便宜


▲ 全館滿座

 
▲ 火熱的開場

DAY 4
由於昨天把街都逛完了,所以先去預掛行李後我們就去坐昂坪360的纜車了,我們坐的是水晶纜車,不過今天早上霧氣重,看不到什麼,而且昂坪纜車坐起來很穩,反而沒有海洋公園的登山纜車恐怖,上面的昂坪市集有點像我們的老街,但是我們很快就逛完又坐纜車回去了,建議有來可以早點上來,快速的逛一逛就下去,因為這樣有機會坐包廂車喔!因為如果比較早還沒人就有機會兩個人坐一輛車了,平常要包車可是要兩千多港幣的呢,當然我和小熊有坐到啦!

page
▲ 早餐


▲ 昂坪360 纜車


▲ 昂坪大佛


▲ 纜車包廂


▲ 水晶纜車


▲ 小熊坐纜車

下到東涌後離飛機起飛還有半天,小熊也不想再逛Shoping Mall了,所以我們研究半天決定要去大澳漁村,因為在東涌就有巴士到,車程大約40分鐘,大澳還滿推薦大家來的,因為這邊有離開都市的感覺,而且我們在這邊用餐的餐廳很有初戀紅豆冰那部電影的感覺喔!所以我們吃飽後多點了一杯紅豆冰來吃,超好吃!這邊的生活是水上人家的漁村生活,很有特色,在這邊我們還吃到了另一家超香超好吃的雞蛋仔,而且是用碳烤的,連火爐都超有特色,還有另外一個賣烤魷魚的阿伯,剪魷魚就好像在唱歌仔戲一樣,瀟灑~~這邊真的是推薦大家有來香港就一定要來喔!


▲ 大澳漁村


▲ 大澳水上人家


▲ 大澳土產


▲ 金培餐廳


▲ 傳統的雞蛋仔


▲ 超香的雞蛋仔

 
▲ 好像在演歌仔戲的烤魷魚阿伯

更多相片請連結至以下相本網址參觀:
http://iatb.pixnet.net/album/set/14469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