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以前上攝影課的班長發了一封訊息,說有一巢五色鳥正在育雛,要拍可以去拍,當然我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啦,因為這種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而且之前做的快門延長線也才用了一次,不去拍太可惜了!


▲ 五色鳥的挖的洞

這個築巢的點還不錯,而且親鳥回來的還滿勤的,雖然我只去拍了兩天,不過有拍到幾張還算OK的相片,第一天去的時候是陰天,不過回家還是臉都曬傷了,第二天去天氣有好一點,所以曬的跟煮熟的蝦子一樣,不過還是值得~

照片
▲ 第一天拍的時候忘記帶水跟食物,還好還有小熊買的西瓜

問班長怎麼 會發現這個巢,他說坐車經過剛好看到,就是這麼巧啦!

兩隻親鳥中有一隻都會回來站在樹上很久才下來餵食,本來和班長觀察討論那隻可能是母鳥,因為女生比較謹慎,她可能在觀察環境,後來又翻盤,覺得他可能是公鳥,因為他常等另一隻餵兩次才會下來餵一次,而且還會偷懶在築巢的樹上找昆蟲,更可惡的是會把抓回來的昆蟲自己吃掉,好吃懶做,這個好像比較像男生的習性耶~


▲ 五色鳥回巢的飛撲英姿


▲ 五色鳥出巢的飛翔英姿

這一巢的五色鳥因為回來的比較勤,所以拍到的相片比較多,而且相機連拍速度不夠快,所以按快門的時機點就很重要,班長跟我說我要抓節奏感,可是小鳥飛撲下來的時間可能只有短短的1、2秒,有時還會甩尾,煞車做假動作,結果我還是抓不到節奏感,基本上都是等小鳥撞上來給我拍的。


▲ 五色鳥出入巢的飛翔動畫版

上面這張是五色鳥飛行版動畫,基本上回巢比出巢好拍多了,因為回巢有準備動作,可是出去都是說飛就飛,沒有什麼預備動作,不過個人覺得五色鳥最可愛的時候就是親鳥從巢裡退出來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羽毛都會亂掉,感覺就是很可愛啦~


▲ 五色鳥回巢飛翔路線

上面這張飛行的姿態雖然不漂亮,但是很難得有拍到飛行的路徑,所以我就把相片疊起來變成一張,很有趣吧~


▲ 五色鳥飛行版

這張是第二天離開前拍到的,這次最棒的大概就這張了,背景有點藍天,對焦又有清楚,翅膀又有全開,而且還有眼神光喔(不過上傳有縮過圖可能看不太出來),但是如果嘴巴能咬一隻大一點的昆蟲,小鳥又有探頭就會完美了,我這樣會不會太貪心了點~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