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運氣還不錯,雖然還是陰天但已經沒有下雨,今天小熊改穿昨天在UNIQLO買的羽絨衣,一直說很厲害,結果才走出飯店不到200公尺,我們就又回房間穿衣服了,所以也沒那麼厲害嘛,害我們等了很久的電梯,因為新宿華盛頓樓層多,所以早上出門的人很多,電梯很難等,不過可以找一下貨梯,飯店員工都是坐貨梯,又大又不用等,就在房間走廊上那個員工專用的門裡面,很好找的。


▲ 東京車站

今天的行程是先到東京駅一番街逛逛,本來的行程是先到皇居-二重橋的,但是小熊睡太晚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去皇居,直接過來東京駅,這邊跟台北地下街差不多,可是好逛多了,尤其是有一堆賣動漫人物商品的專門店,簡直是詐騙集團,存心拐錢的!


▲ 每家店都有賣動漫人物的人形燒,幾乎各種動漫都有,不過都很貴


▲ 這邊也有宮崎駿的專賣店

 
▲ 太可愛了,叫小浣熊在那滾來滾去,真是虐待動物啦!
 
我們後來就在東京駅一番街吃中餐,不過我們沒有找到東京駅的拉麵街,所以隨便找一家賣烏龍麵的店,順便買了一盒章魚小丸子,烏龍麵很便宜,而且超好吃,在日本吃了兩次烏龍麵,都跟台灣的Q度不一樣,超Q超好吃的,不過章魚小丸子就很軟,實在不怎麼樣。


▲ 東京駅一番街的午餐


▲ 在東京駅一番街買的東京香蕉-長頸鹿版(香蕉布丁口味),可惜沒找到貓紋的限定版(焦糖口味)


▲ 在東京駅一番街還可以買到限定版的薯條三兄弟長頸鹿版本(咖哩口味)


▲ 長頸鹿版本還有送吊飾,人家想要小八的,結果是東京鐵塔版本,那個問號看形狀,應該是長頸鹿爬薯條啦!

吃完午餐我們就往六本木移動,本來還要去看宮崎駿日テレ大時計,可是過了表演時間才從東京車站離開,所以就沒有過去看了,而且我們離開這邊的時候已經是大包小包,所以我們到六本木之後就先把這些大包小包放在六本木站的置物櫃,然後就去六本木森大樓的 Tokyo City View,Tokyo City View號稱東京的展望台之王,門票要1500日元,不過我們有先印折價卷,所以只要1200日元,但是上Sky Deck要再多加300日元,來這邊一定要上Sky Deck,就是上頂樓的停機坪,視野更好,不過風很大很冷,可是必來!


六本木森大樓的大蜘蛛


六本木森大樓的必拍地標-大蜘蛛


▲ Tokyo City View的景觀


▲ 晴空塔在遙遠的一方


▲ 東京鐵塔


▲ 台場彩虹大橋


▲ 上到Sky Deck景觀更好,缺點是不能帶腳架,所以夜景都只能手持拍照


▲ 有一點點火燒雲,右邊很多雲的地方似乎是富士山,都被雲擋住了


▲ Tokyo City View上的冰淇淋

在森大樓時還有一個展覽也是包含在票價內的,就是會田誠的展覽,我們對他並不認識,不過展覽的東西頗具特色,回來後大概查一下這位藝術家才知道他是位觀念頗為前衛的日本當代藝術家,作品多觸及日本的性別文化議題,主要以男性觀點觀察日本社會對女性身體的消費,現場展覽的作品很多都有很大的衝擊性,初看他的作品有一些會有噁心、不舒服或是驚嚇的感覺,但想表達跟呈現的意念多半也很明顯,不知道他是不是有被歸類為很怪的那種藝術家,也許是!也許不是?但事後想想,他的作品確實很酷,酷到不行!

IMG_7174 (1) 
▲ 會田誠的展覽

離開六本木後,我們就直接往東京鐵塔前進,到東京鐵塔下發現有一堆人在歡呼,本來以為有活動,結果原來是有電視牆在播放紅白歌唱大賽,下面坐滿了人,還跟著一起歡呼,真的大開眼界,原來看電視牆氣氛都能夠那麼熱烈,日本人真是熱情。


▲ 東京鐵塔

 
▲ 東京鐵塔下的跨年盛況
 
因為已經上過City View,所以我們沒打算上東京鐵塔,之後我們就到旁邊的增上寺,不過我們到得比較早,今天又是跨年夜,所以大部份店家都很早關,還好增上寺附近賣吃的店家還沒關,所以就隨便找一家拉麵店吃晚餐,結果還是超好吃,在日本大概隨便的拉麵店都會好吃吧。


▲ 增上寺


▲ 增上寺附近的拉麵店

吃完後我們就回東京鐵塔下看著那些對著電視牆歡呼的開心人群,接近跨年後,我們就再走去增上寺,反正在旁邊而已,不過今年增上寺的跨年活動取消,原因是去年活動來太多人了,為了安全今年取消放氣球的活動,真的是很可惜,不過日本的跨年沒什麼高潮,沒有倒數就突然敲鐘了,還真沒有什麼跨年的激情。


▲ 增上寺除夜之鐘


▲ 大家登湧入增上寺準備賽錢箱


▲ 增上寺內部

日本過年期間很多人都會到神社或寺廟參拜,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也跟著參拜買御守,在增上寺有一種水琴鈴御守的鈴噹,千萬記得買喔,因為鈴噹的聲音很好聽,而且好像只有這邊有賣,到浅草寺後就沒有看到了。


▲ 參拜進入拜殿之前,會有香爐在參拜的道路上


▲ 這時要買個香(100日元)


▲ 然後點燃香放入香爐


▲ 然後將香氣往自己身上抓過來,洗掉身上的晦氣(所以不要站在別人的晦氣後面喔!)


▲ 再敲響超大的鈴噹,告訴神明我來了,就可以進去主殿內參拜囉 !

跨完年後我們就回飯店了,不過還好車站不像台灣這樣,一跨完年就會很多人,所以很順利的坐上地鐵回到飯店,結束了日本的跨年夜。


▲ 2013年的東京鐵塔


▲ 今日血拼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