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天氣超好,萬里無雲,所以小熊繼續穿著UNIQLO的外套,不過也就是這件外套害我們少跑了行程,因為外套不保暖,所以在室外時讓小熊冷的要死,所以我們在室外呆的時間比較少,都往室內跑,結果原本要去今戶神社看招財貓就沒有去啦!


▲ 浅草寺人擠人

繼然都挑日本的過年期間來日本了,當然要去看一下日本過年都在玩什麼,所以今天我們就去浅草寺玩人擠人,到浅草寺都已經差不多中午,沒想到人超多,光是從淺草雷門塞人塞到淺草寺本堂就花了一個半小時,還好這段路就是仲見世通,兩旁有很多當地風味的紀念品或小吃,只是一直背後面的人往前推,其實沒什麼機會停下來看,只是我們看到賣吃的小點心會順便買來嚐個風味。


▲ 浅草雷門,人實在太多,別說用腳架,連小熊都拿不出來


▲ 雷門很小,人群很多


▲ 好不容易擠進雷門,仲見世通的人更是滿滿滿


▲ 雷門背面寫的是風雷神門


▲ 半路上買的雷門人形燒


▲ 半路上買的甘酒跟沾花生粉的湯圓,好吃!


▲ 半路上買沾醬油的烤仙貝,好硬!


▲ 半路上買的不知道是什麼的炸物,排隊人很多,而且很好吃!


▲ 好不容易擠到小舟町,因為有警察在管制流量 ,這段人就比較少


▲ 過了這個門就接近本堂了


▲ 終於到本堂前了,接下來就準備賽錢箱了


▲ 進本堂後一回頭就是黑壓壓的一片人頭


▲ 排這麼久就是為了賽錢箱,這個錢箱超大的

花了一個半小時擠進去,還好不用再花那麼多時間擠出來,因為大家參拜完會從側門出來,這邊也有許多小攤販跟店家,所以人群就不會那麼聚集了,話說我們本來要接著去今戶神社看招財喵喵的,結果因為小熊穿的外套不保暖,在戶外根本待不下去,所以我們先去淺草文化觀光中心晃一下就離開浅草囉,這邊樓頂可以看到完整的天空樹跟朝日啤酒大樓的酵母菌,也可以由高處俯瞰浅草寺,反正不用錢,就來晃一下吧!


▲ 天空樹跟朝日啤酒大樓


▲ 浅草寺

離開浅草寺前我們先去浅草橋旁跟天空塔先照張相,沒想到未來型水上巴士(HIMIKO)剛好開到碼頭,這艘是運行於淺草與台場之間的交通工具,一天只有四個航班,是以動畫巨匠松本零士的鉅作「銀河鐵道999」,為造型靈感的「HIMIKO」未來之船,雖然沒有搭乘,但能看到也不錯。


▲ 浅草橋旁的景觀


▲ 小熊整個縮起來都快冷死了


未來型水上巴士(HIMIKO)

離開浅草我們就直接前往晴空塔,因為小熊的外套不保暖,所以決定去晴空塔的商場買一件衣服,結果買了一件看起來不保暖的衣服,還順便買了一個包包,包包是日本品牌,不過我不認識,只知道台灣很貴就是,剛好包包在打五折所以真的是挺便宜,晴空塔我們也沒打算上去,反正就算想上去也買不到票,所以又在東京天空町(Tokyo Solamachi)逛街,後來發現這次來東京都在逛街,室外又很冷,所以腳架都沒什麼機會用,想一想其實連相機都不用背來的。


▲ 晴空塔


▲ 晴空塔倒影


▲ 東京天空町(Tokyo Solamachi)

最後我們晚餐也在晴空塔的美食街吃,點完餐才發現這邊有一風堂耶,本來想說我們有眼不識泰山,不過他們店面相片用的小又少,而且每一家賣吃的都有人,就他們店前面沒有人, 跟台灣比真是天差地遠,那也不能怪我們沒看到啦,我們當然是優先考慮生意比較好的店家嘛!


▲ 天空町內賣的烏龍麵,好吃!好吃! 好吃! 


▲ 今日血拼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