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終於肯放棄那件傳說很厲害的UNIQLO外套,換上了自己的外套,然後一邊罵那件外套,真是太搞笑了,今天我們要前往明志神宮,進出明治神宮要走一段很長的碎石子路,不過兩旁都有大樹遮住陽光,很像在走森林浴,不像昨天一樣人擠人,應該是大多數的人第一天已經參拜過了吧!


明志神宮大鳥居

來這邊一樣有賽錢箱,不過沒有錢箱,只有一大片帆布鋪在地上,不過大家還是都很賣力的砸錢,要告訴神明我來了,旁邊也有很多賣御守,大家都會排隊買御守,我們當然也入境隨俗買了幾個,這個應該跟台灣的護身符一樣吧。


和大鳥居合影


▲ 手水舍(參拜神明以前的淨身動作,以示對神明的尊敬)


▲ 我們是由南神門進神宮


▲ 走到神宮前還是要人擠人的進神宮 


▲ 超大賽錢箱,大家都奮力地把錢往前丟


▲ 賽錢


▲ 祈願


▲ 巫女


▲ 巫女


▲ 御守


▲ 手水舍

離開明志神宮之後我們就順便到原宿車站前的竹下通逛逛,不過這邊的東西小熊都沒興趣,沒關係反正來到這邊一定要吃可麗餅,不知道那家是最有名的,但是每家都很多人,所以我們就隨便找一家吃了,台灣的皮通常都是脆的,這邊皮是軟的還不錯吃,缺點就是貴,日本物價高台灣三倍果然沒錯。


▲ 原宿車站


▲ 來竹下通必吃的可麗餅

逛完竹下通後小熊到表參道的一家DIANA的鞋店看鞋子,不過很貴,可是小熊又很喜歡,最後我們跑到旁邊一蘭邊吃午餐邊查這個牌子,才發現DIANA賣的日本女鞋評價很好,是日本的DIANA,不是台灣的DIANA喔!兩者不同,台灣好像沒有日本DIANA的專櫃,所以小熊決定買一雙,可是最後我們是提兩雙鞋出店門,而且日本的服務都好過頭,買東西都要幫你提到門口再給你,即使你已經看不到了, 客人走出去還要90度鞠躬,這應該是他們的習慣吧,因為小熊逛街時我都在觀察人群,有時也挺有趣的。


▲ 又來一蘭吃拉麵


▲ 日本DIANA女鞋

因為小熊還是比較喜歡逛百貨公司, 買了鞋子後我們就回到新宿,所以我們先把買的東西拿回飯店,再坐新都心循環巴士到回到新宿車站,只要100日元,這是在新宿定點循環的公車,在新宿逛懶得走路可以坐,我們只是嚐鮮坐一下而已,他天花板是透明的,為的就是讓乘客可以欣賞新宿的大樓群。


▲ 飯店旁的柏青哥店辦的新年活動


新都心循環巴士


▲ 新宿商圈的蠶繭塔大樓

接下來我們的行程就是完完全全的逛街,大葉高島屋LUMINE小田急百貨book1Uniqlo西口店我們都逛了,而且日本過年是打折的時候, 服飾類的商品幾乎都有折扣,我們第一天來這邊的時候都是原價,還好那天小熊要買的衣服跟襪子都沒買,今天來都大打折,不過我們沒有去買福袋,福袋雖然划算,但如果不適用就是浪費了,而且日本福袋很多都會有樣品在旁邊,讓你知道袋子裡裝的是什麼,有的東西也很不錯,不會讓你買回去不喜歡,跟台灣常見的滯銷品福袋不同,難怪很多人喜歡買日本的福袋。


▲ 大葉高島屋Disney Store的維尼,可惜Made In China,如果是Japan我們就帶回來了


▲ 小田急百貨地下街的定食跟丼飯,還是好吃!


▲ 小田急百貨外的小吃攤


▲ 今日血拼戰利品

買到後來整個都昏頭了,小熊拿一件背心給我試,明明看到價格就是6800日元,想說好吧,結果後來發現是16800日元,多了一萬日元,害我都傻掉了,怎麼多一個1咧!而且我們都是挑Made In Japan才買,很多衣服小熊看一看發現是Made In China就放棄了,還好日本製的東西不多,也因為這樣才省了不少的荷包,不過小熊在宮崎峻專賣店看到一雙Made In Taiwan的襪子也買回來,在台灣想看到Made In Taiwan都很少了,竟然在日本會看到,不管怎樣也要挺一下自己人,回到飯店後我們就開始打包這幾天的戰利品,還要很仔細的規劃最後一天現金的用法,因為我們身上的錢已經差不多要花完了啦。


▲ 御守


▲ 血拼戰利品


▲ 血拼戰利品


▲ 血拼戰利品


▲ 血拼戰利品


▲ 我們買了四種東京香蕉,然後拆開混合四種口味當伴手禮!送一盒就有四種口味,收到的人應該會挺開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