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聯X銀行有一個『讀冊館』的形象廣告,廣告中提到雲林五塊村,丁小熊就問我在哪,她感覺是在我們鄉下那邊,因為有些形象廣告都是編出來的故事,所以就隨口回她那是編出來的,沒想到有一天看到一個新聞在介紹『讀冊館』,才知道這不是編出來的故事,也才知道讀冊館是在元長鄉的五塊村,那不就是在我們鄉下旁邊,所以今年過年回鄉下就來看一下讀冊館!

IMG_0298
▲ 五塊社區『讀冊館』

讀冊館就在雲林縣元長鄉的信義國小內,一進校門的左手邊就是了,不過我們是假日來的,所以當然沒開了,只能在外面逛逛,看看這位讓人欽佩的老農夫所成就的『讀冊館』

IMG_0315
▲ 雲林縣元長鄉的信義國小

IMG_0305
▲ 讀冊館

IMG_0312
▲ 讀冊館開管時間

IMG_0287
▲ 春節休館中

讀冊館的故事:

「用一萬斤稻仔換來一間讀冊館,足價值。」

雲林元長鄉五塊村,有一位老農夫「阿明伯」捐出一年耕作所得12萬元,幫助五塊村成立「讀冊館」,另外一位幕後推手,也是五塊村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吳永修先生。

吳永修夫婦放棄高薪,從台北返鄉推動社區發展,想要鼓勵孩子看書,卻沒資金蓋圖書館,阿明伯知道後將收成兩季的稻子所得12萬元全數捐出,在兩人的努力下,利用雲林縣信義國小的一間廢棄教室成立了「讀冊館」,成就了「賣稻換冊」的故事。

  
▲ 讀冊館的形象廣告40秒
(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 讀冊館的形象廣告2分 (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