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到牡丹灣 Villa 本來是規劃3天2夜的行程,第二天是要順道去大鵬灣玩的,但是小熊臨時要開會,我們只好保留在第二天民宿的訂房,所以這次到屏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睡覺的。



一早我們就直奔嘉義,為的就是喝一杯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自從第一次喝到之後就愛上了,每次經過嘉義都一定要來上一杯,每杯都會有完整一顆葡萄柚果肉在裡面,這樣才叫葡萄柚綠茶嘛!這家店就在圓環噴水池旁的店面,很好認,因為一定會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


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

本來還要去吃嘉義有名的鱔魚炒麵當午餐,可惜的是到現場才知道下午3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就去吃也是在地人推薦的粿仔湯,可是想著沒吃到鱔魚麵,愈想愈不甘心,所以我們當下決定殺到台南去吃鱔魚麵,台南有一家清香鱔魚麵也很有名,最特別的是使用粗糠當柴火來炒鱔魚,聽說這樣炒出來的鱔魚比較脆,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不過這家的真的很脆、很好吃,這間是在新營第二市場內,不過在進市場前也有一家鱔魚麵,可是他們是用瓦斯爐,生意也不錯,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跑錯家的人,因為小熊一開始就跑去那家,還好後來有發現跑錯家,清香鱔魚麵比較有古早味的感覺,FU比較好。


▲ 郭家粿仔湯


清香鱔魚麵


粗糠當柴火


清香鱔魚麵菜單


鱔魚麵搭葡萄柚綠茶,絕配!

在前往清香鱔魚麵途中,我們還顺道去白河林初埤木棉道看了一下,果然木棉還沒全開,等3月中木棉開花之時,這條鄉間小道可是熱鬧的緊呢!


林初埤木棉道


木棉道

這一趟剛好遇到元宵節,所以全台各地都有慶祝活動,在屏東也不例外,有六堆伯公文化藝術祭,去大鵬灣的路上剛好經過活動會場,所以我們當然也要來參加一下,六堆伯公最有名的就是「攻炮城」,攻炮城的玩法就是會將炮籠吊在半空中,由炮手引燃手中的鞭炮,擲向炮籠,再以擲出鞭炮引爆炮籠內的鞭炮,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體驗活動,所以馬上就報名參加,沒想到第一炮就被我丟中,第二炮也算中,只是丟到炮籠上面,不是丟到裡面,所以沒有把鞭炮引爆,這個活動還挺好玩的,元宵很多民俗慶典都是跟鞭炮有關,所以元宵這天全台可是砲聲隆隆。


▲ 攻炮城-由上而下分別為兒童體驗(丟石頭)、民眾體驗、比賽活動


▲ 攻炮城五連拍


▲ 以丟擲的鞭炮引燃炮籠內鞭炮


▲ 攻炮城體驗


▲ 第一炮就中了 (右邊炮籠已被炸開),第二炮又中左邊炮籠


▲ 客家盤花比賽

離開這邊我們就先去鵬灣跨海大橋看開橋秀,可是我們跑到橋上看,結果只有看到橋面升起來,看開橋秀應該還是在橋下看比較好看吧。


▲ 等待看開橋秀人群


▲ 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


▲ 橋開了


▲ 鵬灣跨海大橋

看完開橋秀後我們就前往民宿,我們這次是住大鵬灣發現秘境民宿船長室,這邊優點是安靜,船長室最大的特色就是房間中的大搖椅,可以兩個人一起窩在裡面,很甜蜜的。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可以去海邊走走,離民宿很近,順著民宿前的路走就會到達南平海堤,沒事可以到這邊散散步。


大鵬灣發現秘境民宿


大鵬灣發現秘境民宿 - 船長室


▲ 南平海堤


▲ 南平海堤

本來我們是打算到華僑市場吃海鮮大餐,但是民宿老闆告訴我們今天在東港市區有夜市,所以我們到了華僑市場吃了一盒生魚片之後就去逛東港市區光復路上的夜市了,這邊的夜市比較樸實,現在很多夜市都太花俏了,簡單一點好,而且這邊攤位規模都超大,套圈圈超大、小吃攤超大、玩樂設施也超大,真的挺不錯的,難怪民宿老闆推薦我們要來逛逛。


▲ 華僑市場新鮮生魚片


▲ 東港市區夜市


▲ 夜晚的鵬灣跨海大橋

隔天一早用完民宿早餐就正式開始大鵬灣之旅,但是這趟旅程卻有點差強人意,因為大鵬灣還真不容易玩。


發現秘境民宿早餐

首先我們先去帆船基地,但是可能太早,所以只有我們兩個人,沒有其他遊客,如果想去蚵殼島或坐帆船是在這邊,不過還沒有其他遊客,似乎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就沒有去坐船了,之後我們到崎峰濕地公園,這邊就超棒,來大鵬灣一定要來濕地公園走走,有很多可愛的鳥類生態,是必來的景點!


帆船基地


崎峰濕地公園


崎峰濕地公園 - 磯鷸


崎峰濕地公園 - 高蹺鴴


崎峰濕地公園 - 蒼鷺 


崎峰濕地公園 - 翠鳥 (你找到了嗎?)

接著順著環灣道路來到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但是發現入園門票要250元,雖然有部份可抵扣園內設施,但是我們只想逛逛不想要玩那些設施,所以就沒有進去了,在售票處同樣有遊客被這個票價嚇到而不入園,畢竟園內的活動似乎不是適合所有年齡層的,所以票價就感覺有點貴了,接著我們繞回青洲濱海遊憩區,這邊門票50元,可抵扣30塊園內消費,不過我們也沒進去,因為假日入園要100塊,就是假日門票漲一倍,這個就不能接受了,這樣算起來,坐船去蚵殼島算是划算的,表訂是150塊,不過不知道假日有沒有調整價格就是。


▲ 過而不入的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


▲ 也是過而不入的青洲濱海遊憩區


▲ 白天的鵬灣跨海大橋

離開東港之前我們先去東隆宮拜拜,下次再有機會過來也許是三年後的王船祭吧!回程途經萬丹時在一間勝棋囍餅店買到了好好吃的紅豆奶酥,上次來萬丹買紅豆餅就想找有特色的名產,可是都沒找到什麼有特色的名產,這次路過這家囍餅店發現了紅豆奶酥,回家打開吃才發現很好吃,沒多買真的可惜了,有路過的人可以買一盒回家,有特色又好吃喔!


▲ 東隆宮


▲ 勝棋囍餅 - 紅豆奶酥

難得跑一趟這麼遠,所以我們又繞去吃永通虱目魚粥,但是到的時候已經一點多,所以只剩下魚皮、魚柳、魚肚可以選,而且還只剩一點點,其他的都賣完了,還好沒全賣完,不然就要哭了,最後回程經過嘉義我們又下交流道買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林聰明砂鍋魚頭當成這趟旅程的完美Ending,沒辦法,只要是經過嘉義就沒辦法抵抗御香屋葡萄柚綠茶的誘惑!


▲ 永通虱目魚粥

整趟旅程下來感覺我們真是兩個吃貨,都一直在吃沒在玩的!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