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好好認真爬山了,自從參加「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後就好像很少有類似的活動,不過歐都納有一個「玩登台灣小百岳登山護照」的活動也不錯,但是小百岳分佈全台,有些小百岳又沒什麼特色,所以就沒收集。新北市每年也會舉辦「新北市登山健行節」,但是個人感覺新北這個活動辦得不用心,不予置評。還好今年營建署5月至8月期間結合國家公園週舉辦一個「102K大健走活動」,還可以集點換贈品,系列活動還有一個「國家公園創新遊憩活動」,這個活動累積點數比較容易,不過是要報名收費的,我和小熊當然是挑不用錢的玩囉!

首要先取得「102K國家公園大健走護照」,護照可以在網站上下載或到各國家公園管理處和遊客中心索取,護照還挺精美的,建議就別自己印了吧,我們的第一站就選在陽明山,在遊客中心拿到護照後,本來想直接衝11點的大屯山主峰,不過當天太陽實在太大了,所以我們只有先拿下4點的二子坪,話說二子坪步道真的就是散步健行,一點挑戰性也沒有,所以人滿為患,不過從二子坪再往前走就是大屯山、面天山、向天湖,上去後view非常好,但較有挑戰性,因為這天太陽真的超級恐怖大,所以我們就沒再往前行,準備等待下一個適當的天氣再來拿下囉。


二子坪步道


二子坪生態水池


大熱天爬山吃西瓜最是消暑

102K國家公園大健走活動是以蓋戳章、沿途拍照及打卡、實體照片黏貼的方式來累積點數,不過應該是蓋戳章的方式最有記念性,因為這可不是隨便可以蓋的,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會確認你真的有爬才會把戳章拿出來幫你蓋的,怎麼確認咧,當然就是看相片囉,不同的步道有不同的點數,累積30點以上就可兌換紀念品,總共有36條代表性步道,護照內寫有38條,可是怎麼算都只有36條,應該是印錯了!
有興趣就到網站上看詳細的活動內容吧:http://npweek.cpami.gov.tw/


簡簡單單蓋到戳章~4點入手

下山後天氣預報隔天會有鋒面襲台,所以和小熊便計畫隔天再上陽明山,準備拿下9點的七星山主峰,隔天早早起床後抵達冷水坑,果然是適合爬山的好天氣,天空有大片的雲擋住烈日,氣溫剛好不熱不冷,不過山上的天氣真的是陰晴不定,爬到半山腰時突然起大霧,不過還好沒下雨,倒是風超級大,尤其是上到東峰後基本上很難站的穩,其他山友都是找掩體避風或是蹲低扶著石頭前進,不然一不小心不一定就直接被風給吹下山了咧!


▲ 冷水坑的七星山主峰登山口


排隊爬山


在七星公園可以眺望整個大台北盆地


七星山發射台


路邊小花

基本上從起霧開始風就沒停過,也許上山的路是迎風面吧,越過主峰往小油坑前進時就沒什麼風了,天氣也逐漸變好,我們在小油坑搭遊園公車回到冷水坑,順便在泡腳池疏緩一下雙腳,這種秋高氣爽的天氣來爬山就是舒服,連續兩天的登山其實是為了接下來前往合歡山作熱身的,因為接下來我們要一口氣去拿下合歡山主峰合歡山北峰,如果有時間可能把合歡山東峰石門山也一併拿下了吧!


▲ 陰晴不定的天氣,兩張相片只隔約2分鐘,遠方的景物都被雲霧給吃了


站上去就會被風吹走的七星山東峰三角點


七星山主峰-台北市第一高峰 標高1120M


▲ 傳說七星山有飛碟降落基地,深深懷疑這群人正在與外星人溝通 (西屏,你怎麼看?)


▲ 下小油坑後霧都散去了


蓋到戳章~七星山主峰~9點 GET!!


爬完山泡泡腳~舒坦!!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