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紅色大熊號加入我們後,我和丁小熊遊山玩水的範圍是大大的擴展,但是出去玩住宿費也是不小的花費,所以我們決定要改變玩樂型式,然後我們立馬編列預算,往露營用品店飛奔而去,結果才發現預算編列太少,只好動用特別預算,終於買齊了部份裝備,這次趁著去合歡山的回程順路挑選一個營地來開新帳,最後我們選了裡冷熊爸營地,會選這邊是因為這邊有大片的草皮,旁邊還有小溪,網路的評價也非常好,所以我們下合歡山後就直奔熊爸了。


▲ 開新帳~LOGOS 桔楓 320K 炊事帳 & 270FR-IZ帳

因為我們在登山口盼望有好心人帶小熊下山(詳見:丁小熊爬合歡慶生記),多擔擱了一些時間,所以到了熊爸營地已經差不多五點了,但是帳篷都還沒搭就已經不斷的在打雷,所以和小熊加快腳步將客廳帳和帳蓬給搭起來,搭完後營繩還沒拉就開始飄下雨,麻煩的是我們還搞不清楚怎麼拉營繩跟連結客廳帳與帳篷,還好隔壁的兩家人看見我們笨手笨腳的搞不清狀況,熱心的跑過來幫忙,終於順利將營帳給搭好,搭完之後雨也越下越大,並且還夾帶著打雷,還好我們在熱心營友的協助下趕在最後一刻搭好帳篷,不然就真的難過了。


▲ 晚上睡覺的地方,超大!(兩人睡五人帳)

因為下著大雷雨所以我們也只能呆在帳內,到晚上才發現我們拿了一個贈品小營燈來用,結果一點都不亮,看著家家戶戶的帳內都是燈火通明,只有我們在昏暗的燈光中吃著我們的晚餐,還要拿出手電筒來輔助照明,既然燈不亮,就拿小投影機來放電影,結果喇叭出力不夠,又沒帶外接喇叭,雷雨聲把電影的聲音完全給蓋過去,倆人只好默默吃著晚餐,再想到忘記帶小熊下山的事?兩個人只好抱頭痛哭,怎麼我們的初次露營這麼慘咧!


▲ 一點也不亮的營燈


▲ 蚊子電影院~把客廳帳放下來就變成現成的投影布幕

根據協助我們搭帳的營友說法,開新帳都要淋三次雨,這是魔咒,還好我們這次搭的雖然很匆促,但是在大雷雨之下也沒有發生漏水的狀況,只是營燈不夠亮只好早早洗澡然後鑽進超大的帳棚內睡覺去,也許這邊是在山區溪邊,又在下雨,所以氣溫偏低,帶去的電扇沒有派上用場,睡到半夜還有些冷,隔壁的鄰居晚上好像還跑到溪邊去夜抓溪蝦,我這次來之前還自製了一個蝦籠,但是我們都沒跑到溪邊玩,所以沒派上用場,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拿出來用啦!


▲ 營地旁的裡冷溪


▲ 清澈的裡冷溪


▲ 未派上用場的蝦籠

隔天一早和昨天幫忙搭帳的鄰居小聊了一下,他們很熱心的跟我們分享一些露營的知識跟營地,他也有BLOG:vting~阿賢~  假日遊露民族~,有興趣可以逛逛,人家的裝備可是超級齊全,而且每個月都會露營一次,這也是我們的目標,以後每個月也要來露營一次,叨擾完人家後,我們就回到的帳內準備早餐,因為炊事的裝備我們都還沒入手,也只能弄些簡單的東西,所以今天的早餐只有烤鲔魚吐司,用完早餐利用曬帳的空檔,也終於可以好好逛逛熊爸營地。


▲ 便宜又好用的吐司烤盤

IMG_8458
▲ 曬帳進行中...


▲ 雖然下過雨,但風一吹太陽一曬,帳很快就乾了

熊爸營地內的設施都是熊爸自己做的喔,從洗手台、衛浴間到兒童遊戲區都是熊爸自己釘出來的,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大片的草皮,一旁還有裡冷溪,適合玩水抓蝦,如果喜歡泡溫泉還可以到營地附近的溫泉會館泡溫泉,熊爸也有販售谷野溫泉會館的泡湯卷,真的是五星級的營地,還好第一次的露營挑到一個不錯的營地,所以我們的露營旅程還會持續下去的!

熊爸營地:https://www.facebook.com/ginalu1231/
座標:E120.57 17.9 N24.9 51.6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東關路一段
裡冷巷
電話:0972-330-422
費用:600元/車   棧板700/車


▲ 衛浴間(男生兩間、女生兩間)


▲ 衛浴間後方就是浴室


▲ 一大片的綠色草皮


▲ 兒童遊戲區

既然到了谷關,我們當然要順便到谷關街上逛逛,不過來這邊如果不泡湯也許就會覺得沒什麼好玩,但是在回程中,大部份人應該都會到白冷吃一隻白冷冰棒,再踏上歸途的吧!


▲ 白冷冰棒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