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我們第二次爬大屯山主峰,第一次就是玩陽明山大縱走時爬的,這條步道不長,只有最後0.6km的陡坡比較累一點,我們從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出發,先走到二子坪,再轉入大屯坪轉大屯山主峰,後來發現這樣走比較遠一點,爬到主峰總路程大約有3.8km,如果從鞍部登山口出發大約才只要1.6km就可以到主峰了,不過一路上都是爬坡就是。


▲ 大屯山主峰-山中間那條線就是鞍部登山口的步道

從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到二子坪大約有1.8km,一路都是緩坡石頭路,因為太好走,所以人滿為患,跟在東區逛街沒兩樣,都是人,在二子坪可以轉往大屯山、面天山、向天池等步道,頓時清靜許多,漂亮的是後面這幾條,可是有點難度,不是專門來爬山的人就比較不會往後面這幾條步道走了。


▲ 二子坪


▲ 二子坪生態池

我們在二子坪轉入大屯坪步道,大約走1.3km就可到大屯坪,一路上很好爬,大部份都是在樹蔭下,所以不太會曬到太陽,走過一段段的芒草步道後會經過大屯西峰與南峰叉路,西峰跟南峰還要拉繩索,算是更少人會爬的步道,也許改天有機會再來爬看看。後來也發現陽明山有一些冷僻的步道,算是在山友的探險中走出來的,要近距離探訪陽明山上的金字塔、外星人飛碟的降落基地、凱達格蘭遺跡都必須走這些不在步道上的步道,也許那一天也和小熊來探險一番!


▲ 大屯坪步道


▲ 大屯坪步道有點像宮崎峻的龍貓之路


▲ 前往大屯西峰、南峰的叉路


▲ 大屯坪

通過大屯坪後就開始一路的爬坡,距離主峰大約只剩0.6km,雖然爬起來有點累,但最漂亮的就在最後這段路,尤其是蝴蝶季期間,這邊蝴蝶超多的,而且在步道上還可以眺望台北盆地的景觀,真的是非常值得一爬的陽明山步道之一。


▲ 大屯山的蝴蝶花廊


▲ 大屯山步道景觀


▲ 很大隻的蒼蠅


▲ 這隻漂亮的小東西應該也是蒼蠅(雖然不是很確定),因為看起來只有一對翅膀,分辨蒼蠅與蜜蜂最簡單的就是從翅膀,蒼蠅不一定都是醜陋的,有的可是很漂亮的


▲ 小紫斑蝶


▲ 黑端豹斑蝶


▲ 漂亮的不知名小花

到達山頂後本來是想走鞍部下山,但是丁小熊已經累了,所以說要走車道下山,可是車道明明就比較遠呀,但是最後我們還是走車道下山了,回到二子坪遊客服務站我們就去蓋102K大健走的認證,大屯山步道有11點的積分,我們已經累積了49點,距離目標102點又更近一步了。


▲ 大屯山頂就在助航站旁


▲ 大屯山主峰登頂成功!


▲ 跑到馬路上的斯文豪氏赤蛙,怕牠被車子壓成青蛙乾,只能把牠趕到草叢,希望牠不要再往馬路上跑了


▲ 102K大健走:大屯山主峰~11點 GET!!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