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山瀑布步道全長約4.3公里,終點是標高2250公尺的桃山瀑布,又稱煙聲瀑布,這邊就是我們102K大健走的新目標,雖然步道距離長,但是很好走,因為步道為Z字型的緩坡,海拔爬升約450公尺,沿途都是走在針葉樹的林地中,所以不用怕太陽曬,很輕鬆就可以走完。


▲ 桃山瀑布步道

因為從台北出發到武陵的路途遙遠,而且武陵農場剛好有夏季限定水蜜桃採果體驗活動,這個佸動也是我們的目標之一,所以我們半夜就出發,到達武陵時天剛亮,正好可以採水蜜桃,武陵農場的水蜜桃有很多品種,這天開放自採的品種叫【阿部】,工作人員說武陵農場沒有用化學肥料,所以比較不會那麼甜,是屬於清甜的口感,可是還是好甜好好吃呀!阿部是屬於比較硬的水蜜桃品種,正好是我喜歡的那種,真的好好吃,明年要再來。


▲ 水蜜桃果園


▲ 被蘇力颱風打下的水蜜桃


▲ 武陵農場夏季限定水蜜桃採果

採完水蜜桃後我們就前往登山口,步道起點在武陵山莊旁,在登山口旁就有一個瀑布,也許是颱風剛走,所以水量還挺大,通過武陵橋之後都是走在針葉林中,一路上其實看不到什麼景觀,不過和丁小熊一路上都在看路旁的小花小草,所以行進很慢,我們可能為了看一朵小花就蹲在路旁10多分鐘,到大自然就是這樣,萬物靜觀皆自得,處處留心皆學問!


▲ 步道入口旁的瀑布


▲ 武陵橋


▲ 山壁旁的小草與小菇


▲ 高山白珠樹:珍珠般的白色果實是可吃的,聽說味甜汁多,是野外求生的最佳食物之一,但如果非必要還是留給大自然的野生動物吃吧!


▲ 沫蟬所分泌包覆全身的泡沫,不是口水


▲ 非常鮮艷的紅色小菇菇


▲ 散血丹-很武俠的花名


▲ 不知名小白花


▲ 這朵應該是台灣龍膽


▲ 花瓣很特別的小花


▲ 玉山小米草-超小朵的花


▲ 玉山金絲桃


▲ 玉山沙參


▲ 長滿小菇菇的石壁


▲ 路旁不知名小花

也許很少人注意到山其實不是綠色而是彩色的,春夏之際正是台灣高山野花燦爛盛放的季節,這時節來爬山千萬不要忽略那些悄悄綻放的小花,都是很可愛滴,我們就是這樣走走停停,走了兩個半小時才看到瀑布,不愧是颱風過後,所以水量很大,我們在瀑布下吸收了一下負離子後,就開始往回走找地方準備我們的午餐,這次午餐吃的是高山泡麵+鮮摘水蜜桃,爬山就是要吃泡麵。


▲ 桃山瀑布到了!


桃山瀑布


桃山瀑布


▲ 爬山就是要吃泡麵


▲ 鮮摘水蜜桃


▲ 很重要的一件事,從事山野活動請勿留下任何垃圾,請把垃圾帶下山

這次爬桃山步道比較討厭的一點就是都有很小隻的飛蠅在頭上飛來飛去,要不斷用手揮趕,不然眨眼睛就會夾到牠們,因為我和丁小熊都夾到了,真是很誇張,很喜歡往你眼睛撞,不知道牠們在想什麼?回程的時候在林間還很幸運的看見一隻超肥的橿鳥,可惜只有匆匆一瞥,不過我的鳥類圖鑑又多收集到一隻鳥了!下山後我們就直奔遊客中心去蓋章,桃山步道可是有17點的積分咧!


▲ 橿鳥,雖然只有匆匆一瞥,但特徵鮮明,已經足已辨識


▲ 丁小熊的登山背包初登場


▲ 102K大健走:武陵桃山步道~17點 GET!!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