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計畫是要去觀霧觀霧瀑布步道檜山巨木步道榛山步道這三條,但是蘇力颱風把觀霧的聯外道路給吹垮了,導致觀霧休園,所以我們只好變更計畫往塔塔加來,不過如果不是這樣,我們也不會發現塔塔加這邊的步道有這麼的棒。南下要往塔塔加,大概就是走新中橫公路最快了,也許大家都從阿里山公路上塔塔加吧,我們在上山的路除了腳踏車,都沒遇到上山的車輛,所以超好走。


▲ 上東埔停車場前的景觀

鹿林山&麟趾山要從上東埔停車場出發,接下來要走一大段的柏油路,經過塔塔加警察小隊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後,大約走1.4km,就可以抵達大鐵杉的三叉路,我們轉右往鹿林山莊前進,本來也到一併爬鹿林前山,但是我們出發比較晚,怕下山太晚,所以到鹿林山莊後就直接轉往鹿林山頂,柏油路這一段都沒有什麼景觀,轉入登山步道後才逐漸可以看見壯闊的高山景致,最美的也就在鹿林山往麟趾山這段山路了。


▲ 塔塔加警察小隊


▲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


▲ 大鐵杉


▲ 路旁的毛地黃


▲ 鹿林前山方向-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


▲ 鹿林山莊-算是公務員的行館,沒有一定的資格是住不進來的


▲ 通往鹿林山頂的步道


▲ 看起來像是瑪莉兄弟的毒菇


▲ 鹿林山登頂成功!

在鹿林山頂停留休息後,我們就往麟趾山鞍部前進,順便在半路解決我們的午餐,同樣那句老話,爬山就是要吃泡麵,這次丁小熊還加菜,一人一支雞翅+棒棒腿,坐在面對山景的椅子上,吃著泡麵,可惜山上漸漸的開始起霧,所以漂亮玉山連峰瞬間就被淹沒,什麼都看沒有,吃飽喝足後繼續踏上行程,到達麟趾山鞍部後開始飄小雨,不過一下就沒了,所以我們就繼續往麟趾山頂前進,沒有想到我們接下來會遇上的竟然是冰雹


▲ 壯闊的山景


▲ 麟趾山鞍部步道


▲ 高山池塘


▲ 用餐的地方-大片的山景


▲ 爬山就是要吃泡麵


▲ 加菜~棒棒腿


▲ 我們的山景咧?!


▲ 前方的道路已是雲霧繚繞

從鞍部到麟趾山頂這段路應該是最漂亮的,可惜山上起霧,所以看不到漂亮的玉山連峰,在麟趾山頂上稍事休息後決定往玉山登山口移動,不過才剛開始走沒多久就下起雨,後來發現竟然不是下雨,而是在下冰雹,當下我們開心的又叫又跳,誰知道緊接在冰雹之後的是真正的下雨,還一邊打雷一邊下,山頂連躲雨的地方都沒有,而且在打雷也不能躲樹下,所以只能在大雨當中往山下衝,好不容易衝到玉山登山口,全身上下都溼透了,還好在登山口遇上一台接駁車,他問一人一百載到排雲坐不坐?這種情況就算兩百都要坐,下山後就先換上乾衣服,然後到塔塔加遊客中心蓋章,鹿林山&麟趾山各有16點積分,我們已經累積到98點積分啦!。


▲ 雲深不知處


▲ 麟趾山登頂成功!


▲ 如果沒起霧,眼前看到的就會是玉山連峰山脈


▲ 山頂下起冰雹


▲ 冰雹


麟趾山、鹿林山 O字走 GPS路線!
總計時間:4小時 43分鐘
步道來回總長:10.73公里

蓋完102K大健走的認證章後,我們就先前往夫妻樹下,因為今晚是要露宿在夫妻樹下的,所以必須要在管制時間前通過管制點,不然就過不去了,沒想到竟然遇上了攝影團,所以今晚的夫妻樹下是人山人海,在拍的時候大概數了一下,腳架至少就有40支,就在等待的夜晚來臨的期間,我和丁小熊已經先準備好晚上睡的床跟晚餐,不過今晚天色不怎麼好,所以滿天的星斗是忽隱又忽現,加上人多問題多,所以按沒幾張就去睡覺了,但是那群拍照的倒是整晚未睡,一直聽到補光、補光、補光,星星出來了、星星出來了,真同情那些也是挑這天來拍照的人,竟然遇上這麼一群的攝影團。


▲ 夫妻樹下滿滿的腳架


▲ 機器拍不出純淨的滿天星斗,再加上一下你補光一下我補光,所以按個幾張就收工了,反正我有地方睡,不跟你們玩


▲ 我們的VIP床位


▲ 今晚吃火鍋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