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夫妻樹下睡到了下半夜,在夫妻樹下拍星軌的人開始陸續往好望角移動,我們也跟著起床往台21線140K出發,這邊是新中橫公路很受歡迎的看日出的景點之一,因為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玉山主峰、北峰、北北峰、西峰、前峰及塔塔加鞍部,離日出時間越近也越來越多人車聚集,有不少是來拍照的,但更多的是從阿里山方向過來看日出的人群,最後竟然還有人拿著阿里山名產提供試吃推銷耶!


▲ 拂曉時分

雖然天氣不錯,不過今天沒出景,所以太陽出來後我們就先前往塔塔加遊中心休整盥洗,接著就要前往這次行程的最後一個目標-東埔山步道,可是昨天被雨淋濕的褲子跟鞋子還沒乾,我們就只好穿著短褲跟拖鞋挑戰東埔山步道,還好這條雖然陡但不算難走,所以很順利的登頂,一大早來爬這條步道的人很少,我們登頂後在山頂停留約40分鐘,遙望玉山主峰,愜意吃著早餐。


▲ 短褲、拖鞋挑戰東埔山


▲ 東埔山步道


▲ 玉山小米草


▲ 玉山龍膽


▲ 高山沙參


▲ 新中橫公路


▲ 玉山主峰


▲ 東埔山三角點


▲ 東埔山,標高2782m


▲ 東埔山頂景觀


東埔山 GPS路線!
總計時間:2小時 31分鐘
來回總長:3.14公里

完成東埔山登頂後,我們回到塔塔加遊客中心蓋102K大健走的認證,東埔山有4點積分,我們終於在最後期限前達成102點積分的目標,102K大健走,成功!!


▲ 夫妻樹


▲ 夫妻樹


▲ 伴隨著彩虹的玉山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