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購入露營裝備後也只去露營過一次,而且那是在三個月以前的事了,這一次的露營完全是意外,起因於我們臨時決定要來玩流浪的戲碼,結果出發前丁小熊說要帶帳篷,我說流浪睡路邊不用帶帳篷,丁小熊說裝備買了就要用,結果就把許久未用的裝備挖出來,又趕緊去買一個營燈,因為說要買的汽化燈一直未入手,最後我們決定要往花蓮的石梯坪去流浪,誰知前一晚的六級大地震加上颱風外圍環流讓蘇花公路不是很安穩,所以我們就只好往西部流浪,趕緊從資料庫找了有一個有很棒的雲海營地,所以最後我們就到了烏嘎彥露營區啦!

題外話:最近接觸到一個「微型旅者」的名詞,簡單的說就是不事先計畫要去哪裡,而是突然間決定的,而且在很短時間內就要出發!這次露營跟之前去花蓮流浪,都很符合這樣的精神,不作準備,說走就走,其實這樣的旅行方式也很不賴!


▲ 烏嘎彥露營區

我們到的時候,因為非假日,所以都沒人,算是包場啦!露營區分A~F區,老闆叫我們隨便挑,我們就挑了景觀比較好的B區,景觀好離廁所近,決定好場地就是搭帳了,這次沒有人可以幫我們,不過時間充足所以可以慢慢摸索研究,本來不想搭帳蓬外帳的,可是傍晚時天空飄來了一大片烏雲,為了預防萬一,還是把帳蓬的外帳給披了上去,看來開新帳淋三次雨的魔咒還是逃不掉的樣子。


第二次開帳


絕佳景觀第一排


▲ 這次連客廳帳的雨篷都拉出來

會選上烏嘎彥是因為這邊有絕佳的雲海景觀,不過上來到這邊的道路真的是又窄又陡,而且完全無法會車,所以老闆會叫大家要在11:30前下山,12:00後上山,這樣才能避開會車的問題,不過營區雖然很大,但是絕佳的景觀第一排的位置大概也不超過10個吧!而且早到早選,所以要來還是早點到比較好,每一個營位前也都有水槽可用,廁所也挺乾淨,營位的周遭也都可以找到插座,不過要帶延長線把電拉到紮營的位置喔。

烏嘎彥露營區:http://tw.myblog.yahoo.com/chien12.tw/archive?l=f&id=22
座標:E120.57 17.9 N24.9 51.6
地址:用導航請設定大興派出所,再沿指標上山,這條路在導航上應該是沒有的
電話:0925-000-609 林小姐
費用:500~700元/車


▲ A區:唯一有雨棚的營位,不過景觀普普


▲ A1區:在A區的上方,景觀有被擋到一些


▲ B區:我們紮營的位置,擁有絕佳景觀


▲ B區的景觀


▲ C區:我們第二天搬到這個區域,靠外面的幾個營位也是景觀第一排


▲ C區的景觀


▲ C1區:在C區上方,可以看見兩個方向的景觀


▲ C1區的景觀


▲ D區:位在E、F區的上方,也是有東西擋到景觀


▲ E區:前方有電線擋住視野的營位


▲ F區:被電線包圍的營位


▲ F1區:營區裡唯一的獨立營位


▲ 衛浴區:供熱水還有吹風機喔

在營區內最佳的位置應該是觀景台的地方,整個山景完全是一覽無疑,可是這個位置沒有規劃營位,但觀景台旁還是有空間可以容納一個營位,這次就有人在那邊搭營,到了晚上開始有一些預訂隔天露營的人提前入場,所以我們也只包了上半夜的場子,不過這些人在這麼小條又沒路燈的產業道路摸黑上山還真是勇氣可嘉呀!這天晚上我們只帶了一些火鍋料上山,但是沒有準備主食,還好這邊有賣泡麵,所以晚餐就是泡面加上火鍋料啦,這邊晚上還可以看見大湖區域的夜景,而且還有看見螢火蟲喔,跟這邊的人聊天時有聊到,五月時螢火蟲有很多很多。


▲ 營區觀景台,如果沒佔到景觀第一排的位置,想看雲海就只能來這邊看了


營區觀景台景觀


▲ 第一天的晚餐:魚餃蛋餃泡麵鍋


▲ 大湖夜景


▲ 夜幕低垂


▲ 臨時買的犀牛 L-4 LED大營燈

可惜第一天傳說中的雲海未出現,所以我們打算多留一天,但我們沒有事先預訂,隔天營區是沒空位的,還好有人退訂,但退的是C區,所以老闆說我們要再多留一天就要搬到C區,所以一大早起完盥洗後,就開始拔營搬家,搬好家後丁小熊就開始準備早餐,而我則是釘營釘去,因為我們紮好營後還要趕緊下山補貨,不然今天的晚餐可就沒有著落了,C區前排的景觀可是一點也不輸B區的,坐在營帳內就可以看見雲海奔騰,這樣一晚只要600元,太划算了。


▲ 第二天搬到C區


▲ 營帳前的景觀

下山後我們先到菜市場補貨,可是大湖這邊似乎沒什麼好逛,所以我們就晃到了南庄,可說實在南庄的老街好短呀,吃了個桂花釀湯圓,順便買了一包水晶餃準備當今晚的主食,回到營區後山上已經下起雨,還真的是開新帳淋三次雨,這算第二次了吧,而且有好心人幫我們把雨棚的水線拉出來,這次連水線怎麼拉都練習了,下次搭營時一定會更熟練。


▲ 市場補貨


▲ 南庄老街


▲ 雨棚水線

回到營區頓時整個變的很熱鬧,不過我們已經搭好帳篷,所以很悠閒,雖然下雨,不過時大時小,而且水氣足夠,雲海也逐漸成形,佔第一排的好處就出來了,大部份的人要到觀景台上看雲海,而我們可以坐在帳內看著雲海睡午覺,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 C區客滿


▲ 雲海奔騰


▲ 小熊賞雲海


▲ 雲海前睡午覺的地方

睡飽了午覺,丁小熊起來準備晚餐,今天的晚餐是客家水晶餃鍋,在我們未想好要買那些炊事裝備之前,應該都會是火鍋類型的晚餐吧,雖然下著雨,可露營區還是客滿的,我們的鄰居還是家族露營,總共有7、8台車,所以氣氛很熱烈,結果還遇上跳電,他們就把老闆拉來一起喝酒唱歌,另一邊的人則是每幾分鐘就要唱一次生日快樂歌,所以那天生日的人一定人緣很好,既然下雨沒夜景看,所以我和丁小熊就跑到帳篷內,拿出我準備的小型投影機,準備來個帳篷電影院,還好我們帳蓬夠大,投影到帳蓬上躺著看電影也是不錯的享受。


▲ 今日晚餐:客家水晶餃火鍋


▲ 帳蓬電影院

雨下了一夜,隔天一大早天氣有好轉跡像,所以一邊收拾裝備一邊準備早餐,還好太陽偶爾會露臉,剛好可以曬帳,運氣不賴,在帳蓬收好之際天空又飄起毛毛雨,收完帳蓬和丁小熊就到營區周遭逛逛,在上到營區的最後一個大彎的山坡有種一大片的薑田,我們就走到那邊,前一天在往南庄的路上也有買到一些現採的薑,還留有葉子,沒想到這邊就有種,第一次看到薑田,也是很有趣的體驗,回到營地後也要準備下山了,這個營地很不錯,我們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的!


▲ 營區一大早的氣候


▲ 早上的雲海


▲ 山坡上的薑田


▲ 海拔800公尺的薑田


▲ 薑~薑~薑~薑~四部曲


▲ 烏嘎彥~我們會再來的啦!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