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京都站 → 醍醐寺 → 山科疏水 → 平安神宮 → 蹴上傾斜鐵道 → 銀閣寺 → 哲學之道 → 京都站地下街 → 居酒屋 → 回飯店

第四天的行程就是努力追著櫻花跑,網路查到醍醐寺正滿開,所以坐上地鐵往醍醐移動,出站後直接就花 ¥300 坐上接駁車,在入口就看見果然有一簇簇滿開的櫻花,醍醐寺有三個院,每個院都要買票,不過我們只有進三寶院,不過要來就要當最早到的一批遊客,不然絕對是人比花還多。


▲ 醍醐寺接駁車


▲ 三寶院前的櫻花隧道


▲ 達摩道場旁的櫻花

三寶院其實沒有很大,後面還有一個憲深林苑,要進去三寶院是要脫鞋的,門口有靴袋,要把鞋子裝起來提著進去逛一圈,可是不能拍照,所以已經忘記裡面是長怎樣了,三寶院前有幾顆櫻花,在這邊拍照就會花很多時間了,但是記得要再走到後面的憲深林苑,這邊風景比前面漂亮多了,而且櫻花的品種比較粉紅。


▲ 三寶院


▲ 三寶院前的櫻花


▲ 憲深林苑


▲ 憲深林苑的櫻花


▲ 醍醐寺~到此一遊

回程我們坐到山科站下車,因為要去傳說中的私房景點-山科疏水,雖然網路預報這個點還沒開花,但是我們還是來碰運氣,結果運氣還不錯,開的正漂亮,最棒的是在這邊停留都沒看到遊客,都是來散步的當地人,這邊果然是私房景點,至少一般的觀光團是不會來這邊的,所以不會有一堆遊客,如果要到關西賞櫻,這個景點建議一定要來。


▲ 我們沒有照正常的路走,結果半路的風光更明媚


山科疏水最著名的就是櫻花+油菜花


山科疏水


山科疏水~到此一遊


山科疏水

離開山科後我們就前往平安神宮,順便坐在平安神宮前的櫻花樹下吃中餐,因為找不到可外帶食物的店,所以只好去 7-11 買便當,平安神宮有很大很大的鳥居,這就是最大的特色了,因為不像別的神社有庭園,周遭水泥建築物又太多了,感覺就沒有什麼太大的特色了。


▲ 平安神宮的大鳥居


▲ 7-11 的便當


▲ 櫻花樹下吃便當


▲ 吃便當時剛好有拍婚紗的新人從面前走過


▲ 平安神宮的超大廣場


▲ 綁滿御神籤的樹,籤是粉紅色的,遠看就像櫻花樹


▲ 平安神宮~到此一遊

逛完神宮後,我們就步行到蹴上鐵道,走過來差不多10分鐘左右,這邊有一段舊鐵道,兩旁種滿了櫻花,特色就是櫻花 + 鐵道,南禪寺也就在鐵道旁邊,不過我們就沒有進去了,京都實在是有超多的神社跟寺廟。


蹴上鐵道


▲ 櫻花+鐵道


▲ 櫻花鐵道小熊


蹴上鐵道~到此一遊

離開之後我們就去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 - 銀閣寺 & 哲學之道,不過我們沒有進銀閣寺,因為已經逛了好幾個類似的景點,雖然各景點都有各自的特色,不過一次逛太多就變得有點沒 Feel,所以我們把重點放在哲學之道,不過人實在太多了,這邊跟醍醐寺一樣,都是要一早就來的景點,才不會人擠人。


▲ 哲學之道


▲ 哲學之道


▲ 哲學之道的櫻花


▲ 哲學之道~到此一遊

完成哲學之道的巡禮之後,我們就先回飯店稍微休息一下,這次我們盡量每餐都吃不同的食物,今天的探險就是去街頭找當地的食物,但語言不通還真是有點麻煩,因為我們找到的餐廳都只有日文菜單,英文也不通,也沒有圖片或模型可以看,還有逛到一條兩人寬的小巷,兩旁都是有當地特色的小吃和小酒館,可惜進去後發現完全無法溝通,只好又出來啦!


▲ 居酒屋


▲ 傳統居酒屋

後來又逛回比較觀光客的區域,因為不想去針對觀光客服務的餐廳,最後終於找到一家有 Feel 的居酒屋,本來想隨便亂點幾樣,沒想到老闆竟然拿出中文菜單給我們,雖然菜色明顯比較少,但至少知道點什麼,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來這家居酒屋的都是日本人,後來看到旁邊有人點生魚片,可是中文菜單沒有,所以直接用 Google 翻譯鮭魚的日文,再比對牆上菜單,然後叫老闆來一份,而且結帳時知道這頓不貴,所以吃的無比開心。


▲ 小熊居酒屋初體驗


▲ 居酒屋大餐


▲ 今日戰利品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