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京都站 → 清水寺 → 地主神社 → 三年坂 → 二年坂 → 地藏小路 → 寧寧之道 → 円山公園 → 八坂神社  → 祇園白川 → 平野神社 → 回飯店

今天是停留京都的最後一天,要去來京都一定要到訪的「清水寺」,比較可惜一點就是這邊櫻花還開不夠多,但依然很美,而且清水寺的門票好便宜,才300日幣,通過仁王門後就看到有建築物在整修,還想說不會吧!在整修!?結果還好不是,真是嚇我們一大跳,這邊比較高,所以上來這邊可以遠眺京都市,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京都塔喔!


▲ 仁王門


▲ 春天的清水寺門票!(四季分別會有不同圖案的門票)


遠眺京都

一進清水寺本堂就會看見一尊笑瞇瞇的「出世大黑天」,還聽到有人說跟八仙一樣,不過日本只有七仙,不過不知道千萬不要亂講,會被笑的,這句話只有"七"講對,大黑天是七福神之一,不過跟八仙代表的意義應該是不同的啦,走到大殿前廣場就是「清水舞台」,是由 139 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不過站這邊沒有什麼感覺,因為厲害的在底下,遠遠看這個建築還真是狀觀,而且上面那麼多人走來走去也沒有震動搖晃的感覺。


出世大黑天


清水舞台


清水寺


清水寺~到此一遊

在本堂旁邊還有一個「地主神社」,裡面有好多個神社,但最主要的是求姻緣,所以入口就有一個大大的"緣"字,裡面還有兩個「戀愛之石」,如果閉著眼睛從一顆走到另外一顆就會戀愛吧,所以來這邊不要隨便走在兩顆石頭中間,否則會擋到別人的姻緣路喔。


地主神社


戀愛之石


有趣的人形消災符,把煩惱寫在人形符放到水桶裡,就可以消災解厄

順著參拜的路走到「子安塔」,我們來的時候最有名的三重塔在整修啦!整個被包起來,只好看這個小小的子安塔囉,不過這邊可以從高角度看到清水寺的正面,不要錯過這個 View 喔!


子安塔


從子安塔遠眺清水舞台

順著路走下斜坡就會看到日本十大名水之一的「音羽之滝」,面向音羽之滝由左至右分別代表學問、戀愛、長壽,根據傳說只能選擇一種,而且只能喝一口,如果喝超過一種就沒用,如果喝了數口,祈求的願望就會打折,所以不要貪心,而且請用長勺子接水然後倒到手裡喝,我看日本人都是這樣喝的,千萬不要直接以口就杯喝,我看很多觀光客都是這樣喝的,太不衛生了。


音羽之滝


由左至右分別代表學問、戀愛、長壽

清水寺逛了一圈回到仁王門,正對的就是「三年坂」,這條石疊步道是京都散步小徑的代表,三年坂就是産寧坂,傳說在産寧坂跌倒,就會在三年內去世,可是如果換個講法就是剩下三年壽命,不知道多跌幾次會不會反而長命百歲,反正不要在這條路上跌倒就是了,這條路上有一家「八ツ橋」,這家所有的東西都有提供試吃,而且可以一直吃,所以生意最好,走到「七味家」右轉就是二年坂,順著路跟著人群就會走到「寧寧之道」,基本上來清水寺的遊客應該都是順這個路線漫步而行。


八ツ橋


三年坂


七味家


二年坂上的櫻花


二年坂


地藏小路


寧寧之道

順著寧寧之道走就可以走到円山公園,我們第三天有來這邊賞夜櫻,但今天要來參觀白天的円山公園,但說實在話,白天比較漂亮,在這邊還遇上了日本 Model 和服外拍,只是遊客太多,遊客都跟著搶拍,沒想到那個日本攝影師竟然就不拍了,讓遊客去拍,然後站在旁邊苦笑,只有偶爾拍個幾張。公園這邊有許多小攤販,當然我們也在這處理我們的午餐了。


円山公園


外拍 Model


外拍 Model


她們在笑攝影師被遊客給淹沒了


円山公園的攤販


円山公園 ~ 到此一遊

円山公園跟八坂神社是在一起的,穿過公園就是神社,應該說公園在神社後面,只不過我們是從後門進前門出而已,祇園就在八坂神社旁邊,看過祇園白川的夜櫻,當然也要來看一下白天的白川,不過白川的櫻花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一樣漂亮。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正殿

祇園白川種了一排柳樹、一排櫻花,陽光灑落下來,超漂亮的,晚上要來,白天更要來,可惜在這邊沒看到藝妓,大概我們來的時間還不是她們要去上班時間吧!


祇園白川


▲ 祇園白川


▲ 祇園白川 ~ 到此一遊

逛完白川後我們就討論晚上要去那裡看夜櫻,本來計畫是要去「二条城」或「東寺」,但是這兩個地方都要門票,這幾天已經看了不少櫻花,所以不想花錢買票看櫻花,最後決定要去無料的「平野神社」,平野神社不大,但是櫻花種很多,品種也很多種,而且還有夜市逛喔!


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的櫻花分佈圖

在去平野神社之前不曉得這邊就有賣吃的,所以我們又去了 7-11 買便當,準備到櫻花樹下享用,結果這邊的所有櫻花樹下都不能坐,如果沒有消費是不能坐樹下的,其它的位置也都被佔滿了,結果我們只好跑到神社南門,坐在門前享用我們的晚餐,可以坐在這麼古意的木門前,頭上還掛著紙燈籠,門後有櫻花,真的是很有意境的呀!


平野神社的夜市


平野神社南門


南門前的野餐處


櫻花樹下的人群

在門口吃完便當後,就跑去神社內逛逛,不過這邊櫻花雖多,但感覺不怎麼漂亮,大概是小吃攤太多,晚上這邊就像台灣的熱炒店,熱鬧滾滾!這邊逛完後我們就回飯店了,今天也是我們停留京都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前往大阪囉!


平野神社表參道


平野神社


今日戰利品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