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沒時間規劃露營行程,所以當丁妹妹說要借帳篷的時候,丁小熊就一副不給跟就不借的氣勢,所以這次我們就當起了跟屁蟲,這次紮營的地點在號稱有百萬夜景的函館露營區,這次也是第四次開帳,終於可以脫離開新帳淋三次雨的魔咒,碰上好天氣了啦!



函館露營區主打就是景觀,據網路大部份的評價好像也只有景觀不錯,營地的規劃似乎不怎麼理想,根據我們體驗過後的感想就是景觀不錯,沒來過是可以來體驗一次,不過我們下次不會再來這個營地就是!

函館露營區
座標:E121.175201 N24.679682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九鄰107-1
電話:0919-445-898
費用:800/車

函館的營區分三層,A、B、C 三區,我們的位置在第二層的 B 區,我們的帳篷就搭在衛浴區前,本來客廳帳要搭在車道另一邊的大空地,可是那片空地的一家說他們還有一帳,硬是不讓人搭,後來證明......反正就是不想讓人搭就是了,不過後來我們在賞夜景區的邊邊搭了一個客廳帳,也算是因禍得福了。


▲ 我們的帳篷


▲ 我們的客廳帳


▲ 客廳帳旁邊的樹上發現有毛毛蟲耶!


▲ 旁邊這麼大空地還不給搭的小氣一家


▲ 客廳帳前的景觀


▲ 歡樂大合照


▲ 歡樂大合照

因為我們比較晚進營地,所以帳篷與客廳帳搭好後沒多久就開始準備晚餐,這次有 12 個人參加,一人要負責一道菜,因為瞳瞳喝牛奶不佔名額,所以總共只有 11 道菜,大部份的人都是當場煮,所以大家就要輪流上場,這次菜單有鮭魚蛋炒飯、沙茶羊肉空心菜、獅子頭滷白菜、醉雞、豬頸肉、牛排、大黃瓜貢丸湯、炒高麗菜、肋排、煎大腸、紅燒肉、飯後水果,這是第一次露營吃的這麼豐盛又好吃,大家都好會煮!


▲ 椅子都排好了,準備看炒菜秀


▲ 備料進行中


▲ 當大家在炒菜時,瞳瞳正在新買的充氣睡墊上爬、滾


▲ 不然就是看書


▲ 大廚輪番上陣


▲ 這兩個人的表情證明了:一個廚房是容不下兩個女人的


▲ 大廚輪番上陣


▲ 大廚輪番上陣


▲ 大廚輪番上陣


▲ 大廚輪番上陣


▲ 超強大的廚師群


▲ 好菜上桌


▲ 歡樂食堂


▲ 乾杯

在享用完豐盛的晚餐之後就是吹夜風看夜景的時間,好在吃完飯霧就散開,大新竹地區的夜景突然呈現在眼前,來這邊的人都是為了這個 View 而來,畢竟有夜景的營地算少數,大家圍在一起看著夜景喝著酒,然後玩著彈耳朵的處罰遊戲,人多時的露營就是這樣熱熱鬧鬧!


▲ 函館的百萬夜景


▲ 露營就是要用汽化燈

隔天一早天氣超好的,大家也都早早被太陽公公給喚醒,早上當然要上演早餐秀,這次的主角還是由 LOGOS 的烤土司架擔重任,不過早餐用一半丁妹妹發現瞳瞳的腳被叮,還踵了一個大包,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很快的收拾行囊先下山了,還好是虛驚一場,不過小朋友的抵抗還比較弱,多注意點還是必要的。

這算是第一次在正式的夏天露營,果然是很熱,還好這邊晚上還滿涼爽的,夏天玩露營也許要到主打避暑的露營區才是首選,不然就要不怕太陽曬啦!


▲ 瞳瞳的早餐餵食秀


▲ 熱到穿吊嘎的瞳瞳


▲ 早餐大廚


▲ 早餐大廚


▲ LOGOS 烤土司


▲ LOGOS 烤鬆餅


▲ 其實這邊白天的風景一點也不輸晚上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