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趾山並不在我們原來的 103K 計畫中,原來規劃的是去花蓮收集太魯閣區域的步道,但麥德姆颱風讓步道嚴重受損,所以就來麟趾山,反正去年在山頂遇上冰雹,也沒能好好的體驗這個步道,所以要再來爬一次。



塔塔加最近過中午幾乎都會有午後陣雨,由於路途遙遠,為了早一點開始進入步道,我們前一晚就直接到水里的 7-11 前當車床族,天一亮就直接上山到上東埔停車場,上一次是從鹿林山開始走,這一次我們直接往麟趾山登山口前進,而其中一個登山口就在玉山登山口


▲ 由上東埔停車場出發


▲ 塔塔加警察小隊


▲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

由上東埔停車場往玉山登山口有 2.8 km 的距離,但這次我們偷懶了,直接在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坐接駁車前往玉山登山口,一個人 100 塊,但是幾分鐘就到了,走路要好久喔!(也想偷懶的人請參考接駁車資訊)


▲ 接駁車往玉山登山口


▲ 玉山登山口


▲ 登玉山的隊伍


▲ 玉山登山口一遊

到達玉山登山口時許多登山的隊伍正準備入山,登玉山往左,而登麟趾山則是在右方,從這邊到麟趾山頂只有 1 km,一路向上,但不難爬,最棒的是風景很優!


▲ 麟趾山登山口


▲ 一路往山頂的步道


▲ 身後的玉山

步道上好幾個地方都可以看見動物的糞便,而且還很新,根據網路搜尋的資料,有可能是長鬃山羊的便便,只可惜無緣得見本尊,從步道上可以看到一面黑一面白的玉山,會變這樣是森林大火啦,稜線剛好成為天然的防火線,所以一邊是仍在恢復中的草原景觀,一邊則是原始自然的森林景觀。


步道上動物的糞便


▲ 玉山的南北面


▲ 坐看玉山

走著走著看見了一顆很眼熟的樹,去年就是在這顆樹下躲冰雹雨的,我們到的時候山頂山已經站滿了人,不過因為人太多驚嚇了滿地爬的螞蟻,所以造成螞蟻山頂滿天飛,不知這是什麼螞蟻,都有翅膀會飛的,結果反過來人被螞蟻給嚇跑光了。


▲ 去年就是在這顆樹下躲冰雹雨


▲ 麟趾山頂


▲ 標高 2854 公尺麟趾山頂


▲ 山頂風光

從麟趾山頂往鹿林山有 2 km,不過這次是漫遊之旅,所以沿途看到風景好的地方就坐下休息,休息好就上路,悠悠閒閒的逛步道。


▲ 沿途風光


▲ 沿途風光


▲ 高山水池

走到麟趾山鞍部後,我們在步道最佳的面山景觀位置坐著享用午餐,用午餐時還有一隻星鴉在旁邊的樹上發呆,星鴉看過好幾次了,這是第一次拍清楚,用完午餐也漸漸起霧變天,所以決定不再往鹿林山方向走,直接從鞍部接林道往回走。


▲ 午餐座位區


▲ 用餐時的山景


▲ 星鴉


▲ 起霧變天啦!

下山後我們就到塔塔加遊客中心蓋紀念章,玉山的紀念章是台灣黑熊喔!也是為了這個章才跑這麼遠的,蓋完章回到停車場後也開始下起大雷雨,真是好險有決定提早下山,讓我們逃過了「雨」劫。


▲ 台灣黑熊紀念章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