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塔塔加,我們從台 21 慢慢上山,在塔塔 加過一夜,再由台 18 慢慢下山,然後半路找個地方過一夜,在阿里山區域可以選擇的營區並不多,所以我們就選在巃頂阿里山休閒營區進行紮營。



巃頂阿里山休閒營區
座標:E120.670821 N23.440037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巃頭19之12號
電話:0937-338362 鄧小姐
費用:800/車

巃頂在台 18 線梅園樓景觀飯店旁邊的路彎進去一直走就是了,這個營區小而美,景觀也不錯,營區旁有一個巃頂步道通往觀日亭平台,走上去就可以看阿里山的日出,這是這個營區最棒的地方。


▲ 在台 18 線約 58K 的位置就可以看見營區


▲ 由梅園樓景觀飯店最左邊的岔路走進去就會到了


▲ 巃頂阿里山休閒營區

我們很早就到達營區,老闆叫我們自己選位置,其實這邊位置都差不多,入口處的景觀最好,但地勢比較斜,我們就選了中間的位置,一開始很擔心會有午後陣雨,所以搭的很匆忙,但後來老闆說這邊很久都沒下雨了,只是天氣變化很快,一下大太陽一下陰天,不過這邊海拔比較高,天氣都很涼爽,風吹過來就跟吹冷氣一樣,但是營區比較大的缺點就是下方有一個溫室,會有設備運轉的聲音,聲音雖然不會很突兀,可以說是溶入現場的環境中,但如果停下就會發現原來這邊~~好寧靜!


▲ 營區配置


▲ 營區內唯一的獨立營位,但缺點是沒景


▲ 營區民宿木屋下方的位置,今天被包棟,所以變停車場


▲ 我們的營位


▲ 營區下方的溫室

因為昨天在塔塔加沒辦法洗澡,所以一搭好帳後就先洗澡,這邊廁所男女分開,不過浴室跟廁所都各只有 2 間,有點少,人多時可能要等一下,都忙完之後也才過中午沒多久,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的休息一下,我們好久露營沒有這麼的悠閒了。


▲ 營區的衛浴


▲ 我們的客廳帳跟帳篷又組合了


▲ 大合照


▲ 假日別墅


▲ 小熊 VIP 套房

坐在客廳帳內喝杯現打的葡萄鳳梨汁後,我們就去探險,先走上觀日平台,可惜變天了,也沒有雲海,然後跑到梅園樓景觀飯店去逛逛,晚上的時候飯店會有原住民的表演,可以去看喔!


▲ 觀日平台步道


▲ 觀日平台


▲ 從營區前往飯店的步道


▲ 梅園樓景觀飯店

探險完回到營區,我們就在客廳帳下睡大覺,睡到接近傍晚才開始準備我們的晚餐,這一次的晚餐是阿里山公路上很有名的石桌羊肉,我們路過順便買來煮羊肉火鍋,這家雖然是清燉的煮法,但是真的有好吃!


▲ 阿里山公路上很有名的石桌羊肉


▲ 石桌羊肉火鍋

吃飽飽後我們就前往飯店前廣場看表演,這個表演其實主要是給陸客看的,飯店主要的客群應該也是陸客,不過如果沒其他安排,來看個原住民表演也不錯喔!


▲ 梅園樓景觀飯店表演


▲ 原住民表演


▲ 原住民表演

一夜無話,在日出之前營區的人大部份都自動起床了,但是丁小熊想繼續睡,所以只好自己上觀日平台,可惜的是還是沒有雲海,而且有點陰霾,所以沒有氣勢磅礡的日出,回到營地後,原來丁小熊是坐在客廳帳內看日出,其實在營地也是可以看到日出的,只是上觀日亭的景觀會更棒。


▲ 曙光乍現


▲ 觀日亭日出


▲ 日出縮時

吃完早餐後開始曬帳、曬熊,然後坐在客廳帳內補個眠後再收帳,下山時我們還繞到嘉義市區想買杯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喝喝,結果~沒開、沒開、沒開!怎麼會這樣?所以我們只好灰溜溜的回台北了,沒關係,這次沒喝到,下次再來!


▲ 大熊、小熊曬太陽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