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次露營,我們很清楚露營這個遊戲還會繼續下去,所以某些裝備也開始準備購入,我們沒有非高檔裝備不買的品牌情節,主要是考慮適不適合我們,裝備『剛剛好』就好,不過如果我老爸很有錢,或許就會『直上』最頂級的裝備喔!哈~哈~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冰桶,有了冰桶食物的保存都不用煩惱,更重要的是夏天搭完帳後有冰涼的飲料喝,冰桶我們中意的是 Igloo 40QT Maxcold 五日鮮冰桶,考量到容量、體積跟效果,這一個型號最適合我們,本來想等 costco 進貨,但多年前進過一次後就一直沒有再進這個型號,剛好丁妹妹通知我們 B&Q 有冰桶在特價,叫我們參考看看,沒想到竟然就是這一咖,所以和丁小熊就衝到 B&Q 拖回家了。


▲ Igloo 40QT Maxcold 五日鮮冰桶

這款的容量是 38L,有輪子、把手,可拖可提,又是五日鮮系列,所以很容易就在露營區看到這一咖,不過這款只靠蓋子的卡筍固定,所以選購的時候要注意會不會太鬆,我們是一個一個試,才挑到一個特別緊的,雖然可能不會有影響,但這只是一種『爽度』!


▲ 冰桶的使用情境

另外一個裝備就是廚房桌,因為我們沒有其他的收納廚櫃,所以都是把所有東西放在蛋卷桌上,可是這樣桌面空間就很小,但是露營用的廚房桌挑半天感覺又貴又軟趴趴,比較結實的卻是貴、重、大,剛好看見有人推薦 HOLA 的吉爾折疊式活動餐車,它有雙層鐵板平台加一層鐵線網籃,而且一秒快速展開收合,更重要的是買的時候特價,不到一千塊,雖然不是專門的露營裝備,但下層可以放我們的廚具雜物,上層就用來當廚房桌,完全把蛋捲桌都空出來,上面的相片就是實際擺設,真的是拿來取代行動廚房的最佳選擇!


▲ 活動餐車的使用情境

還有就是溫溼度計,去露營一定會遇到各種天氣的變化,當很冷的時候就會特別想知道溫度到底有幾度,雖然我們有溫度計,但是卻很小一個,當想記錄溫度拿來拍照就覺得很不上相,所以跑去找一個大大的溫度計,這一款是日本 DRETEC 溫濕度計,上面還標示了人體舒適度最理想的溫溼度範圍,比手掌還大,顏色又亮眼,掛起來遠遠的就可以一目瞭然,下次去露營就掛在客廳帳內,隨時可以掌握現場實際的溫溼度了。


▲ 日本DRETEC溫濕度計

最後就是荷蘭鍋,又稱為男人的鍋,賣最便宜的地方應該就是在 costco,關注好久,一知道上架馬上衝去抱一組回來,因為便宜如果玩不習慣比較不會肉痛,不然其它的荷蘭鍋都賣好貴,不過 costco 不一定什麼時候會有,要買這種俗鍋是可遇不可求的。


▲ LODGE 單柄鑄鐵多用途煎鍋三件組

可是買了荷蘭鍋只是個開始,還有許多裝備也要備妥才能正常的使用,所以隔熱手套、刮片、不鏽鋼盤、蒸架、爐架等配件也要購入,然後就是研究食譜,光這個就可以玩好一陣子了。

接下來,我們下一階段的目標裝備應該就是天幕了!


▲ 荷蘭鍋隔熱手套


▲ GSI 刮片


▲ 荷蘭鍋攜行袋


▲ 荷蘭鍋萬用爐架


▲ 不鏽鋼盤、蒸架、木製鍋鏟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