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冷線、冷苗線都是一樣的,反正就是苗圃至冷水坑的登山路線,這也是 103K 大健走的其中一條步道,這條很多人走,但說實話這條步道比較沒那麼精彩,但是為了積點還是要來一趟,畢竟這一條步道我們也還沒走過。


▲ 苖圃登山口

我們從苖圃遊客中心出發,在步道口就會先看見「行啟並御成婚紀念造林地」的石碑,這個紀念碑的故事就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日據時代,有一個日本大官來陽明山玩,於是台灣總督府就在陽明山設置了紀念公園,隔年這位日本大官結婚,還為了他擬訂十年造林計劃以資紀念,造林完成後就豎立了紀念的石碑,不過不管日據時代如何,至少這個十年造林計劃應該是墊定了一部份陽明山國家公園發展的基礎。


▲ 遊客中心


▲ 「行啟並御成婚紀念造林地」石碑

經過石碑沒多久,就開始爬石梯,這段石梯滿長的,沿途都是森林景觀,說實在有點單調,而且沒什麼風,所以雖然曬不到太陽,但還是大粒汗小粒汗的滴,這條步道非常多人走,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是要登七星山的,不過如要登七星山我們還是喜歡從冷水坑爬,因為一路都是山景而不是走在樹林中。


▲ 這條步道也是七星山的登山口之一


▲ 登山入口


▲ 無止盡的階梯


▲ 森林步道

順著步道一直走到「松鼠」岔路,分別是往七星山、七星公園或冷水坑,大家都會在這裡休息,這邊有許多赤腹松鼠,或許是因為有部份遊客會餵牠們,所以這些松鼠都會在這邊跑來跑去的,不過千萬要記得,不要亂餵這些野生動物,這種行為就跟放生一樣,都是對這些動物是一種傷害喔!


▲ 「松鼠」岔路


▲ 一條往七星山、一條往冷水坑


▲ 赤腹松鼠

DSC_3571
▲ 赤腹松鼠


▲ 請勿餵食野生動物

因為我們這次目標是苗冷線,所以是往冷水坑方向前進,但所有的山友都是往七星山前進,所以我們就孤單地往冷水坑的方向前進,這段就很少人走,應該說幾乎沒有人,所以地面比較多青苔,有點溼滑,但景觀變化較大,走起來不像一開始那麼單調。


▲ 多樣的步道路線


▲ 多樣的步道路線


▲ 多樣的步道路線

一走出這段步道會發現就是海闊天空的山景,然後冷水坑就在眼前了,不過要再回到遊客中心,就要原路走回去,或是繞著陽明山走上一大圈,由於這條步到不是很另人驚豔,所以…我們就偷懶搭遊園公車回去遊客中心啦!


▲ 海闊天空的山景


▲ 冷水坑


▲ 又集到點數啦!

回到遊客中心蓋章,不死心的又問一次有沒有換新的章,結果還是沒有,所以今年不會有台灣藍鵲的紀念章了,希望明年活動單位會記得幫陽明山換新的章呀!


▲ 陽明山的國家公園週紀念章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