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們是怎麼收 LOGOS 客廳帳與帳篷,這個單純要用文字說明實在很困難,所以趁著最近一次露營時順便做個記錄囉,因為客廳帳跟帳篷折法一樣,所以是用客廳帳當範例!

第一個步驟就是把所有拉鍊都拉上,這樣收起來比較整齊,這點很重要,我們第一次收就是沒拉上拉鍊,所以收起來後骨架都塞不下收納袋啦!


▲ 首先把拉鍊都拉上後再拆骨架

第二個步驟當然就是拆骨架囉!

第三個步驟要兩個人合作,就是找到客廳帳上方的四個角落,一個人各抓兩個角,然後平鋪在地上,客廳帳的四個角落就是塑膠三角座,帳蓬的角落比較難找,不過沿著車邊找還是可以找到的啦!

平鋪在地上後應該是梯形的形狀,如果不是梯形就要看那邊沒抓好跑位了。


▲ 一個人各抓兩個角落,然後平鋪在地上,變成梯形

第四個步驟將梯形兩邊的三角往內折,這時會變成一個方形。


▲ 將梯形兩邊的三角往內折變成一個方形

第五個步驟就是將帳往內折兩次,是從帳篷的上下端折,不是左右端喔!這時會變成長方形,可把收納袋那來比一下尺寸,如果折的正確這個長方形寬度會跟收納袋差不多。


▲ 將帳往內折兩次之第一折


▲ 將帳往內折兩次之第二折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捲帳,不過因為帳內有空氣,要一邊把空氣擠出去,在一開始拉上拉鍊的動作可以留一點小縫隙讓捲帳時空氣比較好排出,然後盡量捲紮實一點會比較好放入收納袋,至於骨架是否要在捲帳時一起包入就無所謂了,因為就算沒有捲在一起也都可以放到收納袋中。


▲ 捲帳排空氣

以上就是我們收帳的折法,帳蓬跟客廳帳收法是一樣的,不分內外帳都一樣。

簡單的步驟總結:

1. 將帳篷鋪在地上成梯形

2. 將梯形兩邊三角折入成方形

3. 將方形往內折兩折成長方形

4. 捲帳放入收納袋

完成!

哈哈~我們家都是丁小熊在負責指揮收帳的,從相片中應該就看得出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LOGOS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