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雪山東峰是我們這次上武陵的目的,可惜遇上蘇迪勒颱風,造成登山路線受倒木影響阻礙通行,所以就封山了,
不過行程都已經敲定,要改時間也不好安排,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出發,就當上山放空兩天囉!
本來想說上武陵至少還可以走桃山步道,結果連桃山都有坍方災情,所以封閉了,所以這次還真的是完全的放空露營。


▲ 桃山步道因災封閉


▲ 桃山步道入口處的瀑布

既然連桃山步道都不能走了,我們只好直接到露營區搭帳,我們訂到的是D區的D12營位,不過武陵的棧板都比較小,如果在上面搭比較大的帳棚會凸出去棧板,不過還是勉強可以搭,建議一定把帳篷搭在棧板上,因為這邊地面排水似乎不是很好,如果運氣不好遇上下雨,就是悲劇一場了。

陵農場  http://www2.wuling-farm.com.tw/camp/index.php
座標:E121.30488 N24.3805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電話:04-25901470 , 04-25901265
費用:
http://www2.wuling-farm.com.tw/camp/index2.php


▲ D區的D12營位


▲ 今天雖然不是一帳包場,但也是很清幽


▲ 營位前的山景

搭好帳也要準備午餐了,今天的午餐就是泡麵+蛋花湯,因為我們第一天午餐本來應該在雪山東峰享用的,可是步道封閉,只好在營地吃了,另外加碼在武陵買的水蜜桃,今年產量比較少,不開放自採,只能用買的,雖然只剩 B 級品,但還是甜到一個誇張。


▲ 泡麵午餐


▲ 蛋花湯


▲ 武陵水蜜桃

吃完午餐之後當然就要來午睡一下,在高海拔的山上,天然的冷氣是不關的,所以就一頭鑽進帳篷蓋上大棉被睡午覺去,到了傍晚氣溫驟降,上午的好天氣也已經消失無蹤,然後還開始下雨,整個突然就像是來到了冬天!


▲ 曬太陽放空的大熊


▲ 說要放空還是坐在電腦前處理工作,真是假裝放空


▲ 新玩具 – Feuerhand 古典煤油燈

在天黑了之後,丁小熊終於從午覺中甦醒起床來準備晚餐了,今天的晚餐“無水鍋”再次登場,上次在福壽山吃一次後念念不忘,這次還是一樣好吃,無水鍋搭配露營真的是絕配!


▲ 無水鍋擺盤


▲ 無水鍋悶煮中 (鍋蓋上是宵夜-鴨翅)


▲ 無水鍋上菜

吃完飯當然就要洗澡,武陵最大的優勢就是地理位置,其實硬體設備其實不是太好,尤其是衛浴,這次在D區的衛浴遇上有點恐怖的狀況,不過管理中心旁的衛浴是很乾淨的,如果沒辦法接受營區內的衛浴,也可以到管理中心旁的浴室洗澡啦!


▲ 浴室內躺滿了飛蛾


▲ 整間浴室都是飛蛾


▲ 露營管理中心旁的浴室是最乾淨的

這次上山的目的除了爬山之外,另外一項就是要看今年最大的英仙座流星雨,結果山爬不成,連星星也都不見一顆,晚上還下起大雨,結果這邊排水不怎麼好,客廳帳內還有點小淹水,所以一開始才說不管怎麼帳篷一定要搭在棧板上才安全。


▲ 連星星都看不到,只好對著煤油燈發呆囉!

這天雨差不多是下了一夜,隔天一早雖然雨停,但也不見陽光露臉,今天的早餐是鬆餅,不過是用 LOGOS 的烤土司架烤的,這是鬆餅粉是根據英國名廚奈潔拉的配方製作的,不過烤出來感覺香味不是很夠,也不夠甜,還好我還有帶煉乳出門,淋在上面就變成煉乳鬆餅啦!


▲ LOGOS 烤土司架烤的鬆餅


▲ 煉乳鬆餅

吃完早餐當然就要逛逛武陵去看看櫻花鉤吻鮭啦,順便到遊客中心蓋 104K 大健走的據點印章,蓋好章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可以去走桃山步道,走完再來蓋章,他說網站上說步道已經修復完畢,結果我們到步道口仍然是封閉的,又回到遊客中心想要ㄠ他給我們蓋桃山步道的章,可以他就是不肯給我們蓋,只有幫我們打電話去跟相關單位反應步道沒修好為什麼網站說好了,讓我們的幼小心靈很是受創傷。


▲ 七家灣溪


▲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 讓我們白忙一場的桃山步道

武陵逛完一圈回到營地後就又是中餐時間,今天中餐比較簡單,一鍋稀飯配三樣小菜再加碼水蜜桃,不過還好水蜜桃我們昨天就買了,因為今天不但漲價,而且賣相很差,但是假日就算賣貴一點還是都會有人買的。

 
▲ 準備午餐


▲ 一鍋稀飯配三樣小菜再加碼水蜜桃

吃完午餐不久就又開始下雨了,因為步道都封閉了,所以這次露營就是來發呆、放鬆、放空,所以下雨也沒差,反正我們又要睡午覺去了,在家裡睡覺跟在大自然中睡覺是不一樣的感覺,沒體驗過的聽別人說再多也不會懂,只有親自體驗才會知道其中的美妙,但是露營真的不好玩,所以千萬不要愛上露營!


▲ 露營不就是要發呆、放鬆、放空

因為昨天晚上非常寒冷,我們很早就躲進帳篷的被窩中取暖,有了昨天的教訓,所以丁小熊在準備晚餐的時候,我就準備升火,既可取暖又可烤點小物,但千萬要記得燒碳不要在密閉的空間,客廰帳一定要打開通風,不然那叫燒碳自殺而不是燒碳碳取暖喔!


▲ 今晚的晚餐-麻油雞麵線火鍋


▲ 寒冷的夜晚弄一盆火在旁邊烤就無敵了


▲ 燒碳可以取暖兼烤物,一舉兩得

這天晚上雨更是下個不停,下了一整晚,隔天一大早就被營區的騷動聲吵醒,原來有猴子大軍入侵,從帳篷出來時,剛好撞見台灣獼猴跑進客廳帳內,只好出聲驅趕,可是猴子竟然做出攻擊的舉動,我只好投降讓牠巡視一圈,沒找到吃的就自己出去了,所以請記住食物一定要收起來,如果已經跑到客廳帳內,就安靜的放任牠想幹嘛就幹嘛吧,因為跟台灣獼猴打架是一定吃虧的,打輸了掛彩,就算打贏了,牠是保育類的耶,不一定還因為傷害到牠被罰錢咧!


▲ 完全不怕人的台灣獼猴,看到牠們走在路上還要繞開,不然牠很兇的

下了一夜的雨到早上終於有點停歇,我們也開始準備撤收,但看天氣狀況想乾收知道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匆忙的吃完早餐,趁雨稍小就趕緊收帳,只能回家再曬帳囉,收完之後雨是越下越大,在大雨伴隨的雷聲之下離開了武陵,下次再來應該就是明年春暖櫻花綻放之時,但先決條件是要訂的到位置呀!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