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飯店 → 伏見稻荷大社 → 祢ざめ家(鰻魚蓋飯) → 東福寺 → 西本願寺 → 京都 Yodobashi → 神虎拉麵 → 回飯店

今天的行程是往京都跑,第一個行程就是上次來京都漏掉的伏見稻荷大社,比較慘的是今天下雨了,本來想說下雨天人會比較少,結果到了伏見稻荷卻是人山人海,原來今天有祭典的活動,所以除了觀光客外還有許多前來參拜的人潮。


▲ 一大早就有許多拜人潮湧現


▲ 狐狸神像


▲ 本殿參拜


▲ 讓人祈願用的火焚串

擠過參拜人潮之後繼續往上走,就會來到最有名的千本鳥居,除非不再往上走,不然建議在這邊不要停留拍照,跳過拍照的人群往上走,因為大家一看到千本鳥居就很興奮的拍照,所以會變成長長的排隊人龍,可是這千本鳥居很長,走到後面其實沒什麼人,幹嘛要在一開始就排隊等拍照呢?


千本鳥居


▲ 走到後面都沒有人的千本鳥居


▲ 大的鳥居

來伏見稻荷就是爬山,我們只有走到熊鷹社,差不多也走了三分之一,如果天氣好也許我們會攻頂吧,不過這個地方如果自己走應該挺恐怖的,就給人一種陰森森的感覺,難怪很多人說伏見稻荷最好早上來,比較不恐怖啦!


▲ 一路上都有不同的大小鳥居


熊鷹社


▲ 有沒有陰森的感覺啊?!

我們下山時發現,排隊上山的人竟然一路排到山下,真的是太誇張,還好我們很早就到,不然光排隊進千本鳥居可能就要花不少時間,當然來日本神社還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就是看神社巫女跟順便買御守囉!


▲ 今天的神社巫女……


▲ 祈願用的小鳥居

結束了千本鳥居的巡禮,離開前還有一件事,就是吃午餐,今天的午餐要吃很厲害的『祢ざめ家 (nezameya)』,這家專賣鰻魚飯,丁小熊很愛吃鰻魚飯,我則不喜歡,總覺得有種腥味,但這家竟然完全沒有吃到那種腥味,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好吃的鰻魚飯,這間在伏見稻荷大社的路口,只要來這邊一定會經過,不喜歡吃鰻魚飯可以嘗試看看,保證不一樣!


▲ 祢ざめ家


▲ 烤鰻魚


▲ 好吃的鰻魚蓋飯

吃飽再此踏上旅程,我們來到了東福寺,東福寺是京都著名的賞楓景點,雖然楓紅季節還沒開始,我們還是排進行程,我們來的時候雖然只有一小部份楓葉開始轉紅色,但已經很漂亮了,記得要買票進通天橋才能看到最漂亮的楓紅景觀喔!


▲ 從臥雲橋眺望通天橋


▲ 通天橋上的景觀(看吧!是不是說要買票進來!)


▲ 通天橋上


▲ 通天橋楓紅


▲ 東福寺的楓紅


▲ 東福寺的楓


▲ 東福寺的楓紅

接著我們坐車來到西本願寺,這邊有很大很大的銀杏,不過很可惜,還不到銀杏季節,不過這邊的銀杏樹真的很大,如果整棵換上金黃色的秋裝真的是會漂亮到爆!


▲ 西本願寺的銀杏


▲ 西本願寺

下一個行程本來是要去京都最大的銀杏大道崛川通,但因為下雨加上以西本願寺的銀杏狀況來推論,應該沒有去的必要,所以我們就決定回京都 Yodobashi 逛街,逛完買完後,走回京都車站看到在京都劇場前廣場有表演,是日本各大學的團體表演一些舞蹈,還挺精采的,我們竟然在這邊看了超久。


京都劇場前的舞蹈表演


京都劇場前的舞蹈表演


京都劇場前的舞蹈表演


京都劇場前的舞蹈表演


京都劇場前的舞蹈表演

回到大阪我們決定要彌補昨天沒吃到燒烤的遺憾,另外找到一家很厲害的燒烤『燒き鳥(Enya)』,誰知道我們跟燒烤沒緣份,這家店竟然要預訂,今晚沒有位置了,我們只能在附近覓食,根據國外旅遊的覓食經驗,一定要找那種不是給觀光客去的店準沒錯,我們找到一家神虎拉麵,都是日本人在排隊,菜單也沒中文,不過丁小熊眼睛很利,竟然看到牆上貼一張不知道寫什麼的紙,結果那是不在菜單上,一天限量 5 碗的拉麵,端上來時店裡的客人還一直看,結論是我們沒挑錯,這家拉麵真的超好吃!!


神虎拉麵


▲ 這邊還提供好吃的醬菜


▲ 我點了黑虎拉麵


▲ 丁小熊點了一天限量 5 碗的拉麵


▲ 今日戰利品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