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亞農場是被我們列為口袋名單中的口袋名單,這是第二次來玩,這次是全家旅遊,會選摩亞是因為這邊還有民宿,畢竟睡地上這件事,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但出發前仍讓我們遇到了露營最不喜歡遇上的事,就是壞天氣!

因為天氣實在不好,在出發前一天,營地主人打給丁小熊問我們確定要來嗎?因為其他人退訂了,可是這次是全家旅遊,所以決定風雨無阻,隔天早上又打來問一次,只是這次我們已經在路上,而且接到電話也快到達摩亞了,抵達摩亞後仍下著雨,場地有點積水,在評估風險後和營地主人討論,將兩間民宿都訂下來,我們就在房間前方雨遮的空間活動,所以這次雖然沒搭帳篷,但除了帳篷沒用以外,其它的裝備都差不多用上了,就是要算一次露營啦!


▲ 雲霧中的摩亞營地

我們本來預訂平房前的草皮區,這邊可以包棟,如果沒有人預訂,前方的草皮區才會開放露營,一帳是 800 元,空間不大,差不多就是 1~2 帳剛剛好,山崖平台的位置一帳是 600 元,這邊風景最好,有超過 270 度的寬闊山景,雖然有漲價了,但仍然是物美價廉的漂亮營地,另外民宿區有四人房跟兩人房各一間,房間空間不小,我們這次總共 9 大 1 小 1 犬,在兩人房加上一個充氣床墊,剛好讓我們都有地方睡,至於房間前方的雨遮下也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讓我們很幸運的享受一次不開帳的包場露營。

摩亞農場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1%A9%E4%BA%9E%E8%BE%B2%E5%A0%B4/623239854419591?sk=timeline
座標:E121.377270 N24.727527
地址:桃園市桃園縣復興鄉高義村雪霧鬧10之8號
電話:0936-353-237 何小姐
           0989-520-522 連小姐 (Line ID:520522zanyea)
費用:$600~$1000,民宿四人房 $2500,兩人房 $2000,包棟 $8000


▲ 草皮營地 $800


▲ 山崖平台營地 $600


▲ 包棟民宿 $8000


▲ 民宿四人房 $2500


▲ 民宿兩人房 $2000


▲ 兩人房還擺得下露營用的充氣床墊


▲ 民宿房間前的活動空間

我們決定好這次的雨天方案後就開始卸裝備,最棒的是在現場有兩張桌子可以使用,卸完裝備就要準備午餐,午餐吃的是海鮮麵,麵裡有蝦、有魚、有花枝、有蛤蜊,料好實在,吃完中餐,雨勢也逐漸趨緩,緊接而來的是無時無刻的驚喜,一下身在雲霧之中,忽然之間又見到了雲海、雲瀑,遠方的山景也會隨時破浪而出,雖然沒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但景色仍舊是令人驚歎!


▲ 天幕一圍就變成炊事空間


▲ 海鮮麵的配料


▲ 都吃飽了才想到要拍照


▲ 雲海景觀


▲ 小熊與雲海


▲ 破浪而出的山景

這次一起來玩的有丁小熊全家跟丁小熊的舅舅與舅媽,會找他們是因為上次聊天,發現他們是很會享受生活的人,他們開著一台發財車也是到處去玩,玩到哪吃到哪,晚上就睡在車上,不要小看發財車,可是弄得很舒適的,最讓我們佩服的是他們竟然從台北騎摩托車去司馬庫斯,這不是年輕人做的事嗎?我們都輸了,而且舅舅說他烤肉架是自己 DIY,這次晚餐吃烤肉,所以這次烤肉架的工程就就包給他了。


▲ 舅舅的發財露營車


▲ 舅舅 DIY 的油桶烤肉架

舅舅與舅媽他們是下午才到,他們到了之後丁小熊跟丁妹妹就開始準備鬆餅千層水果蛋糕,因為這次全家出來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慶祝丁媽媽的生日,蛋糕由丁小熊姐妹倆負責,這一個特製版的鬆餅千層水果蛋糕有草莓、香蕉、奇異果,對丁媽媽這一定是一次很特別的生日 Party!


▲ 鬆餅千層水果蛋糕


▲ 丁媽媽生日快樂


▲ 許願吹蛋糕


▲ 鬆餅千層水果蛋糕


▲ 喝茶聊天的下午茶時光

大家坐在一起喝茶聊天,渡過愉快的下午茶時光後,大家就要來準備晚餐的烤肉了,這次也再次挑戰紙箱烤雞,雖然差一點把紙箱燒掉,但成果比第一次還好,可以算是勉強成功;另外這次海鮮類食材是由舅舅與舅媽準備,真的是超級豐盛,有大蝦、透抽、吳鍋魚、還有生魚片,而且很新鮮,所以讓大家吃得讚不絕口,還有就是這個烤肉架也好好用,後面還有排一次露營也是要烤肉,雖然很想帶回來下次再用,但車子真的載不下,只能含淚放棄了。


▲ 紙箱烤雞


▲ 差點燒掉的紙箱


▲ 好用的烤肉架


▲ 豐盛的 BBQ


▲ 烤吳郭魚


▲ 歡樂 BBQ 大會

這次只有我們,所以包場,而且真的滿幸運的,到了傍晚不但雨停了,越晚天氣也漸漸轉好,烤肉烤到一半,遠方的夜景也逐漸現身,連月亮都會偶爾露臉,大家都說還好有堅持上山,不然怎麼可以這麼享受。


▲ 漂亮的夜景

早餐就是簡單的稀飯加罐頭小菜,再把前一天沒烤完的食材稍微變化一下,就是一頓豐盛美味的早餐,雖然一大早天氣不算很好,甚至下了一場短暫的雷雨,但在我們撤收之前雨就停了,離開前爬上營地後方的山坡上看一下正在進行整理的場地,未來也許會擴充為摩亞的營區之一,眾人回到營地時與營地主人連爺爺道別,他很熱情的邀約我們七月再來玩,來再請我們吃水蜜桃,我們當然是很樂意啊,只是怕訂不位子而已呀!

 
▲ 營地後方的登山步道


▲ 和營地主人連爺爺的大合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亞農場 露營 紙箱烤雞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