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露營是國外友人限定版,他們特地從新加坡飛來台灣,行程都要事先規劃,營地也早在去年就已經預訂,因為他們沒事有空就很愛跑來台灣玩,但是台東還沒去過,所以這次除了體驗露營外,還應他們要求帶玩台東。

國外友人是丁小熊以前的同事,然後我們把丁妹妹一家也拉來一起露,不然一車載不下所有裝備呀!他們難得來一次台灣當然不可能睡兩晚就回去,所以這次露營規劃 4 天 3 夜的行程,在東部露營一定要找個海邊的營地,所以「巴歌浪」就入選了,雖然巴哥浪今年營位超級大漲價,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選這邊,巴哥浪的地理位置確實不錯,但是營地主人比較注重民宿客人而沒有維護到露營遊客的權益是比較可惜的,因為我們遇到民宿客人在營區放煙火,但營地主人竟然也在一旁觀賞,我們只能自己去交涉,當然這批民宿客人也是有問題的,在營區放天燈、放煙火就算了,製造的垃圾也是隨便丟在營區草皮上,雖然不能完全怪罪巴哥浪,但這個營地基本我們是不會再來的就是了。

巴歌浪船屋民宿
座標:E121.49394 N23.433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樟原村大峰峰15號
電話::089-881400
費用:$1000~$1800


▲ 營地收費


▲ 巴哥浪船屋

第一天從台北出發,中餐本來是要去吃「嘉興冰果店」,但可能是非假日,所以我們來的這天竟然只賣檸檬汁,不供應熱食,所以我們馬上改到花蓮市區的「鵝肉先生」吃中餐,吃飽再來份「炸蛋蔥油餅」,在前往營區的半路上還跑到「花蓮光復糖廠」吃冰淇淋,所以出門在外除了吃無大事!


▲ 有超好喝檸檬汁的「嘉興冰果店」


鵝肉先生美食

抵達營區之後當然就是先搭帳,我們訂的是最貴的面海營位,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有下一點雨,所以要觀察一下,盡量避開可能會積水的位置,搭好帳之後也下起了大雨,還伴隨著打雷,結果還是積水了,還好之前已經有人挖了一條排水溝,只要疏通一下排水通道就能將一些水排掉,不至於積很多的水。


▲ 很大的面海營位


▲ 很大的面海營位


▲ 下大雨疏通排水溝

搭好帳之後,大家開始準備晚餐的 BBQ,然後這次又玩紙箱烤雞了,這次有比上次再成功一點,但要弄出完美的紙箱烤雞可能還是要再多玩幾次才行,雖然面向大海烤肉露營是很大的享受,但可惜的是外面下著大雷雨,大家只好窩在客廳帳下烤肉、喝酒、哈拉!


▲ 升火部隊


▲ 這次的烤肉爐是 DIY 的油桶烤肉架 (由丁舅舅指導技術轉移)


▲ 海邊 BBQ


▲ 豐盛的 BBQ 大餐


▲ 紙箱烤雞


▲ 烤肉、喝酒、哈拉!

第二天的的天氣也不是太好,所以我們決定行程不要跑太遠,早上我們先到台東成功鎮上吃「無招牌肉羹」當早餐,順便在「福和成傳統餅店」買了限定出爐的招牌「封仔餅」,然後就到成功鎮第一公有零售市場買菜,今晚的料理是由新加坡的朋友包辦,所以要先到菜市場準備一些食材。


▲ 台東成功鎮上的無招牌肉羹


▲ 福和成傳統餅店


▲ 限定出爐的「封仔餅」


▲ 成功鎮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 台灣的菜便宜到令新加坡的朋友大吃一驚

離開成功鎮之後我們就前往「三仙台」,本來只是來散散步,結果沒想到我們走著走著竟然就走上了「三仙台燈塔」,大家都沒準備,有人沒帶水,有人穿藍白拖,然後還帶著一個小朋友,還好他爸有練過,因為小人兒後來幾乎都是掛在他爹身上,往燈塔的步道不難走,就只有最後登塔的步道比較陡,但是風景很棒,而且大部份的遊客應該都不會走到這邊,所以應該能算是稍微有深度的行程。


▲ 三仙台


▲ 八拱橋


▲ 小熊露營旅遊團


▲ 爬的氣喘吁吁的大家


▲ 三仙台燈塔


▲ 成功登頂


▲ 成功登頂


▲ 黏在爹爹身上登頂的瞳瞳


▲ 成功登頂

離開三仙台後我們就前往「晨霄海鮮」吃午餐,這間是台東海岸上頗負盛名的海鮮餐廳,店內座位並不多,假日來常常要排很久,所以要一次點齊,不能再加點,不過我們來的這天不是假日,所以人並不多,丁小熊點了滿滿一桌海鮮,真的是又新鮮又美味!


▲ 晨霄海鮮


▲ 滿滿的一桌海鮮料理

吃飽喝足我們就回到營地,露營其實大部份時間應該是待在營地,所以這天下午就安排在營地,不安排其他行程,讓大家在營地享用下午茶,渡過優閒的午後時光。


▲ 寧靜的午後時光


▲ 下午茶點心


▲ 瞳瞳的玩伴 Marcel Uncle


▲ 瞳瞳的玩伴 Adrian Uncle


▲ 兩位 Uncle 玩伴

第二天的晚餐就是由 Marcel 跟 Adrian 掌廚,他們帶來的是「蝦麵」跟「肉骨茶湯」,雖然主要調味是靠料理包,但他們帶來的是真正新加坡風味,台灣吃不到的,而且真的很好吃,他們本來還很擔心會煮不好,但結果是很完美的一餐。


▲ 晚餐的備料

!cid_D2F822F4-124B-47F3-A20D-495677DB549A
▲ Adrain 的蝦麵

!cid_A23BCE92-27F4-4651-967F-1BF599A916D9
▲ Marcel 的肉骨茶湯

第三天老天爺終於給了大家一個好天氣,今天的早餐是在營地享用,準備的是起司焗蛋三明治,用丁妹妹一家從日本幫忙搬回來的 Coleman 摺疊烤箱料理,但是第一次使用有點不好控制火候,成品有點失敗,最後把第一天烤肉剩下的香菇加起司一起焗烤,反而比較成功,看來要駕馭這個烤箱還要多花點心思才行。


▲ 好天氣的早晨


▲ Coleman 摺疊烤箱


▲ 起司焗蛋三明治


▲ 起司焗香菇

今天我們行程的重點就是台東,只是一天的時間太少,太遠的又不方便去,所以考量路程後只能挑幾個較有特色景點前往,首先就是前往「都蘭新東糖廠」,這邊有名的就是「都蘭小房子」的古早味冰袋,但是我們來的時候竟然遇上廠區停水,所以沒營業,就連廁所都很恐怖,所以我們就來旁邊的「水往上流」上廁所順便遊覽,這邊以前來過一次,那時一個遊客都沒有,現在則是一車車的陸客載來這邊上廁所,還真懷念從前荒涼的時候呀!


▲ 都蘭新東糖廠


▲ 都蘭小房子


▲ 奇觀 - 水往上流

離開水往上流之後就又要吃東西了,景點都還沒什麼逛到就又要吃東西,本來討論要到其他景點再找吃的,但最後大家還是在「PooZ 新蘭灣柴燒披薩」停留,叫了披薩來吃,吃完我們和丁妹妹一家行程則是分開走,他們要帶瞳瞳去探訪小朋友童書作者的園區,我們則是依原訂行程繼續往鹿野高台前進,不過已經吃飽的我們,半路還去吃了「寶桑湯圓冰」跟「卑南包子」。


▲ PooZ 新蘭灣柴燒披薩


▲ 柴燒披薩


▲ 寶桑湯圓冰


▲ 卑南包子

吃飽喝足後我們往鹿野高台前進,本來是想來這邊玩滑草的,但是今天竟然沒有滑草可以玩,打電話給老闆竟然說這兩天下雨,所以地太軟不能滑,雖然我們摸草皮是硬梆梆的,可是老闆今天就是不開張,所以我們只好自己在鹿野高台上滾草了。


▲ 鹿野高台


▲ 不能滑草只好滾草


▲ 鹿野高台飛行傘區景觀

今天雖然是好天氣,但安排的行程卻不給面子,先是都蘭冰沒營業,再來連鹿野高台上的滑草也不做生意,但還是要繼續前進啊,台東伯朗大道很有名,但假日千萬不要來,所以我們就從網路上找了一樣有名的天堂之路,到了才發現原來這條也在伯朗大道的範圍內,所以我們立刻掉頭走掉,但是要看稻田附近路旁其實就很有看頭了,也不用到伯朗大道人擠人,但記得千萬不要踏進農田就是了。


▲ 台東池上綠油油的稻田

離開池上前,我們到悟饕池上飯包逛了一下,很可惜大家已經都吃不下了,所以就沒辦法領一個便當去旁邊吃,只能留下足跡,代表來過了,以後要記住空著肚子再來才能領便當。


▲ 悟饕池上飯包

離開池上行程也告一段落,回巴哥浪的路上經過「浪花蟹」,他們營地看起來很棒,而且應該是滿帳,本來還想說今晚巴哥浪不知道會不會也很多露客,可能也會很熱鬧,結果竟然還是只有我們一帳包場,這樣適合露營的日子在假日竟然還可以一帳包場,通常只有一種原因……真的不知該說幸運還是不幸運呀!


▲ 連續三天都是一帳包場

回到營區後稍微休息一下,就又是準備晚餐的時間了,今晚天氣不錯,所以把廚房搬到客廳帳外,面對海景煮晚餐,丁妹妹準備了牛肉麵,但是我和丁小熊不吃牛,所以丁小熊就準備了剝皮辣椒皮蛋拌麵,還有生菜包剝皮辣椒皮蛋,然後再配上啤酒,就是人間美味了。


▲ 面對海景煮晚餐


▲ 坐著玩小孩等吃晚餐


生菜包剝皮辣椒皮蛋、剝皮辣椒皮蛋拌麵、牛肉麵

雖然我們還是包場,但卻沒有想像中的平靜,因為晚上發生了民宿客人在帳篷不遠處放煙火的小插曲,在營地主人不處理的情況下,我們只好自己交涉,雖不情願但還好他們還是收起煙火。然後睡到半夜竟然起了莫明大風,但這種氣候變化也不是第一次遇上,所以每次搭好帳不管天氣怎樣,都還是習慣下好營釘,免得遇到起大風的時候來不及救援,這場大風一直吹到了早上,老天也是給了一個晴朗的好天氣,正是適合拔營的天氣啊!


▲ 適合拔營的好天氣

今天的早餐是口袋土司,但裡面包的是「亞坤咖椰醬」,咖椰醬還是請新加坡朋友從帶過來的,他們本來有帶大罐的,可是沒有托運,雖然是糊狀,但還是在機場被沒收了,還好還有禮盒裝兩小罐順利帶來台灣,雖然在台灣也去吃過亞坤,但根本吃不出咖椰的美味,因為加的太少了,自己做就是可以很大氣的塗滿咖椰醬,再配上一杯新加坡式的煉乳奶茶,真的是超棒的早餐!


▲ 口袋土司 + 亞坤咖椰醬

拔營後大家準備回程,當然回程路上要再來吃個美食做個完美的結尾,花蓮美食中「月廬梅子雞」絕對是可以排得上前幾名的,如果沒訂位根本就吃不到,我們曾經來過一次就念念不忘,所以帶朋友享受美食當然就選月廬食堂了啊!點了滿滿的一桌菜慶祝這次的露營完美成功,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再開小熊露營團。


▲ 月廬梅子雞的景觀座位區


▲ 月廬食堂


▲ 小熊露營團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