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露營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完成 2016 年最後一露與 2017 年第一露的兩項成就,這次又剛好遇上三天的連假,運氣也很不錯有搶到好的營位,所以當然就是來阿將的家跨年露營啦!

因為路途遙遠,我們前一天就先下嘉義,在丁小熊表妹家借住一晚,順便叫她帶我們享用嘉義的美食,所以這次除了到嘉義一定要到訪的御香屋之外,還吃了阿婆烤玉米(便宜)、碳燒杏仁茶(好甜)、劉里長雞肉飯(好吃)、忠孝路米糕碗粿(還可以)、劉家煎粿(等很久)。


▲ 嘉義美食

上次來阿將的家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了,經過這麼長時間,營地的變化很大,例如 1 號營位外推了露台的空間,2 號營位的兩根水管變成了水管屋,6 號營位多了有屋頂的小露台,整個營地一步步的持續升級中,這次我們依然選擇 4 號營位,但這次營位四週有種樹,所以就有一點擋住了前方的山景,有點可惜。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http://www.ajong.com.tw/ajonghotel/campinginfo.aspx
座標:E120.7090 N23.4657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四鄰129-6號
電話:05-2561930 0933-683420
費用:不分平假日 $1000~$1800/車


▲ 1 號營位外推的露台


▲ 2 號營位的兩根水管升級成水管屋


▲ 6 號營位多了有屋頂的小露台

這次搭帳發現阿將的在營位週邊加了很多鋼圈,用來拉營繩用,可以少打很多營釘,搭好帳之後就是愉快的下午茶時光,這次我們挑戰露營的時候做草莓塔,塔皮是做太妃焦糖核桃塔剩下來的麵團,利用 Coleman 的折疊烤箱來做塔皮,不過這種烤箱真的很不好掌控啊,烤壞了好幾個塔皮,內餡也有點失敗,最後只好靠丁小熊的巧手排一個好賣相來唬人,反正別人是看得到吃不到!


▲ 假日別墅


▲ 前花園


▲ 後花園


▲ 露營也能玩烘焙


▲ 草莓塔

露營時玩烘焙的時間消磨很快,都還沒睡午覺就要準備晚餐了,今天晚餐的主菜是義式大蒜番茄羅勒烤雞,湯品是南瓜濃湯,還有搭配飯後甜點草莓塔與當季新鮮水果,很豐盛的一餐,當然在這麼冷的高山上,還要準備一盆火爐在旁邊取暖用,雖然氣溫低,但客廳帳內可是很暖和的咧!


▲ 豐盛的晚餐


▲ 晚餐約會


▲ 取暖的火爐

隔天雖然是元旦,但我們沒有去追 2017 年的第一道曙光,這麼冷的天氣還是在被窩裡睡飽飽就好了,不過有計畫在元旦這天去爬奮起湖大凍山步道迎接新的一年,大凍山步道是個環形路線,有分 A、B、C 三種路線,我們走的是 A 線,但是官方版的 A 路線建議要反過來走,因為官方版本的是先攻頂再從翠竹坡繞一圈回到登山口,重點是登頂這段一路陡上很難走,而且一路上沒有什麼景觀,如果反過來走,比較輕鬆而且景觀也好,只在最後登頂陡上比較辛苦一點,下山走回登山口的路線幾乎是一路下坡,比較輕鬆自在一些喔。


▲ 奮起湖大凍山步道


▲ 左邊向上的階梯是辛苦路線,右邊下山的階梯是輕鬆中帶辛苦路線


▲ 樹根形成的森林步道


▲ 森林步道

如果從右邊步道進入,一開始是下坡路線,中間穿差平緩的步道,偶爾有點爬坡,不過明月窟、流星崖、十八羅漢洞的道路已經崩塌封閉,我看也應該沒有機會再修復了,只能往翠竹坡走,經過三角休憩椅再往前行就會到達廁所,沒錯,這邊山上還有一間廁所喔,廁所前還有一個很大的涼亭可供歇腳,之後再往前走到岔路口就可以準備攻頂了!


▲ 清幽的翠竹坡


▲ 三角休憩椅


▲ 平緩好走的步道


▲ 漂亮的林相


▲ 攻頂前的廁所

在山頂上有很大的平台與涼亭,涼亭內超多人,我們等了很久才有位置可以坐,大家都在這邊休息吃東西,我們也在這邊準備午餐,爬山當然就是要配泡麵啦!很多人都是帶泡麵上來享用的,大凍山觀景平台海拔有 1976 公尺,可以遠眺對面的玉山群峰,是非常值得一爬的小百岳之一。


▲ 大凍山觀景平台


▲ 大凍山景觀


▲ 大凍山景觀


▲ 都是人的山頂涼亭


▲ 爬到山頂後一定要吃泡麵補體力

下山後回到阿將的家,丁小熊跟將嫂買了一包咖啡豆,因為今年咖啡豆不夠,本來咖啡豆是不賣的,但是在丁小熊的軟磨硬泡之下,終於買到了一包,還有阿將的家有很多將嫂種的多肉植物喔,每一盆都是很可愛的,不過記得看看就好,還是不要亂摸,如果大家都去摸,這些肉肉是會受傷的。


▲ 阿將的家


▲ 阿將的咖啡豆


▲ 將嫂的多肉盆栽


▲ 將嫂的多肉盆栽


▲ 將嫂的多肉盆栽

第二天的晚餐是薑母鴨火鍋,冬天吃薑母鴨最棒了,我們直接坐在地上用焚火台煮火鍋,這樣做不但可取暖又可讓火鍋保持熱度,剛好這次火鍋料不小心備太多,所以我們從 6 點一直吃到 9 點,也就是從晚餐場一直吃到宵夜場,才終於把這鍋滿滿都是料的火鍋給喀完,讓這次的跨年露營完美地畫下一個句點。


▲ 薑母鴨火鍋


▲ 席地而坐享用碳火薑母鴨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