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闊營地是網路上熱門討論的秒殺營地,這次有機會來露是剛好有人轉讓,我們的營位是在營地最下一層的<雙峰>,是木板 + 碎石草地的營位,缺點是這一層的位置沒有景觀可看,想看漂亮的景觀要走到上層的營地,但是能在天闊有一席之地可棲身就是很了不起了,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英桃の天闊營地 https://www.facebook.com/professorcamp
座標:E121.13758 N24.61352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梅山山頂
電話::089-881400
費用:$800~$2000

這次來天闊還遇上了強烈寒流,不過還好,因為實際天氣不像預報講的那麼誇張,一到營地就先把帳篷搭起來,這邊棧板營位超大,結果我們把野餐墊一鋪,大部份時間就直接坐在棧板上了。


▲ <雙峰>營位


▲ <雙峰>營位


▲ 舒適的營位

搭好帳當然就是在營區內逛逛啦,景觀最好的當然就是最上層的天闊台啦,中間一層營位是蒙古營帳,如果搶到這個位置就不用搭帳篷了,只要自備睡覺的裝備就可以來了,最下層的營位就比較沒有景觀,但上層的營位都是木板平台,只有下層是木板 + 碎石草地的營位,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木板 + 碎石草地的營位耶!


▲ 天闊台景觀


▲ 天闊台景觀


山頂高架平台


英仙台


▲ 蒙古營帳前觀景台


▲ 蒙古營帳內部


▲ 蒙古營帳前觀景


▲ 新月草原

午餐我們簡單的吃泡麵解決,本來是要睡個午覺的,但是丁小熊為了配合元宵節,帶來了三個不同的折紙小提燈,看起來很簡單,結果我們做了一個下午,真的是簡單而不簡單,做完燈籠不久丁小熊就先開始準備晚餐的備料,而我跑去升火取暖,這麼冷的天氣,如果不做一些禦寒的措施,會很難渡過的。


▲ 泡麵午餐


▲ 折紙小提燈

伴隨著越晚越低的氣溫,我們在客廳帳內也開始煮起了碳火麻油雞火鍋,丁小熊這次還忘記帶米酒,還好營地主人支援了一瓶米酒給我們,不然煮起來的麻油雞就會少一味啊!


▲ 夜晚降臨


▲ 碳火麻油雞火鍋


▲ 熱呼呼的帳內

吃飽喝足當然就要準備洗澡啦,天闊比較大的缺點大概就是衛浴比較少間吧,但這邊熱水器是吃瓦斯的,水壓很夠水溫也夠熱,所以不用擔心洗到水會忽冷忽熱,至少我們是沒遇到啦,洗完澡繼續圍在焚火台前取暖,順便用焚火台煮宵夜,既然是元宵節,當然要有應景的湯圓來搭配啊!


▲ 流雲夜色


▲ 湯圓宵夜

經過了一晚,隔天起來發現帳篷內完成沒有反潮,一滴水都沒有,第一次遇到這個狀況,大概是這次的鋒面水氣極低,但是壞處就是在天闊最有名的雲海景觀也沒有出現,都沒水氣了怎麼凝聚雲還呢,只能說這次沒有緣份,等下一次來的時候應該就會遇上雲海了吧,反正我們已經有訂到位置了,哈~哈~哈~哈~


▲ 吐司早餐+南瓜濃湯


▲ 營地對面就是五指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天闊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