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一篇回憶文,在某個夏天尾巴的星期四,丁小熊突然說來露營吧,我們就開始翻口袋名單,不過當然是不可能有營位,最後丁小熊挖出一個營區可以給我們一個不開放的營位,最後我們決定冒險一下,沒想到就撿到寶了!

杉嵐營區在五峰鄉,我們也是一早就抵達營區,聽營地主人說這個位置是給家人使用,通常沒給人訂,只是這週沒人用,我們又剛好問了,所以就給我們使用,只是營位不是在樹林中,而是營主家前的草皮保留戶,這個營區最厲害的就是營位大部份都是在杉樹下,就好像在森林中露營一樣,不過我們可以用的空間超大,前面的整片草地都沒其他帳篷。


▲ 地主保留戶位置


杉嵐營地 https://www.facebook.com/heidaihome/
座標:E121.142960 N24.620058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
電話::0966-662782 嵐姐
費用:$1000~$1200

雖然是夏天的尾巴,但秋老虎也是很恐怖的,還好我們天幕很厲害,搭好後躲在天幕內就感受不到秋老虎的兇猛,這是我們Snow Peak 蝶形天幕的第二次開帳,雖然帳篷是 LOGOS,但是一樣可以使用獨角仙天幕搭法,也是可以很合拍的!


▲ 獨角仙天幕搭法


▲ Snow Peak 蝶形天幕的第二次開帳

搭好帳當然要在營區內逛逛,杉嵐營地最著名的就是營位是位在杉樹林內,所以帳篷是搭在杉樹之下,就算夏天來也不用怕太陽曬,所以位置不多,也是很難訂,還有一區就是有屋頂的雨篷平台,可能是杉樹下的營位活動空間較小,所以營區內還有保留一大片草皮供跑跳活動使用,以營區的大小衛浴算勉強夠用,水壓足夠熱水夠熱,而且還有一個冰櫃可以給大家使用喔!


▲ 杉樹下的營位


▲ 杉樹林原始風貌


▲ 雨篷平台


▲ 活動草皮區

我們家露營吃完中餐就會自己進入午休模式,不過太陽滿大所以只能在天幕下坐在椅子上睡,還好下午的時候山區開始起霧,氣溫驟降,總算是有點秋天的氣息,剛好最近學了泡茶,我學的不一樣,沒有茶具也可以用牛奶鍋來泡茶,反正露營時間多,剛好拿來練習泡茶,先等練好再來買茶具來裝風雅就行。


▲ 下午山區開始起霧


▲ 用牛奶鍋練習泡茶

傍晚時分遠方的夕陽開始變紅,雖然雲海沒出現,但鏡頭拉遠一點,還可以看見紅色夕陽打在海麵上的景觀唷!


▲ 五指山與夕陽


▲ 打在海面上的紅色夕陽

今天的晚餐是麻油雞火鍋,然後丁小熊又忘記帶米酒了,還好營地主人先賒一瓶米酒給我們,才不至於讓我們的麻油雞欠一味,秋天的夜晚,山上略有寒意,吃著麻油雞火鍋剛好是最頂級的享受!


▲ 麻油雞火鍋


▲ 夜幕低垂

隔天一早是個好天氣,對面的五指山清晰可見,缺點就是收帳很熱,但是可以順便曬帳倒是方便,吃完簡單的早餐之後就準備打道回府,下山順路去資源莊冰店吃個冰。真是

希望每次說走就走去露營都能這麼幸運地找到這樣棒的營地囉!


▲ 五指山


▲ 鮪魚沙拉三明治


▲ 資源莊冰店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