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69

這次露營又是一次帶團露營,成員是丁小熊的同事團隊,大人小人加起來總共 13 隻,對我們來說是目前為止最多人的一次露營,所以經驗不足,準備的伙食不夠,結果讓大家沒有只能吃個半飽,讓大家體驗一次什麼叫做又冷又餓。

這次露營的地點在愛上喜翁民宿,我們的位置是雲昇營地,除了我們三帳外,還有丁妹妹的朋友三帳,另外的三帳空間一直沒有人來搭,所以這次我們可算是賺到一次包區啦!


愛上喜翁民宿-雲昇營地


愛上喜翁民宿-雲昇營地

愛上喜翁民宿 http://loveom108.pixnet.net/blog
座標:E121.12894 N24.59094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4鄰忠興93號
電話:03-585-6168 , 0963-735486
費用:不分平假日皆 $1000/車 (垃圾自行帶下山,每帳退每天200元清潔環保費)

露營我們最喜歡早早就抵達營地,而且這次還要開新天慕,所以一早就出發,一到營地馬上把剛入手的 Snow peak TP-862S 蝶形天幕拿出來搭,雖然第一次搭天幕多花了點時間,但是這個天幕夠大又有很好的遮陽效果,以後夏天露營就不用怕太陽曬這件事了。


▲ 開新天幕


Snow peak TP-862S 蝶形天幕

這次營區分好幾區而且比較大,所以搭好帳之後也懶得去探險了,直接窩在天幕下等吃中餐,我們在台北的時候還在下雨,到了這邊迎接我們的卻是超級好的天氣,不得不說這次運氣還算不錯。


▲ 營位前的山景

搭好帳之後,丁妹妹的朋友也到了,他們也有三帳,這次中午他們搭伙,所以丁小熊簡單的弄了一鍋海鮮粥來填飽大伙,在準備中餐的時候就發現,油、鹽巴跟水好像有點不夠,為了晚餐著想,所以這些佐料都必須省點用,我們的備料沒有估算到這次不算是小團,還好來得及叫沒上山的人多買兩桶水,不然大家除了吃不飽外,可能還會沒水喝咧!


▲ 海鮮粥的配料


▲ 面對大自然的廚房


▲ 午餐 - 海鮮粥

吃完午餐就是最愛的發呆時間,要趁大隊人馬還沒到之前先給自己放空一下,因為等大隊人馬抵達,時間就不是自己的了啦!


▲ 大人放空,小朋友跟著放空

放空時間過的很快,大隊人馬陸續抵達,第一件事就是搭帳,他們 8 個人要搭兩帳,不過我們不幫忙的,露營的樂趣就是要親自動手,讓他們合力搭自己要睡的帳篷才能體驗到露營的樂趣啊!不過我和丁小熊也閒不下來,因為我們要再搭一個客廳帳,因為人太多,天幕坐不下,還好有把 Logos 的客廳也帶來,不然大家真的就只能以天為帳了,白天還沒關係,但晚上露水比較重,可能坐在椅子上不久,全身就都是濕漉漉的露水了。


▲ 合力搭帳的團隊


▲ 團隊合作就是八個人合搭一個帳篷


▲ 幸運的包區

搭完帳後大家就自行找樂子,不過人多的時候,氣氛會比較活絡,然後大家就又開始玩跳起來拍照的遊戲,人多拍照就愛玩這個,然後玩到跳不起來才結束這一輪,這也算是體力活了。


▲ 裝沒事的一群


▲ JUMP!

跳完之後也差不多要來準備晚餐了,我們團露一般都是一家負責一道菜,所以大家開始各自準備自己的材料,不過大部份人平常不怎麼下廚,所以還是有點手忙腳亂,在大家七手八腳團體合作之下,我們終於完成了晚餐的準備,這次有六菜一湯加一鍋飯,晚餐是色香味俱全,只是飯的份量準備少了點,所以大家都只分到一點點的飯,不過就是要讓大家體驗吃不飽,才會珍惜食物,哈~~


▲ 晚餐備料中


▲ 合作準備晚餐


▲ 炒菜圍觀團


▲ 七手八腳來幫忙


▲ 上菜啦!


▲ 人太多擠不下,大家只能站著吃晚餐

吃飽之後就是洗碗,可是天氣很冷、水很冰,所以碗盤很難洗乾淨,這時只能再度發揮團隊的力量,有的人負責拿熱水、有的用洗碗精洗、有的負責沖洗、還有負責照明的,建立標準 SOP,順利的將洗碗工作完成,說真的,冬天在高山上洗碗就是一種酷刑啊!


▲ 標準 SOP 洗碗流程

這麼好的天氣,晚上的活動當然就是賞星星,露營好幾次了,這是第一次真正遇上滿天星星的好天氣,但天氣實在太冷了,而且冬天看不見銀河,所以管它星星有多少,我們洗完澡吃完宵夜就躲進帳篷的棉被中取暖睡覺去了。


▲ 拍星軌遇上亂入的空拍機


▲ 冬天的星空

隔天一早仍然是好到不行的天氣,大家都沒什麼賴床,但今天早餐全部由一個人包辦,因為她自願處理大家的早餐,所以她非常忙,要煎 13 顆蛋、煮 13 團麵,大家只要坐著等,她應該也是忘了這次露營人數跟前幾次不同,我想她下次要包辦早餐前一定會先問,這團有多少人吧?!


▲ 早餐從煎 13 顆蛋展開


▲ 13 顆煎蛋

 
▲ 煎完蛋後還要煮 13 團麵

 
▲ 這樣的景觀不過是早餐的小菜而已

吃完早餐後再來一點餐後水果,大家也開始準備拔營,愛上喜翁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如果將垃圾自行帶下山,一帳可以退 200 元,這點挺不錯,畢竟跑到高山製造了這些垃圾,如果大家都自行帶下山還能減少山林的負擔,要請大家多支持啊!


▲ 餐後水果


▲ 餐後水果
 


▲ 帶團露營大合照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