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布拉格→高堡區→布拉格(自由行)→法式晚餐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參觀高堡區,而且是搭地鐵過去,還不錯,跟我們的捷運差不多,到了高堡區後,去參觀了名人墓園,我知道有很多名人,但過太久了,有那些人都忘記了啦!


▲ 地鐵站


▲ 高堡名人墓園區

回布拉格我們是坐電車回去的,途中還經過了跳舞的房子,可是車速太快了,只有匆匆一瞥,來不及照相,因為也有段距離,所以這個景點我們就沒有再過來了。


▲ 高堡區

吃中餐前,我們先去參觀天文鐘的表演,在用完中餐後,我們就上天文鐘參觀,這邊也是勳章紀念品的景點之一,至此我們已經收集到三個了,而且天文鐘是唯一有電梯搭的高塔,非常現代化,天文鐘的電梯也很漂亮喔!


▲ 天文鐘的表演

從天文鐘上可以俯瞰整個舊城廣場,有人會以為這個就是蔡依林唱的布拉格廣場,其實不是喔,這個是舊城廣場啦,而且布拉格也沒有一個廣場叫布拉格廣場,那首歌的MV好像是在台灣拍的喔,所以布拉格廣場是在台灣喔,哈~~


▲ 舊城廣場


▲ 天文鐘上的景觀

因為今天下午的自由行時間很長,我們決定要去收集其他的景點的勳章紀念品,順便也參觀一下這些景點,我們先上佩特辛公園,這邊有聖維塔鏡子迷宮兩個景點,聖維塔長的很像電塔,是鋼筋結構的高塔,這個塔挺恐怖的,怕高的人一定沒辦法爬,因為樓梯是塿空的,而且整座高塔還會搖喔,所以小熊不敢上來,不過這邊的景觀真的很棒,可以360度俯瞰整個布拉格,這邊是強力推薦一定要來的景點喔!


▲ 聖維塔


▲ 聖維塔上的景觀


▲ 聖維塔上的景觀

鏡子迷宮就在聖維塔旁邊,顧名思義就是鏡子做的迷宮,裡面有哈哈鏡之類的東西,也是七個景點內唯一不需爬樓梯的景點。


▲ 鏡子迷宮


▲ 鏡子迷宮

由於昨天逛聖維塔教堂時間比較趕,離開佩特辛公園後,和小熊買了電車的票坐到布拉格城堡,要再去逛一次聖維塔教堂,在電車站旁邊有一個聖尼可拉斯教堂,這裡也是勳章紀念品的景點之一,可是氣人的是,爬上去後都找不到勳章的販賣機,一問之下他先是說機器壞掉,後來又說賣完,可是這個景點感覺不是很有特色,怎麼可能賣完,反正買不到就對了,這邊也是我們唯一沒有收集到的勳章。


▲ 聖尼可拉斯教堂

到了聖維塔教堂後,我們就直接爬上鐘塔,不過這次還是有點趕,因為教堂關閉的時間快到了,我們在上面待到有人來趕才下來,下來後我們在旁邊的又發現一台自動販賣機,賣的是布拉格城堡的紀念幣,而且這個也是可以收集的,不過範圍太廣了,這樣的紀念幣似乎是在捷克境內好幾個有特色的景點都會有,如果要收集整套,可能要把整個捷克跑遍,因為看他的地圖標示,城堡紀念幣的景點非常多,真不知是否有人可以收集完一整套。


▲ 聖維塔教堂


▲ 聖維塔教堂上的景觀

離開布拉格城堡後離晚餐集合時間已經很接近了,就和小熊趕快搭著電車回去,不過我們還有最後一個勳章紀念品沒有拿到,那個景點就是查理士橋的橋塔,因為它的橋塔有兩個,好在我們回去會經過,所以就留到最後,可是到那邊才發現已經要休息了,不讓我們買票上去,本來很失望,一回頭發現這邊的販賣機竟然是擺在一樓,不用爬就可以買到,真開心,終於完成了勳章紀念品的收集,雖然有一個景點的勳章已經賣完,不過收集的過程都是一個很有趣的回憶。


▲ 搭著電車回去

今天的晚餐是很正式的法式餐廳喔,在這邊用餐的人穿著都很正式,餐廳是布拉格Top 10推薦餐廳,還有米其林推薦的喔,可是要我們穿西裝跟禮服也是不可能的啦,只能盡量穿正式一點囉!


▲ 很正式的法式餐廳

用完晚餐後,和小熊又上了一次查理士橋的橋塔,這次待到有人來趕我們才離開。回到飯店後,導遊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去體驗一下當地的小酒館,我們就幾個人跟著導遊去體驗當地的夜生活,酒館內的氣氛很熱烈,酒館內的遊客會一起唱一些當地的名謠,雖然聽不懂,但整個氣氛卻是很歡樂喔。


▲ 聖維塔教堂的天際線


▲ 當地的小酒館


▲ 勳章紀念品


▲ 這是唯一沒有收集到的勳章景點

更多的相片在【DAY 7 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