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京都站 → 奈良 → 春日大社 → 奈良商店街 → 京都站 → 錦市場 → 河原町 → 祇園白川夜櫻 → 八坂神社 → 円山公園 → 回飯店

今天的行程是往奈良前進,但是一早就下雨,風雨無阻的我們還是坐上了往奈良的近鐵電車,在中途轉車的時候還走錯月台上錯車,還好有發現下車,最後終於順利抵達奈良,因為還在下雨,所以就直接去春日大社,春日大社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這邊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很多燈籠了吧!


▲ 前往奈良的近鐵電車


▲ 奈良的公車站牌


▲ 春日大社參道

也許是下雨的關係,所以春日大社人很少,但是鹿也不多,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鹿身上都沒有斑點,跟海報上的不一樣,有斑點的比較可愛,不過我們沒買票進春日大社,本來要接著去東大寺,結果回到公車站發現丁小熊的奈良‧斑鳩一日卷竟然不見了,這才突然想到,還好錢是放在我身上。


▲ 春日大社的小鹿


▲ 春日大社的燈籠參道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的櫻花


春日大社巫女


▲ 青銅燈籠


春日大社 ~ 到此一遊

結果還跑回春日大社繞了兩趟,也沒找到票,在票卷不見的陰影之下,決定要放棄這個點直接回京都,不過回去之前還是得吃飯,我們在奈良商店街吃了一頓好吃的豬排飯,然後丁小熊決定化悲憤為力量,去河原町 SHOPPING,本來回程還有安排去佐保川,這是一個傳說中的櫻花私房景點,不過在電車上就會經過佐保川,可以注意一下,如果有開滿櫻花在離開奈良時也可順便停留這個點。


▲ 豬排飯


▲ 豬排飯


▲ 丁小熊弄丟的奈良‧斑鳩一日卷


奈良商店街


▲ 坐電車會經過的佐保川

回到京都後我們就前往河原町,下半天行程都是在這邊逛,所以時間很充裕,我們從錦市場開始,接著往寺町通、大丸百貨、高島屋百貨、京都河原町OPA、丸井百貨一路逛過去,但最好逛的還是在寺町通,建議這邊時間多一點,百貨公司都沒啥特色不用逛太久。


▲ 錦市場好吃的豆乳甜甜圈


▲ 錦市場


▲ 錦市場的炸物


▲ 錦市場的栗子~很大顆很好吃


▲ 好逛的寺町通


▲ 河原町商圈


▲ 河原町戰利品

逛完河原町後我們就直接往祇園白川走,因為也才隔一座橋而已,這邊櫻花開的差不多了,正好可以欣賞著名的白川夜櫻,而八坂神社也離祇園很近,所以我們就走到八坂內的円山公園準備坐在櫻花樹下用餐,只不過円山公園的夜市跟丁小熊想像中的不同,所以我們沒有坐在這邊的櫻花樹下吃東西,要坐這邊是要花錢的,不過我們把要逛、要買的都利用這個下午搞定了,後面幾天的行程就可以認真的追櫻。


白川夜櫻


白川夜櫻


▲ 夜晚的八坂神社


▲ 円山公園夜櫻


▲ 円山公園的夜晚


▲ 円山公園櫻花樹旁都會吊籠子燒木頭


▲ 今日戰利品 Part 1


▲ 今日戰利品 Part 2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