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計畫是要去觀霧觀霧瀑布步道檜山巨木步道榛山步道這三條,但是蘇力颱風把觀霧的聯外道路給吹垮了,導致觀霧休園,所以我們只好變更計畫往塔塔加來,不過如果不是這樣,我們也不會發現塔塔加這邊的步道有這麼的棒。南下要往塔塔加,大概就是走新中橫公路最快了,也許大家都從阿里山公路上塔塔加吧,我們在上山的路除了腳踏車,都沒遇到上山的車輛,所以超好走。


▲ 上東埔停車場前的景觀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桃山瀑布步道全長約4.3公里,終點是標高2250公尺的桃山瀑布,又稱煙聲瀑布,這邊就是我們102K大健走的新目標,雖然步道距離長,但是很好走,因為步道為Z字型的緩坡,海拔爬升約450公尺,沿途都是走在針葉樹的林地中,所以不用怕太陽曬,很輕鬆就可以走完。


▲ 桃山瀑布步道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是我們第二次爬大屯山主峰,第一次就是玩陽明山大縱走時爬的,這條步道不長,只有最後0.6km的陡坡比較累一點,我們從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出發,先走到二子坪,再轉入大屯坪轉大屯山主峰,後來發現這樣走比較遠一點,爬到主峰總路程大約有3.8km,如果從鞍部登山口出發大約才只要1.6km就可以到主峰了,不過一路上都是爬坡就是。


▲ 大屯山主峰-山中間那條線就是鞍部登山口的步道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決定玩露營之後我們都還沒決定要買那種帳篷就先決定要買客聽帳了,這個順序好像跟一般新手相反,一般都是先買帳篷才買客廳帳的,我們還是在露營用品店決定要那頂客廳帳後才順便決定要那一頂帳篷的,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我們的露營裝備預算破錶,下面就來分享一下我們目前入手的裝備。

《 LOGOS #71801753 桔楓 320K連結炊事帳 》
也叫客廳帳,本來想買速立型,但是速立型不能四面都開,所以放棄,至於天幕帳,光是看搭法的教學就暈了,還是等我變露營老鳥再玩那種東西好了,至於這頂帳在網站上說有詳細圖文說明書,屁啦!雖然不會很難搭,但初次搭的人最好是有看過實際搭起來的樣品,不然可能要花點時間,不過只要練習搭過一次之後就很容易了。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紅色大熊號加入我們後,我和丁小熊遊山玩水的範圍是大大的擴展,但是出去玩住宿費也是不小的花費,所以我們決定要改變玩樂型式,然後我們立馬編列預算,往露營用品店飛奔而去,結果才發現預算編列太少,只好動用特別預算,終於買齊了部份裝備,這次趁著去合歡山的回程順路挑選一個營地來開新帳,最後我們選了裡冷熊爸營地,會選這邊是因為這邊有大片的草皮,旁邊還有小溪,網路的評價也非常好,所以我們下合歡山後就直奔熊爸了。


▲ 開新帳~LOGOS 桔楓 320K 炊事帳 & 270FR-IZ帳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上合歡山是計畫以賞紅毛杜鵑來慶祝丁小熊生日,不過剛好碰上102K國家公園大健行的活動,所以就順便走走登山步道囉,一早出發到達清境差不多接近中午,準備先填飽肚子再上山,清境週遭有很多餐廳,但是都不便宜,如果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青青草原外的攤販是最佳的選擇,便宜又大碗。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好好認真爬山了,自從參加「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後就好像很少有類似的活動,不過歐都納有一個「玩登台灣小百岳登山護照」的活動也不錯,但是小百岳分佈全台,有些小百岳又沒什麼特色,所以就沒收集。新北市每年也會舉辦「新北市登山健行節」,但是個人感覺新北這個活動辦得不用心,不予置評。還好今年營建署5月至8月期間結合國家公園週舉辦一個「102K大健走活動」,還可以集點換贈品,系列活動還有一個「國家公園創新遊憩活動」,這個活動累積點數比較容易,不過是要報名收費的,我和小熊當然是挑不用錢的玩囉!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到牡丹灣 Villa 本來是規劃3天2夜的行程,第二天是要順道去大鵬灣玩的,但是小熊臨時要開會,我們只好保留在第二天民宿的訂房,所以這次到屏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睡覺的。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之前參加OurApp的說明會,後來參加粉絲團的活動,獲得一個APP免費上架資格,在收到開通卡後一直拖到快過期才想說動手做,所以就挑捷克蜜月之旅當成主題來做,現在終於上架了,而且是iOSAndorid雙版本上架,有興趣的就下載來看看吧!

小熊的捷克蜜月之旅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一天我們只有一個行程,就是前往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我們從飯店退房後,就拖著行李前往新宿車站,然後把行李丟到置物櫃寄放,車站這邊的置物櫃是連大行李都可以擺進去的,使用率很高,前一天來探路時都是滿的,不過我們很早就到,所以有空位,寄完行李我們就坐上電車往三鷹出發囉,要配合飛機,所以我們今天的行程可是完全都不能Delay的~


▲ 往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出發

文章標籤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