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天天營地又是一群人出來露營,這次我們有三帳,一帳是丁妹妹的同事,上次去油羅溪森林花園的時候也有去,那時帳篷是用租的,結果回家後就去買帳篷加入搶營地的行列,另外一帳則是他們小朋友的同學一家,跟我們一樣也還算是露營新手啦!



天天營地就是跟往拉拉山同方向,走過不遠也不近的山路,再經過一段幾乎不能會車的產業道路,然後就會看到一棟透天厝前有張牌子寫著天天,立刻馬上右轉,然後就看到一條小路,彎上去就到了啦!

天天營地  http://tenten.okgo.tw/
座標:E121.421778 N24.697278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巴陵143之7號
電話:0910-236-083
費用:1000/車 (一帳4人,多1人+200)


▲ 看到天天的牌子立馬要右轉

天天營地是個小而美的營地,只有 6 個木棧板,但是長有 4.8 公尺,寬有 3.6 公尺,算是很大的位置,不過網站上的相片是草皮,但目前營地狀況其實大部份是碎石子地,但這對營地沒什麼影響啦,營地的最旁邊還可搭兩帳是沒有棧板的位置,在營地下方也有兩個草皮營位,但草皮營位的缺點就是沒景觀又在道路旁。


▲ 天天營地的營位棧板

我們到的時後已經比較晚了,所以很快的將裝備架設完成,這邊的木棧板真的超大,這群小朋友不斷的在上面跑跳,完全都不覺得累,他們大概只會怕玩不夠而已!


▲ 我們今晚的套房


▲ 客廳帳活動空間


▲ 因為有小朋友,小熊拍一張相片後就躲起來了!

睡覺的地方弄好後當然就要來熟悉一下營地,天天營地就是之前的觀星營地 A 區,不過現在天天是天天,觀星是觀星,營地旁有兩間廁所,浴室要走下去營地主人家後面,有兩間浴室,雖然比較小,但水壓跟熱水都很夠力,營位旁也都有水槽跟插座,基本該有的都有了,但是營地還附贈了無敵景觀,這大概是拉拉山這一帶露營區這麼興盛的原因之一了。


▲ 天天營地


▲ 營地旁的廁所


▲ 營地浴室~熱水 24 小時提供


▲ 營地景觀


▲ 營地景觀


▲ 營地景觀


▲ 這一區最高的兩個營地~雲頂與瑞士農園

逛完營區後差不多也要準備晚餐了,一群人露營最方便的就是烤肉跟火鍋,我們就是吃烤肉啦,不過這次第一次使用碳精,還真的是很難升火,差一點就沒火可以烤,最後我們是把碳精放在卡式爐上燒才順利升火,不過升起來後真的很燙,還好丁小熊也準備了拉撒鍋,因為升火太慢,大家等不及肉烤好就全部跑去吃拉撒鍋了。


▲ 趁著準備晚餐空檔,丁妹妹一家先遛小孩去


▲ 滿桌的食物零食


▲ 烤肉開始


▲ 拉撒鍋一煮好,人都跑光了


▲ 搶食拉撒鍋

烤肉其實也很花時間,通常結束之後就是準備休息的時間了,不過大人都準備睡覺了,小朋友還玩不夠,在不同帳篷還能玩棒打老虎雞吃蟲,真的是活力十足。


▲ 隔天一早……

隔天一早也是好天氣,這個營地還有一個好處,因為日出方向被山給擋住,所以大概 9 點過後才會被陽光給直射到,想睡晚一點的不用怕一早就被太陽給曬屁股。


▲ 小熊開心迎接早晨


▲ 好天氣的早晨時光

不過來露營通常都很早起,大家都起床後趁著太陽還曬不到就趕快準備早餐,今天的早餐仍是最受歡迎的 LOGOS 烤土司,實在是供不應求,這個烤土司架真的是便宜又好用。


▲ 早餐廚房


▲ 早餐大廚


▲ 把握每秒每刻玩耍的小朋友

用完早餐營地主人也來巡視聊天,至於天天與觀星的淵源,我看網路上大家都說和營地主人聊天就會知道了,大家要記得和營地主人聊聊天喔,而且聊了才知道,營地兩個非棧板的營位是主人自己一鋤一鋤挖出來的,地面上的石頭也是她撿上來排的,真的是很辛苦,也許這個營地多少有點缺點,但瑕不掩瑜,仍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營地。


▲ 丁小熊正在與營地主人聊天


▲ 這塊是營地主人自己一鋤一鋤挖出來的


▲ 這是已經快要散發種子的野百合


▲ 漂亮的蝴蝶

吃完早餐就又到了辛苦的收帳時間,還好天氣很好,帳篷一下就曬乾了,收完帳大家也準備撤退,不過來到天天營地,還有一件事也一定要來記得玩一下。


▲ 被姨嚇到的瞳瞳


▲ 學我按快門動作的瞳瞳

在天天營地旁的觀星營地有一個茶園車,那個是可以坐的,不過要付費一人 50 元,可以來體驗看看,最好玩的就是上升與下降的超級陡坡,終點就是營區的最高點,可以俯瞰整個營區,看起來似乎很刺激,不過速度非常慢,像坐小火車一樣,挺好玩的。


▲ 觀星營地茶園車


▲ 刺激的斜坡


▲ 觀星營地茶園車


▲ 看這兩位猙獰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刺激了


▲ 在最高點營區一覽無遺

坐完茶園車大家就 Say Goodbye 了,期待下次再相會,回程路經羅浮橋時順便到復興橋逛逛,遛遛小孩,瞳瞳正值愛趴趴走的時候,放她下車走走消耗體力,回家應該就很好睡了吧。


▲ 羅浮橋


▲ 復興橋


▲ 愛走路的瞳瞳

arrow
arrow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